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0.JPG
說到烏魚,我能想到的就是兩種吃法,紅燒烏魚,或者就是烏魚子,印象中餐廳也就只有這兩類的餐點。今天,朋友帶我來見識,一整套的烏魚料理,說要讓我開開眼界,這下子我可是興致勃勃,想看看到底是什麼餐廳有這般能耐了。
到了現場一看,原來是口碑老店北海岸海鮮餐廳,這下子我可就期待了 ^^
DSC_8265.jpg
一來就上好康,打卡就送的洛神花茶,新鮮洛神花製成的冰飲,生津解渴帶有淡淡的酸甜,好喝啊,一坐下我就喝了兩杯 ^^
既然今天要吃的是烏魚全餐,我也著實期待,店家還賣了個關子,先來解說一番。話說,烏魚有三寶,是哪三寶呢?大家猜猜,稍後解答。
DSC_8259.jpg DSC_8261.jpg DSC_8262.jpg
嗯嗯,來海鮮餐廳沒吃到生魚片,不就等於白來,所以,大船入港了。看著這艘生魚片船上新鮮的沙西咪,唉呀呀 ~"~
IMG_0650.jpg
看這晶瑩剔透的軟絲,真希望沒人跟我搶啊(當然是不可能),除了生魚片,小菜也不錯吃呢。

來來來,剛剛不是問了烏魚三寶是什麼嗎?阿米告訴大家,就是烏魚子、烏魚膘、烏魚肫。讓我來一一為大家介紹。
DSC_8264.jpg DSC_8266.jpg
首先,第一寶,烏魚子。
一般烏魚子,我們吃的都是曬乾了,然後火烤加上蒜苗或白蘿蔔片配著吃,今天這個,可不一樣了,新鮮的烏魚子,『蒸熟』!沒錯,是用蒸的。淋上千島醬,變成沙拉來吃。夾起一片放入口中,媽呀,滿嘴都是散開的魚卵,彷彿在嘴裡跳躍著,這就是鮮啊!真的是太奢侈了我!

DSC_8268.jpg IMG_0652.jpg IMG_0654.jpg
第二寶,烏魚膘。
這個要好好介紹一下,這道菜很多人都知道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是女生的美顏聖品,但是,卻少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部位。嘿嘿,這是公烏魚的精囊!等一下,可別這樣就卻步了,這麼優的東西,不吃可是大家搶著排隊要吃呢。餐廳主廚料理手法了得,這魚膘搭配蒜苗紅燒入味,配著蒜苗一口咬下,有點綿密卻又有柔軟的口感,加上蒜苗本身的香氣,老闆,給我一碗白飯好嗎?我想直接淋在白飯上配著吃啊 >"<

DSC_8276.jpg DSC_8277.jpg
第三寶,烏魚肫。
這個真的很少見耶,原來,這就是烏魚的胃!這個又要佩服主廚的火喉控制了,辣椒、蒜苗、老薑,這些重口味的佐料一起配炒,炒到烏魚肫都入味,先夾一塊起來試試,脆脆的口感,感覺好像炒腰子,但是又沒那麼硬,再夾一塊配著蒜苗,我敢說,若是我自己來吃,一定嗑掉一整盤。
DSC_8279.jpg IMG_0661.jpg
另外旁邊搭配的麻吉燒,也很特殊。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炸個餅或蚵嗲之類的,怎知咬一口,裡面是甜甜的麻糬,但是包的內餡卻是菜脯,這甜鹹衝突的口感,卻更引人入勝,會涮嘴。

可別以為烏魚就這三寶吃完就沒搞頭了,厲害的廚師,馬上又端出一道我口水直流的料理。
DSC_8272.jpg DSC_8273.jpg
就是這,烏魚芋頭米粉。天啊,烏魚頭,加上蛤蜊、豆皮、豆腐、丸子等配料,再放入大甲芋頭下去煮,這湯頭,怎叫人抗拒的了。所以湯滾了之後,米粉馬上就被大家分食撈光,聰明的都知道,米粉可是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啊,嘿嘿,還好我搶到一碗。
DSC_8275.jpg IMG_0659.jpg
再來這個也厲害,魚肉唐揚京蔥燒。這個很特殊,我也第一次吃過,原來,烏魚可以炸來吃。裹了粉之後下去炸,有點燙口,但是依舊可以吃到烏魚的鮮味,單吃或搭配蔥絲一起,都很夠味,外酥內軟的感覺也很好。
DSC_8282.jpg DSC_8292.jpg DSC_8294.jpg
日式海鮮火鍋,光看上面的料,就知道多澎湃了,而且還是烏魚骨直接放進去熬煮湯頭,最近寒流來了,喝上一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DSC_8283.jpg DSC_8285.jpg IMG_0668.jpg
再加上這一道櫻花蝦米糕,我只能說,滿足啊。木盆上鋪著滿滿的櫻花蝦,真是豪邁,趕快吃一口看看,蒸的恰恰好的米糕,軟硬適中,不會太硬而不好入喉,加上滿滿櫻花蝦的海味,這真是大爺般的享受!

DSC_8289.jpg DSC_8291.jpg
吃飽喝足,最後的水果跟甜點也不含糊。花蓮運過來的西瓜,還蠻甜的耶。甜點選的是杜老爺的麻糬冰淇淋,還真是不錯,不會膩,也蠻適合小孩子吃的。

DSC_8297.jpg DSC_8298.jpg
就都,還沒完呢!
帝王蟹,大家一般都吃冷凍的,有沒有看過像這樣活生生可以抓在手上的啊?店家說最近是吃帝王蟹的好時機,可能是跟著日幣貶值的影響吧,像這麼樣一隻帝王蟹,竟然只要$2500就可以吃得到,你說你說,這不是佛心來的是啥!
記得,要來吃的時候可別忘了約我喔 ^^

店家資訊:
北海岸海鮮餐廳
電話:04-2234722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2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北海岸海鮮餐廳,澎派外帶年菜,過年上桌面子十足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