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食安風暴,讓一堆業者中槍倒地,許多標榜著正宗、本家的餐廳,莫不承受的更強烈的質疑與注視的目光,讓消費者一開始就會質疑,該店家是否名副其實。而今日要介紹的是位於模範街,看似一般小吃店,一樣是標榜正宗,卻有讓人驚艶,而且讚不絕口的小火鍋,『榮飛 正宗蒙古麻辣鍋』。
IMG_6183.jpg
DSC_4232.jpg DSC_4246.jpg
大紅的招牌,就位於模範市場旁的模範街上,走進店內,簡單的擺設,讓人對這店家的想法,可能就是一般的臭臭鍋之類的吧。不過轉頭看到門邊一個大甕蓋著客家花布,外邊還依稀滲出水痕,想說是醃什麼配菜,詢問老闆,才知道這就是他們原料之一,東北酸菜白肉鍋的醃白菜。老闆娘告知,因為她出身東北遼寧,從小就跟著母親進出廚房,習得一身好手藝,來台灣後,吃不到家鄉味,乾脆自己來。甕裡的大白菜是老闆娘選用優質山東大白菜下去醃,以天然方式發酵,沒有添加化學醋料,所以得等一個月的熟成時間。夾起老闆娘端來的大白菜,口中是一股淡淡地香味,微微地酸到最後會帶出一股甜味,完全沒有化學醋料的嗆口。
DSC_4217.jpg DSC_4218.jpg DSC_4219.jpg DSC_4222.jpg DSC_4224.jpg DSC_4225.jpg DSC_4226.jpg DSC_4227.jpg DSC_4228.jpg DSC_4229.jpg
直接上桌吃鍋了,因為跟朋友共鍋,所以用鴛鴦鍋來煮,仔細一看鍋底,這樣$150x2的價位,算是真的CP值很高了。湯滾了之後,立馬盛了一碗來喝,煮過的大白菜,那酸味被提昇了一些,但是原本單吃後來產生的甜味,來的更快了。搭配的火鍋料,吸收了湯汁之後,在嘴裡湯汁噴灑開來,嘴裡滿滿都是酸甜,十分開胃呢。再剝了蝦殼,吃入口中的蝦子,因為大白菜的酸,更顯得鮮甜。
DSC_4233.jpg DSC_4234.jpg DSC_4247.jpg DSC_4248.jpg DSC_4250.jpg DSC_4251.jpg DSC_4256.jpg DSC_4258.jpg
再來試一下麻辣鍋,這是正宗蒙古麻辣鍋的作法,老闆娘的家人目前也還住在那邊呢。這麻辣鍋的湯底,可不是用什麼辣粉調味出來,是老闆娘選用18種中藥來做湯底,老闆娘也展示了幾樣顧腸胃的主料,有黃耆、四川花椒、草果,還有白豆蔻。食材依照順序下鍋熬煮,再加上老闆娘自己炒的辣油,每天至少花三個小時去熬煮,才能有這麻而不辣的誘人滋味。另外,老闆娘為了怕有客戶的口味較重,更特別再自製了以辣椒、花椒、芝麻為主料的辣麻醬,給重口味的客戶來當沾醬。還不夠辣的饕客,放心,老闆娘還有特製的雞心辣椒油來補足辣度,絕對讓嗜辣的饕客,辣個過癮。
DSC_4236.jpg DSC_4239.jpg DSC_4240.jpg DSC_4241.jpg DSC_4243.jpg DSC_4245.jpg
雖然是單人的小火鍋,火鍋料老闆娘可是沒在小氣的,精選的香菇貢丸,Q彈可口。還有那炸的酥酥的老油條,沒有一般的油耗味,放入麻辣鍋中,吸飽湯汁後,咬一口,真是過癮。吃不夠的人,都還可以加點喔。一般吃鍋可能會覺得口渴一直要喝水,這邊的鍋不會,在在的印證老闆娘一進門拍胸脯保證的那句話:絕對不加大骨湯。不過,怕辣的人,老闆娘有準備無限暢飲的紅茶啦。
DSC_4237.jpg DSC_4261.jpg
想要吃道地的東北酸菜白肉鍋,榮飛有。道地的蒙古麻辣鍋,榮飛也有。怕太多吃不完,這邊剛好一人一鍋。純正的口味,加上老闆娘用心的烹煮,絕對可以在這邊吃到滿足,大飽口腹之慾。若是想要湯底,自己回家加料全家共享的,放心,老闆娘還準備了湯底低溫宅配喔,只怕你不來,一吃一定會成為主顧。


【店家資訊】


榮飛正宗蒙古麻辣鍋


電話:0928-686788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9-1號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