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啤酒的印象,比如就是海鮮餐廳一手一手的叫,不然就是小酒館進口啤酒的小酌,再來就是進幾年興起的生啤酒餐廳。味道就是大家印象中那種啤酒,黃色的液體,上面浮著白色泡沫倒到表面張力剛好滿到杯口,飲入口中,就是些微的苦、澀,夾雜著麥香,再視各家發酵方式的差異,而順口程度有差。但是比利時啤酒,卻有很大不同,因為釀造原料與發酵方式的差異,讓比利時啤酒,具備多樣的變化,也造就了各式的口味啤酒。而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就是要帶領顧客,去迎接感受這多樣風味的微醺。
DSC_2078.jpg DSC_2128.jpg DSC_2079.jpg DSC_2081.jpg DSC_2086.jpg DSC_2090.jpg
總經理說到:『與其喝很多瓶一般的啤酒,我寧可選擇喝幾瓶好的啤酒!』他認為,現在人講究生活品味與質感,而因為每支比利時啤酒,有著不同的層次、口感與香氣,值得細細品嚐,去發現原來啤酒也可以如此多變豐富,如此的細膩有層次。因此,打造了這個環境,讓顧客來布娜飛喝啤酒,是一種壓力的釋放,是一種細膩的品味,有別於以往的牛飲乾杯。而今天的品酒會,就要透過一支支獨特風味的比利時啤酒,讓我去享受這多層次的風味。
DSC_2095.jpg DSC_2096.jpg DSC_2097.jpg
為了讓我們真正品味到比利時啤酒的風味,總經理特別提醒,要用正確的杯子來喝比利時啤酒,才能感受出什麼叫好喝。另外,也幫我們搭配了適合的點心。首先,第一道是La Tappe B塔伯特修道院金啤酒、義大利摩佐拉番茄塔佐窖醬酒醋,拿起冰涼的酒杯,第一口淺嚐一下,沒想到,我馬上接著大口喝了第二口。為什麼呢?好順口的啤酒啊!這順口的感覺,不是像一般喝生啤酒一樣,而是感覺像是有麥香的氣泡水,淡淡地香味,霎時,我忘了我喝的是啤酒,所以很快的就把這杯一飲而盡,但是,喝完卻沒有像一般喝生啤酒那樣會有打嗝的感覺,或是口中會有苦澀味產生,腦中只有出現一個一問,這啤酒怎會這麼好喝?當然,馬上要求第二杯。再來搭配著蕃茄塔一起食用,反而是蕃茄塔口味較重,中間那塊起司,味道濃而不重,並不會影響啤酒的味道。
DSC_2101.jpg DSC_2103.jpg
第二道則是Mad Bitch(潑婦)、德國豬腳佐酸黃瓜醬及特製酸菜,這瓶啤酒,真的是酒如其名,重口味的。舌尖才碰到酒,有股微微的甜味,但是喝下去才到舌根,就覺得這酒好苦,吞下肚之後,慢慢的,似乎有一股辛辣味上來,整個口感十分的衝擊,讓人印象深刻。搭配的豬腳,皮的部份還很軟Q,配著酸菜一起吃,剛好用這酸甜的味道,來中和剛剛的苦味,也不會有違和感。再來是第三道,Linden and Franboise琳德曼覆盆子、比利時燉牛肉,這個我就不得不佩服比利時啤酒的釀造技術了,一開始喝,我覺得我明明就是在喝覆盆子果汁,但是當酒入喉嚨之後,那淡淡的麥香,開始從喉嚨湧出到口腔,我真的傻了,怎會這樣,一般人若不知道這是啤酒的話,我想,真的會當果汁一直猛喝吧。而燉牛肉的香味,則是跟覆盆子的酸味配合的恰到好處,只能說這菜搭的真好。
DSC_2110.jpg DSC_2111.jpg
餐廳真的是很夠意思,陸續又開了幾支酒讓我們嘗鮮。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蘋果啤酒,這是水果啤酒的一種,相信女性朋友,一定會很愛這款,濃厚的水果香氣,直接會打破以往啤酒的味道,不敢喝的人,一定也會喜歡。就算是不喜歡喝啤酒的人,一旦接觸了比利時啤酒,一定會被他的多樣性給吸引,甚至,會著迷於追尋各種不同新奇口味的啤酒。畢竟,這麼多樣的選擇,每支啤酒,都給人期待又冒險的刺激,這種感覺是很新奇的。而餐廳內提供的餐點,可不是一般的料理包,都是自家廚房手工製作,還有手工pizza呢。所以,不管是商務聚餐,或是好友小酌,都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可以賓主盡歡的所在。所以,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喝一杯吧!
DSC_2112.jpg DSC_2115.jpg DSC_2116.jpg DSC_2119.jpg DSC_2125.jpg DSC_2085.jpg
【店家資訊】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大遠百店)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12樓

電話:04-3703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