台中的火鍋店真的是比比皆是,有連鎖餐飲集團的,有內地取經回來的,當然也有各家的私房鍋,
喜歡吃鍋的朋友,在台中絕對有吃不完的鍋那種幸福感。
而我呢,也是其中之一,尤其是酸菜白肉鍋。
不過呢,好吃的酸菜白肉鍋,的確難尋,有些呢,甚至會有嗆到喉嚨那種酸勁。
這次呢,好友聚餐選在這未曾來過的火鍋店,位於台中四川路上的鼎爐酸菜白肉鍋,著實讓我驚艷。
DSC_0720.jpg
夏天吃鍋,最怕的就是餐廳裡煙霧瀰漫,而食客呢,香汗淋漓。
沒想到,一進餐廳,舒適的室溫,就讓我刮目相看,不但沒有因冷氣霧茫茫的玻璃門,也不會讓我冷的直打哆嗦。

在吃鍋之前,先來點前菜墊墊底。
DSC_0709.jpg
這牛肉捲餅,微焦的餅皮,加上恰好入味不乾澀的牛肉片,還有畫龍點睛的青蔥,咬進嘴裡,口感十足,讓人忍不住在嘴裡多咀嚼幾口。
DSC_0710.jpg DSC_0711.jpg
這夏季養生捲捲兒讓我嚇一跳,原來,捲餅有甜的耶。裡面包著生菜、苜蓿芽,還有很特殊的一樣,黑芝麻粉!吃進嘴裡,那甜甜的滋味,實在回味無窮,也見識到餐廳的用心。

DSC_0715.jpg DSC_0717.jpg IMG_3070.jpg
化骨焚燒魚,魚如其名,真的是化骨,我就直接把魚給啃了,魚刺根本就當他不存在,魚肉像是日本料理的醃漬物一樣,淡淡的甜,卻又不失於的口感跟味道,算是很開胃的小菜。

IMG_3071.jpg
XO醬草蝦,把這道菜換成螃蟹,就是避風塘炒蟹了。這蝦子的口味,適合喜歡重口味的饕客,蔥蒜辣的扮吵,這時好想叫一聲:老闆,來一手啤酒!

IMG_3076.jpg IMG_3077.jpg
香煎特級牛,這道菜看得出廚師的水準。火侯的控制,不在話下。加上蒜片咬一口,牛肉的甜味,搭配點點的嗆,讓我以為我到了燒烤店呢。

IMG_3074.jpg
嗆辣蛋,這一道算是創意料理吧。這道料理的辣,不單單只是辣椒,加上了青椒黃椒的香甜,讓辣味更上一個層次。略有焦味的炒蛋,加上甜椒的口感,讓不愛吃青椒的我,竟然也可以接受這樣的口感,棒!

DSC_0713.jpg IMG_3067.jpg IMG_3069.jpg IMG_3068.jpg
主角來了,這就是按照正統發酵程序,不加醋酸調味的酸菜白肉鍋啊。這讓我懷念的滋味,又呈現在我面前。這微酸卻又清甜的滋味,讓我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著湯,都快忘了要吃火鍋料呢。另外還有特別的火鍋料,竟然是芋香貢丸,吃了第一口,我還以為吃到什麼詭異的食材,在仔細回味,竟然才感覺到那淡淡地芋香,沒想到,芋頭竟然可以包在貢丸裡面共存,而且是那麼搭的口感,讓我不由得要比個讚!

這一趟夏天吃鍋的經驗,真的是不需此行,也讓我美食名單,又增添一筆,日後三五好友聚餐,這裡必定是優先考量啊!

店家資訊:
鼎爐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中市四川路21-2號
電話:04-2312-8101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