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總是希望可以帶家裡的龍虎兄弟,接近大自然,有個廣闊的環境,可以放心的讓他們去奔跑,而且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居住在台中市交界的我們,大部分也就是帶去科博館,或是國美館走走,雖然可以讓兩兄弟有地方可以跑跑跳跳流些汗,但是卻又覺得好像有點空虛。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到味全埔心牧場,這才發現,這邊除了可以『消耗』龍虎兄弟的體力之外,還有很多額外的好處呢,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
DSC_3962.jpg
入場之後,左手邊就有一個搭遊園車的地方,畢竟帶著兩隻精力充沛的好奇寶寶,那就搭上遊園車來看看,這園區有什麼新奇好玩的地方吧。
DSC_3893.jpg
 
搭上遊園車之後,耳邊馬上響起熟悉的味全廣告歌曲,真叫人懷念啊。這遊園車會繞行園區靠外側的道路,首先會經過山訓場,然後有一片茂密的小森林,裡面還有環湖步道,可以繞著牧場內的人工湖走一圈呢。
DSC_3944.jpg DSC_3946.jpg
再來會經過一座佔地寬廣的歐式花園,裡面有各式的歐風的雕像,以及好幾個噴水池,還有像羅馬的許願井呢,這個花園,非常適合來這邊拍攝婚紗,或是美女照呢。
DSC_3932.jpg DSC_3933.jpg DSC_3935.jpg DSC_3937.jpg
IMG_5700[1].JPG
歐式花園的旁邊,因應最近牧場推出的『愛戀神話 情定埔心』愛情試煉闖關遊戲活動,牧場特別放置了愛神丘比特,跟愛神的箭兩座雕像,讓情侶們更可以拍出更符合主題的照片呢。
DSC_3934.jpg
再來,遊園車會經過住宿區,若是家庭同遊,其實真的會建議可以在這邊住一晚,可以讓家人以及小朋友,好好的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然後再繞行餐飲區之後,經過老榕隧道,在夾道歡迎的榕樹下,前方就是烤肉露營區,其實經過這一圈,發覺來味全埔心牧場,真的有很多種的玩法呢。
最後,就抵達終點,可愛動物園區囉。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龍虎兄弟。哈哈...,他們也算是動物吧
DSC_3894.jpg
其實今天算運氣好,馬上就看到只有假日才會出來的環場馬車呢,雄偉的馱馬,讓人真的想要親自來駕馭牠呢。可惜,因為馬實在太高大了,我家永永不敢坐馬車,只能作罷。
DSC_3923.jpg
不過,在馬車候車區的旁邊,就有好玩的了,而且讓兩兄弟躍躍欲試。來吧,看我們牛仔兄弟馬上騁雄風(誤)。
DSC_3925.jpg DSC_3927.jpg
看吧,兩兄弟好不威風啊,哈哈。喂,這明明是給人家練習套繩圈的木馬好嗎!不過,給翔翔試試看,發現他可是架式十足呢,命中率頗高呢。
DSC_3928.jpg
那永永呢,身高不夠,就跟旁邊的馬兒合照一張好了,噗。
DSC_3929.jpg
這邊真的很吸引龍虎兄弟,騎了木馬,套了繩圈之後,還可以買飼料或牧草去餵養小動物們。藉由餵養小動物的時候,可以讓小朋友們瞭解動物的習性跟所吃的食物,也可以讓他們親近小動物,誘發他們的愛心。不過,當小牛過來咬牧草的時候,翔翔還被那長長的牛舌,跟大力的拉扯給嚇了一跳,不過,這種經驗,對小朋友而言,真的都是很難得的機會。
DSC_3901.jpg DSC_3906.jpg DSC_3907.jpg DSC_3909.jpg DSC_3912.jpg DSC_3913.jpg
除了可以餵養小牛之外,還有小白兔、羊群,跟麝香豬。固定的時段,還會有賽金豬的遊戲呢。除了餵養小動物之外,在小動物園區旁邊,還有牛舍馬廄的導覽,擠牛乳的解說,另外,還有生態導覽,可以看到各樣的蝴蝶及昆蟲呢。對於小朋友,真的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我們永永,也示範了兇猛動物區的表演,噗。
DSC_3915.jpg
餵了小動物,小朋友也要餵,大家都在流行霜淇淋,我們就在這邊吃一下道地的牛奶霜淇淋,這可是真材實料,百分之百鮮乳添加啊。
IMG_5698.JPG
而在可愛動物區旁邊,有另一塊大草地,在那邊牧場特別放置了捆好的草包可以讓遊客來玩,滾草包可不是簡單的,一個跟要滾動它,實在很不容易,一定要幾個人同心協力,草包才可以滾得快滾得直,這個活動也可以當作團隊訓練的競賽之一呢。
DSC_3931.jpg
牧場內除了廣闊的草地、動物園區之外,另外還有可以讓親子休憩的地方,而且不用汗流浹背,也不會曬太陽,甚至還有噴泉可以欣賞。在餐廳附近,有個親水噴泉區,每小時有噴泉表演,坐在水池邊,涼風徐徐吹來,真是愜意。
DSC_3956.jpg DSC_3958.jpg DSC_3961.jpg IMG_5705.JPG IMG_5706.JPG
DSC_3953.jpg
若是家中有小朋友而且時間許可的話,真的可以在這邊住個兩天一夜,這樣除了可以真正感受到牧場風情之外,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瞭解牧場生態的知識呢,這樣可以親近大自然的環境,的確值得花時間好好在這待一段時間。今天味全埔心牧場一遊,真的是收穫許多,尤其小朋友體悟到,牛奶是怎麼來的,也讓他們對身邊的小動物或環境,有更多的感觸跟瞭解,真的是收穫良多,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
IMG_57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