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8
一次的因緣際會,來到台南,認識了定風閣的主人,楊彩玲老師。從外表看,著實看不出,楊老師初期是以金工創作為主,而後加上所學工業設計的專才,使得創作更多面化,也出產了更多樣與異業結合的作品。而且,楊老師的作品產出,內容多樣,多到讓人目不暇給,可以到定風閣官方網站好好的了解。我只能說,這次的邂逅,讓我生命中,多了一個美麗的燉點。

DSC_9867
DSC_9865
黑色沉穩的招牌,原木的框架,讓定風閣穩穩的座落在台南市臨安路上,沒有招搖的擺飾或店招,很簡單的作品陳列,就是要讓人很直接去感受到老師創作的意味跟共鳴。
而定風閣的由來,是因為楊老師本身喜歡文學,引用蘇軾的『定風波』這首詞,而將工作室命名為『定風閣』。光這一點,就可以從中一窺一二,楊老師的作品,一定不是單純金工素材般冰冷的呈現,而是加入了個人文學美學的元素融合而成,就讓我來慢慢探索楊老師的創作。

DSC_9817DSC_9815IMG_3763IMG_3765
楊老師非常疼惜在地產業,而且真的與其結合。她喜愛蘭花,也因為台南是全台最大的蘭花培育場地,因此,老師運用了24K黃金、水晶沙和施華洛士奇水鑽等素材,以真正的蘭花為底來創作胸針、手鍊等精品珠寶作品。除此之外,還有不同金屬素材為基底的作品呢。尤其有一套十二金釵系列更是老師本身文學造詣與金工結合的絕妙創作。老師根據每一位古代美女,因應她們不同的個人特質與性格,創作出代表每一位的髮簪、耳環等服裝珮飾,真的叫人驚豔!難怪獲獎無數,甚至被台灣工藝研究所給典藏。

DSC_9838IMG_3782IMG_3783IMG_3785DSC_9830IMG_3786
除了冰冷的金屬素材是創作元素,在地白河所產的蓮花,老師一樣拿來跟作品結合,不僅設計了一個杯中杯來隔絕沖泡時熱水的高溫,還用了一個手工銀戒來扣住蓮花的底部,讓她能夠安穩的沉在杯底,並且從原本曬乾的花苞,在水杯中再一次的盛開!
DSC_9839DSC_9832
 

另外還有一系列很特別的創作,大家一定猜不到這是什麼材質!

DSC_9822DSC_9820
DSC_9826DSC_9824DSC_9823
很神奇吧,這是由廢輪胎的內胎清洗製作而成的喔,因為每條輪胎裁切的部份不同,還有胎紋也不一樣,所以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花紋也不同。若不是拿在手上,放在架上看,真的會以為是皮製品呢!

今天還有一個重頭戲喔,就是用鍛敲公法來製作999純銀風格銀戒的DIY創作耶,這個是之前都沒有的經驗,著實叫人期待!

DSC_9843
DSC_9845DSC_9846DSC_9848DSC_9850DSC_9852DSC_9858DSC_9854DSC_9856

不要懷疑,我可是自己也有親自DIY喔!
IMG_3803IMG_3804IMG_3810IMG_3813
這樣的一日課程,含材料竟然只要$1480,真是太超值了!而且,老師這方面真的很強,連我這種沒有經驗的笨手笨腳,在老師從旁指導之下,竟然也做了一個很有個人風格的銀戒。我愛死了,完成之後立馬戴上,趕緊拍照上傳,分享給朋友們羨慕,哇哈哈哈!

DSC_9870
此趟台南行,真的是挖到寶了。除了看到老師琳瑯滿目的創作之外,還認識到這位充滿內涵,而且活力四射的文創老師,甚至我還DIY了專屬自己的銀戒,真的是太值得了。
看來,以後,台南會因為『定風閣』,讓我特別再走一遭!

IMG_3770
嘿嘿,頭上這個,也是老師的創作喔,這可是銅線一針一針鉤出來的!

店家資訊:
定風閣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50號
電話:(06)2228606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Wind.art
官網:http://dewind.asia/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