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在台灣人的飲食中,不是一項大菜,卻有許多的愛好者,也有許多店家或餐廳將牛肉麵列入菜單裡。自從台北舉辦國際牛肉麵節之後,牛肉麵,變得家喻戶曉,而且似乎成為顯學,沒多久,就百家爭鳴,除了原始兩種口味之外,川味、沙茶、蔥燒、麻辣、泰式... ...等等新口味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甚至,連主角-牛肉,也出現了更多的變化,甚至還加上牛肚、牛筋等配菜,使得牛肉麵,更有變化。
DSC_3728.jpg
DSC_1005.jpg DSC_1006.jpg
而中部呢,因為沒有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這類的活動,所以針對牛肉麵並沒有所謂的評比,所以老饕們想要找到合口味的,或是令人驚艷的牛肉麵,除了靠口耳相傳,不然就是要上網尋寶了。牛肉麵的作法真的也是百家爭鳴,有人用的是牛腩,燉的軟爛,入口即化。有的呢,是切成薄片,讓人看到整塊肉的筋肉花紋。又有的呢,選用半筋半肉,咬下去會有兩種的口感。這多樣的作法,並沒有誰優誰劣,端看饕客們各自喜好。
DSC_3705.jpg DSC_3706.jpg DSC_3707.jpg
而在豐原中山路上,富春國小對面的道地牛肉麵,老闆娘每天早上七點就到店裡,把店裡選用澳洲的牛腱,細心的處理,把多餘的油脂剔除在下鍋燉煮,週而復始,每天都是如此,一天也就這麼一鍋,當天賣完,所以肉材都是最新鮮的。湯頭方面,因為慢火細心的燉煮,滋味可是十分的濃厚,不會油膩,仔細品嚐,可以喝到牛肉的甜味。而麵條呢,則是老闆娘請特定的廠商為她製作,在外面也買不到,不管是細麵還是寬麵,咬下去都可以感受到那Q彈的嚼勁,感受到麵條的紮實。
DSC_3701.jpg DSC_3703.jpg DSC_3704.jpg
點了招牌花腱紅燒牛肉麵,一端上桌,馬上被眼前景象震撼,三條飽滿厚實的花腱,就躺在碗裡面,這可是外邊店家沒有的豪氣,一咬下去,筋的部位Q彈,肉的部位也有一定的咬勁,兩種口感混合,讓嗜吃牛肉者,真的是大呼過癮,這才叫吃『牛肉』麵啊!再來是清燉的湯頭,喝下去除了原本牛肉的甜味之外,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詢問老闆娘之後,才發現原來加了中藥調味。這兩種不同的湯頭,店家用的雖然都是用腱子肉,但卻用的是不同的部位,創造出不同的口感。而單純喜歡享受口感的我,嚐了一口辣將軍乾拌麵,第一口的辣,馬上就誘惑我再嚐第二口,而且在麵條入口之後,竟然不會被辣味給卡住,卻很順口,而且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問了老闆娘,原來是秘密武器呢。
DSC_3711.jpg DSC_3712.jpg DSC_3714.jpg DSC_3716.jpg DSC_3718.jpg DSC_3721.jpg DSC_3725.jpg
在這裡吃牛肉麵,是一趟美食探索的旅程,是一種味蕾嘗鮮的過程,不親自來一趟,沒辦法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不論食材、火侯,都不是隨便說說而已,想真正過癮的吃牛肉麵,來道地牛肉麵,準沒錯!

【店家資訊】

道地牛肉麵

電話:04-2512159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556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下午: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