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拉麵,不用說,大家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鹹』。因為所處環境跟飲食習慣的不同,道地的日本拉麵,口味都很重,尤其吃過那些越洋來台開的日本拉麵店,最常跟服務生要的,就是水。所以,對於日本拉麵,一向沒有特別喜愛,單純有時想嘗鮮,或是換個口味,才會選擇的餐點。不過,中式餐點裡面,麵食,本來就是佔有一定地位,不管湯麵乾麵,大家總是隨便一想也好幾樣。而今,有日式拉麵調和了口味,融入台灣口味,當然是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DSC_5190.jpg DSC_5191.jpg
店招用了醒目的大紅色,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存在,看店門口的餐點木牌,也是中規中矩,那就來一嘗究竟吧。
DSC_5189.jpg DSC_5188.jpg
簡單的用餐空間,讓人覺得舒服,沉穩的深色系裝潢,跟一邊明亮的玻璃剛好是個對比。
拉麵的靈魂是什麼?大家都知道,『湯頭』。另一個畫龍點睛的主角是什麼,當然就是麵條囉。這兩個重要元素,決定了一碗拉麵的好壞,當然也是拉麵店生意的關鍵。以我的經驗來說,要試試看這間拉麵店的能耐,點一晚醬油拉麵就知道囉。
DSC_5170.jpg
不過在哈赤,沒有單純的醬油拉麵,他們是雙湯,醬油加豚骨,這就比較特殊了。詢問店家,才知道,他們的醬油,不像傳統日式拉麵那樣的鹹度,所以加上豚骨,那味道才能凸顯。馬上喝一口湯,嗯,有一股淡淡地醬油香,卻不會像一般日式醬油拉麵那般的口味重,豚骨湯頭的濃厚,剛好補上鹹度這一塊。的確,配得好。
DSC_5171.jpg
另一個基本款,當然就是豚骨湯囉,乳白色的湯頭,上面沒有太多的浮油,可以知道這湯頭熬的功夫,畢竟有在外面吃過油膩的豚骨湯而猛灌水的經驗,這點我倒是蠻怕的。單純的豚骨湯,跟前面介紹的雙湯不一樣,少了醬油的香氣,卻可以慢慢的在口中回味那濃郁的湯頭,雖然濃厚,卻也不會讓人覺得膩。詢問了店家,才瞭解,他們的餐點,都是有一個團隊的人在研究,當然也包括湯頭的熬煮,雖然一樣是豬骨雞骨下去煮,那火侯鹹度的控制,可是經過討論後配合台灣人口味的結果,難怪不像一般日式拉麵一樣的重鹹,我也不用一直灌水。而且有個值得一提的地方,湯中的脆筍,沒有因為浸泡在湯中而軟爛,咬起來還是有那Q度,店家也告知,那是挑選過的部位,所以沒那麼容易爛,這真的值得一提。
DSC_5177.jpg
這兩碗賣個關子,猜猜哪碗是地獄麻辣?哪碗是黑魂蒜香?
DSC_5172.jpg
好啦,別揍我,右邊的是黑魂蒜香,因為是蒜頭一直炒到變黑的顏色,再加上蒜油,所以湯上面閃著些許的油光。其實,麵才端上來,馬上就聞到一股蒜香味,濃郁的味道,卻不會影響食慾,麵和著湯一起入口,滿嘴都是濃厚的蒜味,真的很香。
DSC_5175.jpg DSC_5176.jpg
左邊那碗,是地獄麻辣拉麵,說真的,沒那麼辣(呵呵),但是,後勁很強,一開始吃進去沒什麼感覺,喝一口湯下去,舌頭周圍開始辣到舌根,坦白說,很過癮。詢問店家,這湯頭可是加了很多款辣椒,也有朝天椒喔,嗜辣的朋友,推薦!
DSC_5178.jpg DSC_5180.jpg
這一道白湯海鮮拉麵是我最喜歡的,為什麼呢?不瞞大家,我有吃不飽的感覺,很怪吧。因為這湯頭,除了海鮮的甜之外,還有蔬菜帶出來的甜,整個湯頭很順口,又因為細麵的關係,不知為何的,我一口接一口,感覺好像吃不飽,好好吃啊,真的。而且,店家超有誠意,看到碗禮那顆大干貝了嗎?真的是湯好料實在啊!
DSC_5185.jpg
另外,覺得天氣熱不想吃熱湯的朋友有福了,店家有推出冷麵,這到蕎麥冷麵,沾著湯汁,冰涼的柴魚風味,加上Q彈的蕎麥麵條,真的會刷刷刷的一直吸入口中,大滿足。
哈赤拉麵,引入了日式拉麵的基礎元素,但是加入了台灣人的口味來去改良湯頭,顛覆了以往吃拉麵要猛灌水的印象,而且那海鮮拉麵的甜味,真的是讓我一再回味,喜歡麵條有Q彈咬進口感的朋友,真的推薦來嚐嚐看,而且,就價位來說,算是平價等級的日式拉麵喔。

店家資訊:
哈赤拉麵公益店
住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
電話:04-23027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