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茶文化,在美食界裡,總是有他的一席之地。在台灣,畢竟茶樓 或是茶餐廳是少數,總是給人港點料理,就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餐點,就算是路邊有賣燒賣或是叉燒包的小攤,與正宗的港點料理,還是有段差距;而想吃道地的港 式美食,就非得上館子,到餐點價位高的港式茶樓去解這口腹之慾。而今,在這平民美食的一級戰區-北平路,開了一家平價茶餐廳-鑫旺角茶餐廳,在這港式茶樓日漸稀少的台中美食圈,這可是饕客們的一大福音啊!
DSC_4547.jpg DSC_4544.jpg
鑫旺角茶餐廳,主廚可是有著四十年粵菜廚藝、經驗老道的黃國輝師傅。黃師傅傳承了香港百年老店『蓮香樓』的道地港味,秉著讓更多人能夠體驗港點好滋味的想法,因此在台灣落地生根,在北平路上推出這標榜平價、健康、道地的港味料理茶餐廳。店門口就是明亮透明的工作台,師傅馬上在這露了一手。首先現捏了一籠小籠包,看著那靈巧的雙手從桿麵皮到擠皺摺,每顆成品擺在蒸籠裡,活像個藝術品。製作腸粉的過程就更神奇了,感覺好像跟古代造紙的方式很像,只不過腸粉的原料是米漿,米漿均勻的倒在白布上,擺上要放在腸粉內的餡料,隔水蒸熟粉皮,捲起分切,倒入特調湯汁,就完成了。這可是一般茶樓看不到的呢,表示黃師傅對自己的廚藝以及食材有信心。
DSC_4551.jpg DSC_4552.jpg DSC_4556.jpg DSC_4561.jpg DSC_4563.jpg DSC_4565.jpg DSC_4566.jpg DSC_4571.jpg DSC_4573.jpg DSC_4575.jpg
時值午餐時間,所以點了個『蒜香豬扒煎蛋』先來填飽肚子,端上桌一看,不得了,香嫩的豬排上面鋪滿了跟避風塘炒蟹一樣的蒜片,一起入口,口中盡是濃郁的蒜香。再來是腐皮卷,這道菜就可以看出功力了,腐皮切開後,內餡是肥美的鮮蝦,而且沒有卡油在裡面,所以腐皮咬下去甚至還可以聽到卡茲的聲音。而後是港式蘿蔔糕,濃郁的氣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小籠包上桌當然馬上就是搶食,但是因為大家只顧著搶食而囫圇吞,連師傅都看不下去,叫我們去盛了紅醋加上薑絲,一起入口,才能感受那風味。當然,沒忘了師傅現做的腸粉,薄薄的粉皮,包裹著Q彈的蝦肉,吸入一些湯汁的粉皮,更能帶出蝦子的甜味。
DSC_4583.jpg DSC_4584.jpg DSC_4585.jpg
DSC_4586.jpg DSC_4587.jpg DSC_4588.jpg DSC_4590.jpg DSC_4592.jpg DSC_4593.jpg DSC_4594.jpg DSC_4595.jpg DSC_4596.jpg DSC_4599.jpg
還有一個必點的冰火菠蘿油,烤的酥脆的外皮,連著冰涼的牛油一口咬下,冷熱交替,卻帶出濃郁牛油香氣,而外皮酥脆內層蓬鬆的菠蘿,口感上也是雙重享受。店內飲料也是一絕,像是『凍鹹檸檬七』,原來是把鹽漬的檸檬倒入七喜裡,喝下去的感覺是,七喜沒那麼甜了,沒想到鹽漬的檸檬,可以跟汽水這麼搭。雖然都是小點,卻也是讓人很飽足,也滿足了想吃港點的口慾。喜歡正宗港點料理的美食愛好者,來鑫旺角,真的可以吃得飽又吃得巧喔!
DSC_4598.jpg DSC_4604.jpg DSC_4606.jpg
【店家資訊】

店名: 鑫旺角茶餐廳
電話:04-2233851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81號(崇德路與北平路口)
餐點價位:40 ~ 130元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官方網站:http://ppt.cc/Dv54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