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朋友告知,在豐原開了家法式牛肉麵!沒聽錯,就是法式牛肉麵。幾次經過,從透明的玻璃窗向內望,那時尚的裝潢,隱約看到的Tiffany藍,應該是一間高價的法式料理餐廳吧,心裡這麼想著,相隔沒幾步,是我常吃的素食店,我還是去買我的素當歸麵線好了。幾次美麗的邂逅,就這樣錯過了緣份,我還是沒有打開那道門,進去嚐嚐,什麼是『法式牛肉麵』。今日,因為朋友的邀約,掂掂口袋的銀子,好吧,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
DSC_4846.jpg DSC_4848.jpg
店內的裝潢,一如之前所見,就是簡單中帶著時尚,有我愛的Tiffany藍,窗明几淨,一看就知道,這是家高級餐廳。
DSC_4845.jpg DSC_4851.jpg
坐定之後,拿到菜單一看,差點摔下椅子。人常常都是怎麼死的,被自己嚇死的啦。這不就是一般簡餐的價位嗎?幹麻自己嚇自己 ~"~
原來,店家所謂的法式,是把『中式』的餐點,用是『法式料理』的方式烹調。而法式料理最重要的湯底-牛骨高湯是以牛骨、豬骨、雞骨為基底,搭配九種西式香草與辛香料,經過長時間的熬煮所成。這正是店家所謂『法式』的緣由!
好吧,看了菜單,心安囉,那就上菜吧 ^_^
DSC_4817.jpg DSC_4823.jpg
烤法國麵包,上面塗了香蒜,撒上迷迭香(沒錯),咬下去,酥脆的口感,每一口都有咔姿咔滋的聲音,讓人回味無窮。牛肉刈包,裡頭包的是生菜、洋蔥、牛肉,咬下去牛肉還有鮮甜,搭上軟軟的麵皮,一點也不輸爌肉版本。
DSC_4824.jpg DSC_4843.jpg
這一道真的要特別介紹一下了。稍微有在外面異國餐館走跳的朋友,應該都有吃過『牛尾』這款食材。這道剛端上來的時候,霎時我也以為是牛尾,仔細一看又不像。雖然取名是紅燒牛五花,但是骨子裡可不簡單。這道菜手續繁複,外層用牛筋包裹住牛肉,慢火煨燉,咬入口中,那牛筋入口即化,卻又不失牛肉的甜味,值得推崇。店家所附的沾醬口味較重,我的建議是灑上些許岩鹽或海鹽,幫助牛肉更提味即可。
DSC_4828.jpg
這一道是店內主打,『紅酒燉肉牛肉麵』。麵裡的牛肉是先經過高溫烘烤,封住肉汁,再用紅酒燉煮。還加了一顆牛肉丸,以增加口感。這款牛肉麵的湯頭屬於比較清淡,淡淡地清甜中,有一絲絲微酸。
DSC_4830.jpg
這道是『乳酪南瓜乾拌麵』,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選擇這一道。繽紛的色彩,在麵碗中似乎在跳躍著,南瓜、肉燥、黑木耳絲、胡蘿蔔絲、碗豆苗鋪在麵條之上,最上面是線刨的切達起司,將這些食材夾起來放入口中,口感十足,吃起來十分清爽。
DSC_4833.jpg
這道是『川味麻辣麵』,真的不簡單,用六種川式中藥香料,加入秘製辣椒豆瓣醬,製成湯底,看似清淡,不像一般的麻辣湯底,但是,喝入口中才知厲害,湯一入喉,後勁上來,從喉嚨開始麻起來,這麻而不辣的滋味,沒試過還真的不知道。湯裡面還放了老豆腐,吸入飽滿的湯汁,咬下去更是過癮,好吃重口為的朋友,這一道必點!而這道麵還可以選擇是要用牛肉片、豬肉片,還是羊肉片,麵條有細麵跟拉麵兩種選擇。
DSC_4836.jpg
這一道我最喜歡,『可可咖哩炸豬排飯』。一般咖哩不外乎日式咖哩(甜的),印度咖哩(辣的),這咖哩是加了黑巧克力下去煮的,所以是帶有微微的甜味。但是,店家還加了一項很特別的食材,其實是兩項,可瞞不過我的舌頭,讓這咖哩,出現三個層次的味道,很特別,也很配飯,秘方呢,就由各位朋友來發掘囉。
DSC_4839.jpg DSC_4841.jpg
『麻辣豆腐鴨血』,在吃過麻辣麵之後,重口味的我,怎不會想試試這麻辣鴨血跟豆腐呢,這大塊的鴨血與老豆腐,煮到非常入味,每咬一口,那一陣一陣的麻,從口中迴盪出來,我只能說:過癮。另外這道『普羅旺斯牛肉丸』更是一絕,紮實的手工丸子,搭上店家精製的醬料,咬下去除了綿密口感之外,還有飽滿的肉汁與香料的香氣,我好想問說,為何不拿來做一道牛肉丸義大利麵啊?
DSC_4838.jpg
這一道,秘密,新鮮南瓜去打的『奶油南瓜濃湯』,喝過才知道店家用了什麼與眾不同的食材 ^^
DSC_4850.jpg
在樂橙用餐,實在是一種享受,平價的消費,但是卻有店家滿滿的用心。不只是對食材的堅持,還有對烹調手法的用心,店內的裝潢也是讓人可以很放鬆的用餐,耳朵聽著Bossa Nova,嘴裡吃著法式料理烹調手法的中式料理,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店家資訊:
樂橙Le Cheng法式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50號
電話:(04)25227797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11:30~14:30,17:00~21:00
周六~周日:11:30~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Che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