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猛鮮蚵,想必沒親臨現場,也應該聽過他的名號吧。向上路總店在網路上鼎鼎大名,每每經過總是座無虛席,想嚐到這些美味燒烤,卻都得花時間等待座位,現在,想吃美食不用等,逛完東海夜市想跟朋友坐下聊聊,喝杯小酒,或是來點宵夜,第一青海鮮燒物,將是你的首選。
IMG_9204.jpg
畢竟燒烤比較不屬於正餐類的,所以第一青的客人,通常都是晚上七點之後開始陸續上門,而且,越夜越美麗,客人越來越多。比起總店,東海分店的座位較寬敞,而且有配合的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既然停車問題解決的,當然是選好位子,趕緊坐下來,好好品嚐美食囉。
IMG_9195.jpg
相信大家都聽過第一猛的三寶吧,當然來到東海分店也不例外。
DSC_7267.jpg DSC_7272.jpg DSC_7302.jpg
這一道風螺,這一直是我的最愛。說起這道風螺,可是店家先把螺肉挑出來,沾了香料之後,再塞進去。整個烤好之後上桌,胡椒的香味穿透出來,好像在對我說:挑開我吧!挑開我吧!用竹籤把螺肉挑出來一點點,可以看到裡面的香料依舊,咬進嘴裡,胡椒的辣,刺激著口水分泌,螺肉的Q彈,更讓人不得不多咀嚼幾口。越嚼越夠味,這才了解,為何店家要先將螺肉挑出來沾香料再塞進去烤的原因了,不這樣,怎會讓人涮嘴!
DSC_7273.jpg DSC_7299.jpg DSC_7300.jpg IMG_9197.jpg
第二寶,還用多說,當然就是生鮮又肥美的蚵仔囉。看著那一個個不起眼的蚵殼放在烤架上,隨著溫度的升高,蚵殼慢慢的張開,海水的味道就這樣撲鼻而來,真想跟老闆說,我吃生的就好了,哈哈哈,太誘人了啦。奉勸各位,在烤鮮蚵的時候,千萬不要站在烤台前,真的會忍不住。
DSC_7301.jpg
第三寶,烤蛤蜊。蛤蜊的外殼抹上了鹽去烤,把鮮甜鎖在蛤蜊殼裡,一剝開殼,不小心就把湯汁給漏光了,所以技術要好才行,不過也要小心燙手啊。話說,為何我只拍到烤台上的?哼哼,因為我看到有另一道吸引我的特殊菜,一時分了心,蛤蜊就被吃光光了啦,好氣啊 ~"~

DSC_7274.jpg DSC_7283.jpg DSC_7284.jpg
剛剛有提到特殊菜,就是這個啦,鰈魚。延續第一猛的特色,就是當日若有特別的漁獲,店家會將他們寫在黑板上,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各種平價又新鮮的特殊海產;當然,運氣不佳的話,就只會看到黑板上被擦掉的痕跡。今天這鰈魚,之前沒吃過,一上桌我馬上夾了一塊來吃,好嫩,真的。綿密的肉質,魚肉本身因為夠新鮮,抹鹽烤好後直接吃,那海味就馬上在嘴裡翻攪,擠一點檸檬汁在魚身上,在原本鮮甜的魚肉上,加一點酸味,也不會有衝突,而且可以解膩。
DSC_7270.jpg DSC_7276.jpg DSC_7282.jpg DSC_7293.jpg
其他固定的菜色,都還是頗吸引人的,鹹豬肉、川燙小章魚、玉米筍、烤鯖魚、川燙白蝦,都是有一定水準的基本菜色。
IMG_9201.jpg
畢竟吃過幾次了,不安份的嘴,就挑食了起來,當然還是希望可以吃到多點隱藏版的。這時,老闆端出一道特殊的好東西,泰式生蝦。新鮮的白蝦,加上店家特製的泰式醬,味道強烈卻又讓人無法抗拒。白蝦本身的甘甜,加上泰式醬的嗆辣,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目前,到第一青消費,跟老闆提到說是看了阿米的文章而來用餐的話,這一道泰式生蝦,老闆就免費送給你享用喔(份量依用餐人數而定)。這種好康,還不快點去!

別忘了,想要吃新鮮生猛的海鮮,又不想有太多的調味處理的話,第一青海鮮燒物,讓你吃到最青最鮮最原味的海鮮燒烤。

店家資訊:
第一青海鮮燒物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7巷16號
電話:0917-211777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7:00 - 23:00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