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52
當母親節來臨,天氣漸漸炎熱,就意會到,原來,端午節就要到了。既然天氣熱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總要在這大熱天裡找點讓自己開心的事來做囉。最簡單讓自己開心的事,當然就是享受美食 ^^
為了配合節令,那阿米也不免俗的來介紹一下粽子好了。以往奶奶還在世的時候,在端午時節,我總喜歡看的奶奶跟媽媽,在廚房忙著炒料,整間屋子香氣四溢,好香喔,每次都忍不住會挖個半碗配料先止饞。然後再看著那熟悉的背影,在門口折粽葉,緩緩的放入米、配料,再一顆顆的綁在門把上,再來就是看著整串包好的粽子拿去廚房裡放蒸籠蒸,然後在霧濛濛的廚房中等待打開的時刻,真叫人懷念。

DSC_9101DSC_9102DSC_9103DSC_9104DSC_9105DSC_9106DSC_9107
現在呢,想念的味道不用再魂牽夢縈,東陽食品行推出了四款粽子,讓我可以馬上回味。這次剛好受邀參訪這幾款粽子的製作過程,讓我又懷念起來。
先來介紹素粽-香菇栗香素粽。看看這些滿滿的配料,每一樣都是真材實料,東陽食品用的是長糯米跟圓糯米的混合去拌炒,裡面有栗子、香菇、素肉絲、菜脯、大土豆,用料真的很豐富。
DSC_9110DSC_9109DSC_9112
這大土豆不得不慎重再介紹一下,因為東陽食品本身就是做滷味的專家,所以這土豆滷的下足功夫,光舀一匙起來看,那色香味俱全的模樣,就已經在吞口水了。

DSC_9114DSC_9116DSC_9118DSC_9119
在店家的巧手之下,每顆粽子都是飽滿累累的掛在架子上,準備到時進去蒸籠。

DSC_9126DSC_9129DSC_9123DSC_9124DSC_9121
香菇栗香腱心粽,基本配料跟剛剛的素粽都一樣,把素肉絲換成了豬的腱心肉,腱心肉比較有咬勁,增加許多的口感。

DSC_9132DSC_9131
在這,還開了眼界,沒想到,竟然棗泥豆沙也可以當成粽子的內餡,跟一般的甜粽不一樣呢!

DSC_9135
DSC_9136
DSC_9137
噹噹噹,厲害的來了,吃粽子沒什麼了不起,這顆八寶鮑魚虎掌粽,可真的是大開眼界。整顆的鮑魚放入粽子中,還有豬後腿腳筋耶,這麼豐富的內餡,吃下去真的是十分飽足啊。

DSC_9159DSC_9158DSC_9155DSC_9149DSC_9144DSC_9142DSC_9138
等待的時間真是漫長,在粽子蒸熟之前,那慢慢溢出來的香味,讓人坐立難安,好不容易熟了,進行脫衣秀,一顆顆飽滿的粽子,擺在盤中,害我口水都要滴到粽子上了啦。每顆粽子真的都是份量十足耶,尤其是那顆八寶鮑魚虎掌粽,光是包的粽葉,就要用的比平常的還大,剝開一看,那滿滿的餡料,都快掉到盤子外面了,我都覺得我像是在吃便當一樣,實際吃上一顆,真的是飽到不行。除了份量之外,東陽食品用的餡料,其實就是本身滷味專長的延伸,才咬第一口,那大土豆的香味,就讓我滿口滷香,而且硬度正是恰到好處,搭配著兩種糯米入口,口感與味覺調和的恰到好處,若不是真的很飽,會想要開第二顆來吃呢。

DSC_9146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黑糖麻糬粽,從冰櫃拿出來,咬下一口,冰冰涼涼的,黑糖甜而不膩,麻糬的口感又蠻Q彈的,夏天吃這種粽子,其實也很過癮。

端午節快到了,若是想要懷念古早味,或是嘴饞想要吃吃應時的食品,真的可以來這邊訂幾顆粽子,甚至可以再加點東陽食品的強項-滷味,夏日的夜晚,再搭上冰涼的飲料或啤酒,這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店家資訊:
東陽食品行
訂購官網https://oisii.com.tw/main.php
https://www.facebook.com/oisiides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角路233號
電話:04-25346488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