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眼中,鵝,除了觀賞用所養的天鵝之外,食物方面大概就是鹽水煮的鵝肉,我們對鵝的認知,真的很少。應該沒聽過「薑母鵝」或是「桶仔鵝」之類的菜色吧?這次經朋友引薦來到阿禧師古早味懷舊餐廳,聽說主要都是鵝肉料理,這可真的吸引到我了。
DSC_7613.jpg

經過今天的主人阿禧師解釋,才知道他原本就是師承其父親,原本阿禧師的父親就是位廚師,耳濡目染之下,阿禧師跟著從事廚藝工作也有20年的資歷了。我們就來看看這少見變化的鵝肉料理,在阿禧師的巧手之下,能帶給我們多少驚喜呢?
古味炒米粉
DSC_7562.jpg
Q彈的米粉,加上鵝油去拌炒,在口裡咀嚼,除了那口感,還有那鵝油淡淡的香味,讓人禁不住一碗接一碗。
招牌甘蔗鵝
DSC_7565.jpg
鵝肉我很愛吃,本身我也有客戶在黃昏市場賣鵝肉,咬著鮮嫩的鵝肉跟鵝皮,每咬一口就有油汁的感覺讓我難忘。但是,阿禧師的甘蔗鵝,是煙燻的,鵝肉的鮮嫩仍在,可是那鵝皮的油卻少多了,咬進口裡不會滿嘴都是油,而且還帶有微微的甜味,加上那煙燻的香氣,讓我見識到,原來吃鵝肉,也不見得要油膩膩。
鵝油飯
DSC_7571.jpg
這我真的沒吃過,小時候的記憶是拌豬油,沒想到用鵝油來拌,一樣是這麼香,而且,說真的,比較不油耶。不由自主的,就會想再點第二碗,鵝油的香氣真的很迷人。
煙燻鵝舌
DSC_7572.jpg
喜歡鴨舌頭的朋友,可以考慮這一道,口感也不輸。
鵝掌燴鮑魚
DSC_7577.jpg
這可是大菜啊,鵝掌已經煮到入口就可以簡單骨肉分離,而且仍保有Q彈的口感,然後再咬一片鮑魚,真是享受。
鴨血大腸煲
DSC_7560.jpg
二話不說,一上桌就舀一湯匙到碗裡來配飯了。嫩嫩的鴨血,咬一口那QQ的感覺,再配上一塊大腸,好滿足。
炒烤鹹豬肉
DSC_7569.jpg
這鹹豬肉,我覺得好配飯。除了本身就是口味比較重之外,有點焦味的皮,在沾上特製的蒜汁之後,連同一口飯在口裡咀嚼,越嚼越香,越叫人欲罷不能。
魚翅佛跳牆
DSC_7574.jpg
這也是道功夫菜,阿禧師的烹飪功力,在兩道大菜裡顯露無遺,這道佛跳牆,不會油膩,湯頭也不會混的濁濁的,甚至還能吃出裡面食材的鮮甜,這一道就算是那來預購年菜,我想也一定是搶購一空。
客家肥腸
DSC_7579.jpg
大坑在地的麻竹筍,加上厚實的大腸,一口清脆,一口Q彈,兩種口感互相不衝突,而且清爽的筍子,讓原本容易膩的大腸,更加的順口呢。
招牌老菜脯鵝
DSC_7581.jpg
DSC_7609.jpg IMG_9884.jpg
看到沒?那醃製入味的陳年老菜脯,上面都呈現閃亮的鹽結晶,這種道地的古早味,加入湯裡面,哪還需要什麼人工調味!喝一口湯,就明白什麼叫做甘淳回味,讚啦!
鵝肉香腸
DSC_7584.jpg
沒吃過吧?很特別喔,雖然是以豬肉為基底,但是整個口感更細,口味略帶點甜味,慢慢品嚐,口中會有鵝油的香味飄出呢。
五味鵝胗
DSC_7587.jpg
看似一般,吃起來的感覺,跟雞胗其實蠻不同的,除了尺寸較大之外,我覺得肉質也比較軟一點,不知道是否我的錯覺呢?
鵝肝松阪豬
DSC_7589.jpg
松阪豬不用說,那口感清脆,大家都在很多地方嘗過了。重點是這鵝肝,那粉嫩的感覺,咬下去就可以感覺到新鮮,難怪鵝肝醬會這麼吸引人。
三杯鵝尾椎
DSC_7592.jpg
DSC_7597.jpg
這一道有讓我驚豔,我一直以為家禽類的尾椎,會像雞屁股一樣,都是那麼油膩,而且會有股味道,沒想到這鵝尾椎,這麼飽滿,咬一口,是紮紮實實的肉,不是皮或脂肪,而且三杯的作法很入味,忽然想要點一罐啤酒。
芹香鵝腸
DSC_7594.jpg
這是一道充滿口感的菜色,除了芹菜本身就需要多咀嚼之外,鵝腸也是滑嫩可口,所以,我覺得也蠻適合當配酒的菜色。
蒜香鵝下巴
DSC_7602.jpg
風味十足,強烈建議喜歡吃東山鴨頭的朋友,來嘗試這一道!

當然,這麼棒的餐廳,怎麼可能只有這幾道菜就想要擄獲饕客們的心呢,放心,菜色多樣,我直接把菜單po給大家看
IMG_9877IMG_9878
除了以上介紹單點菜色之外,若是家庭、朋友聚餐,也可以選擇合菜喔。
DSC_7599.jpg DSC_7608.jpg
看看這一桌澎派的佳餚,身為東道主的你,來這辦桌請客,絕對不失禮。

這麼好吃的餐廳,尤其又開在東山路的戰區上,絕對是搶手。所以,假日用餐,請記得要電話訂位先喔,建議可以平日去交關,不用人擠人,而且,搞不好跟老闆講是看阿米blog來的,會有莎必思也說不定呢 ^^

店家資訊:
阿禧師古早味懷舊餐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0號
電話:04-2437-1928
官網:http://ahii.arno.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hii122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