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75.jpg
在台中,燒烤店可是競爭激烈的餐廳之一,有吃到飽的、高價位單點的、連鎖集團品牌的,選擇多樣,當然菜色也多樣,品質也跟著多樣。因此,開開關關已經是常態了,百家爭鳴之下,相對的也是廝殺慘烈。今天要去吃的這家食藏燒烤居酒屋,所在的前身就是連鎖的野宴燒烤,但是,菜色內容完全不同。
DSC_4969.jpg DSC_4971.jpg
站在門口,可以感受到的確與先前連鎖吃到飽的燒烤店有很大不同了,當然裝潢只是外觀,但這也是顧客與店家的第一接觸。
DSC_4902.jpg DSC_4905.jpg DSC_4911.jpg DSC_4973.jpg DSC_4977.jpg
一進入店內,雖是燒烤店,但是因為食藏走的是居酒屋路線,所以有個吧台,所以,菜單內酒也是重要的一項囉。
DSC_4912.jpg DSC_4913.jpg
沾醬用的是自製燒肉醬、味噌醬、玫瑰鹽,有三種選擇。開始烤肉前,先送來一壺柴魚湯,跟一般店家提供的雞湯不一樣?喝起來還OK,不會太鹹。
DSC_4917.jpg DSC_4920.jpg
小菜是泡菜跟牛蒡絲,泡菜口味算是重口味,是我喜歡的類型,牛蒡絲就比較甜了。生菜沙拉因為青菜蠻新鮮的,蔬菜的口感都很清脆,會讓人一口一口的吞,剛好均衡一下,可以不用喝波蜜,哈哈。
DSC_4932.jpg IMG_7101.jpg
首先上來的是炸牡蠣跟可樂餅。一顆顆廣島牡蠣還蠻有料的,咬下去很有飽足感。可樂餅有兩種內餡,有咖哩的跟原味,咖哩可樂餅沾美乃滋很好吃喔。
DSC_4926.jpg DSC_4927.jpg IMG_7102.jpg
主角上場了,來燒烤店,就是要吃牛肉。首先是霜降牛肉跟牛五花,這牛五花真的要稱讚一下,不像一般的牛五花那樣的油,油花分佈得很漂亮,放上烤網上,又不會一直滴油。烤好之後,放入口中,肉油比例適中,不會滿口都是油吱吱的,沾一點玫瑰鹽或是吃原味都很過癮,不然也可以搭著泡菜吃。
DSC_4921.jpg IMG_7115.jpg
肉都上了,當然馬上要喝一口『飲料』。吃燒烤怎會少掉這一味,當然是冰涼的生啤酒。現打的KIRIN,泡泡綿密,一大口入喉,冰涼順口,沒有苦澀,就是一個字,『爽』!

DSC_4935.jpg DSC_4941.jpg DSC_4946.jpg DSC_4949.jpg
再來是牛舌跟牛小排。新鮮的牛舌烤好之後,不用沾醬,油亮的光澤,吸引我咬他一口,直接入口,就是一個嫩。牛小排因為有點厚度,沾一些玫瑰鹽,咬入口中,因為鹽的作用,讓牛肉更鮮甜,這真的是享受啊。
DSC_4937.jpg DSC_4938.jpg DSC_4939.jpg
好啦,不吃牛的朋友,不用擔心,松板牛、雞腿肉、豬五花,馬上為您準備。
DSC_4953.jpg
看吧,連大腸包蔥段都拿上來烤囉。不過,這個大腸口味比較重些,建議可以配飯吃,也還蠻下飯的。
DSC_4955.jpg DSC_4963.jpg DSC_4966.jpg
DSC_4965.jpg DSC_4968.jpg DSC_4957.jpg DSC_4959.jpg DSC_4960.jpg
IMG_7110.jpg
陸地上的都那麼澎湃了,水裡游的當然也不差。在專人協助下,食材都是烤的恰恰好,絕對不會燒焦或裝熟。那生食級的干貝,放入口中,表面有點焦酥,但是咬下去,裡面可是Q彈又新鮮的海味啊,超棒!剝完蝦殼,咬一口蝦肉,根本不需要沾醬,那鮮甜的滋味,只會讓人想再點一份。店家真的是對食材很有信心,這幾樣海鮮,不管是有沒有腳的,都沒有腥味,吃到的盡是新鮮的滋味,連喜相逢身體裡的蛋都會彈牙,人客啊,你說鮮不鮮?
DSC_4979.jpg
酒足飯飽之際,最後還來甜點,這不是逼我這個禮拜都得節食嗎?今日甘物是莫凡彼的香草冰淇淋,吃了那麼多肉,吃顆冰淇淋中和一下也好,只是,我的體重啊... ...
喜歡吃燒烤,食量不大,卻想要吃點精緻的餐點,食藏,值得你走這一遭。

店家資訊:食藏居酒屋
台中巿北區健行路445-10號

04-22021393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treasury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