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化百百款,尤其在台中,更是百家爭鳴,各式料理都有代表餐廳。而今天呢,有這個機會來到一個很特別的餐廳,『有喜屋』,一間專門賣日式煎餃的居酒屋。之前有去過日式居酒屋的經驗,但專賣日式煎餃,這還是第一次聽過,就讓我來好好的探索一下。
DSC_7674.jpg
雖然是座落在住宅大樓的一樓,但是門面的裝潢,就讓人眼睛一亮,那大紅燈籠,還蠻顯眼的。而且,開宗明義就讓人知道,有喜屋是賣什麼的,科科。

DSC_7625.jpg
DSC_7617.jpg DSC_7618.jpg DSC_7627.jpg
DSC_7671.jpg
店內的裝潢,就是我喜歡那種溫馨的感覺,有點昏暗卻又暖暖的,讓進去的客人都可以舒服的窩在自己的一個小空間,安靜的用餐。連洗手間的牆上,都掛滿了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貓咪壁畫,讓人倍感溫馨。

DSC_7621.jpg DSC_7624.jpg DSC_7626.jpg DSC_7673.jpg DSC_7675.jpg
店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貓咪小裝飾,都是老闆的心血,因為都是他自己從日本搬回來的(鬧了很多次家庭革命),可是,每一隻都有他的故事,老闆都可以如數家珍的一一告訴我們他去帶這些寶貝的故事。坦白說,他就是個童心未泯的大男孩,哈哈哈(有拍到馬屁)這些可愛的小物,真的很有療癒作用,坐在位子上,看著這些小飾品,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呢。在這個充滿各式可愛小物的地方用餐,真讓我覺得,吃進嘴裡的食物,都更加美味呢。

DSC_7628.jpg
蟹肉山藥
DSC_7630.jpg
巧味竹輪
DSC_7633.jpg
柚香松阪
DSC_7635.jpg
蘆筍山藥
DSC_7636.jpg
秋葵豆腐
DSC_7644.jpg
日式野菜
DSC_7645.jpg
三絲牛蒡
DSC_7646.jpg
涼拌豆芽
以上是小品的部份,這幾道小品,份量剛好又開胃,尤其那三絲牛蒡,清爽的口感,灑上七味粉之後,微微的辣在口中散開,讓人會一口接一口,還有,讓我想喝一口啤酒,超配的啦。
DSC_7634.jpg IMG_9912.jpg IMG_9923.jpg
店內盛裝七味粉的容器,看了就會讓人會心一笑,實在太可愛了,裡面都是不同的動物,一不小心,看著看著,就倒太多了。這些小品,原味是一種味道,加上七味粉,味道更強烈,每一道都很適合配酒啊。

DSC_7639.jpg DSC_7640.jpg
鮭魚味噌湯
DSC_7641.jpg IMG_9926.jpg
叉燒拼盤滷
DSC_7648.jpg
竹輪大根煮
這些呢,則是煮物。鮭魚味噌湯,裡面真的有鮭魚肉,清甜的湯頭,加上滑嫩的豆腐,喝下去,剛好可以把剛剛加了七味粉的小品,緩和一下,中和那些辣味,可以讓我準備好好品嚐煎餃。另外那大根,味道整個都滷進去了,咬一口下去,正是甘甜美麗啊。

DSC_7669.jpg IMG_9935.jpg
主角上場囉,有喜屋的招牌,日式煎餃!
DSC_7658.jpg
有喜餃子
DSC_7660.jpg
海味餃子
DSC_7661.jpg
泡菜餃子
DSC_7664.jpg
起司餃子
DSC_7665.jpg
野菜餃子
說真的,老闆每次都會來問那句,是不是比八方雲集的好吃,這句話真的是太酸了,哈哈。這些餃子,怎麼是市售連鎖店的煎餃可以比的啦。每一樣都有不同的特色,尤其那皮煎的有點焦,吃起來那焦脆的口感,還有那一絲絲焦香味,在口中迴繞,會讓人想要更仔細品嚐他。其實這些煎餃本身就有鹹度,可以不用沾醬吃原味就好,像起司煎餃,吃起來一點都不會突兀,起司融合在肉餡裡,更增加一股特殊的口感。其中,我最驚豔的是野菜餃子!咬下去看那切面,內餡似乎跟韭菜盒子有點像,但是當我咬到裡面的豆皮,不得不佩服,有淡淡的煙燻味,而不是一般豆皮的黃豆味,詢問老闆之下,才知道這一道的功夫所在,可以接受沒有肉食的朋友,衷心建議點這一道,絕對,不會後悔!

DSC_7651.jpg DSC_7654.jpg
DSC_7668.jpg IMG_9954.jpg
就說了是居酒屋,怎會沒有酒呢?馬上就來個特別的。桌上排排站的,包含Kitty礦泉水,都是日本來的。我喝的這杯啤酒,可是加了苦瓜的啤酒。倒出來發現這啤酒的色澤較淡,入喉之後,發現並沒有預期苦瓜的苦味,反倒是到最後有一點點的回甘,卻又不像喝茶或咖啡那種回甘,就是有股淡淡的甜味就是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所以大家均分這罐啤酒之後,我們也只能從善如流的改喝無酒精飲料囉。我們三個各選了比較特別的口味,顏色也頗特別呢,有綠茶可樂、哈密瓜汽水,跟玫瑰氣泡水,結果,我選的玫瑰氣泡水最好喝,哈哈哈,應該是我們不習慣這些特殊口味啦,但也是開了眼界。

IMG_9909.jpg
若喜歡找個安靜的角落,或是三五好友想喝杯小酒聊一聊,有喜屋,我衷心推薦!

店家資訊: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FB:https://www.facebook.com/ukiyagyoza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612-2號(公益路轉永春東七路)
電話:04-22543898
營業時間:17: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