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76
惠蓀林場、泰雅渡假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兩個位於南投縣國姓鄉的休閒渡假場所。除了這兩個之外,週邊其實還有許多不錯的觀光景點,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至少還是以兩天一夜為單位,才不會在行程上太趕,而可惜了這一片好山好水。基本上這些休閒渡假場所大都有住宿的地方,可是,若是還有其他晚上的行程,在園區內就有所不便,因此,附近的民宿,就是另一種解套方案。

DSC_9872DSC_9873
今天來介紹一家位於國姓鄉北港村,往惠蓀林場路上,伴著北港溪的支流的好所在,鄉村民宿餐廳

DSC_9899DSC_9898DSC_9897DSC_9874
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有的只是復古的磚造閔式建築外觀,純樸恬靜的座落山水之中。要體驗山林休憩的旅程,這邊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落腳處。園區擺設十分簡單,但是四處都能讓人貼近大自然。民宿主人還體貼的設計了樹下的鞦韆,還有兒童遊憩區給住客使用。大塊的綠地,上面安排了搖椅,可以坐在上面安靜的享受山林中的恬靜。或是看著小朋友在草坪上嬉戲,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DSC_9901DSC_9900
DSC_9908DSC_9907
雙人房四人房裝潢擺設都中規中矩,安靜素雅,讓人一進到房內,就可以好好的休息。
DSC_9906DSC_9902DSC_9905DSC_9904DSC_9903
這間我最喜歡,樓中樓,若是一家子來住,真的很適合,而且空間很大,不怕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玩耍沒地方。其實,民宿能有這樣的房間,真的已經算很不錯了。

DSC_9891
住民宿,除了睡覺的地方,重點當然還是放在餐點的部份啊!民以食為天,這種田野民宿,一定會有私房菜的,我就要來好好瞧瞧。

DSC_9878
皇帝筍耶,這在地的食材的優勢,當令的皇帝筍,不用過多的烹調,就可以吃到筍子本身的嫩跟鮮。
DSC_9880DSC_9879IMG_3933
酥炸溪蝦跟溪魚,看看那比例尺,這一定是在山上在地的食材,才會有這種尺寸!不論是溪蝦或溪魚,都是酥脆爽口,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DSC_9881DSC_9894
這個很特殊喔,乍看以為是九層塔煎蛋,沒想到,是刺蔥!那特殊的香味,真吸引人。

DSC_9882
這是過貓喔,可不是龍鬚菜。一樣做涼拌,這跟一般的不同,不是淋上美乃滋,而是淋上自己醃的酸梅汁來當醬汁,酸中帶甜,爽口!

DSC_9883
黃金豆腐,加上鹹蛋黃下去炒,十分下飯的一道菜。

DSC_9889
蔥油淋雞,這個一看就知道好吃!土生土長的放山雞,運動量足,雞肉肉質Q彈,越吃越順口。

DSC_9887IMG_3930
這剝皮辣椒雞湯,真的超棒的,舀一湯匙起來,看看,料多實在,還有許多的蛤蜊在裡面,難怪湯頭這麼甜!

DSC_9885DSC_9877
IMG_3932
將將將,厲害的來了!筍干東坡肉!加入紹興酒入味的東坡肉,與一般外面賣的不同,五花肉以紹興酒入菜,並不會讓豬肉的口味變質,而是在咀嚼之後,嘴巴裡傳出淡淡的酒香。而且,店家功夫了得,皮的部份處理的恰到好處,而且事先將五花肉切好適中大小,搭配筍干一起配飯,不會太鹹,真是下飯!另外,饕客有口福了,這東坡肉,可是有外帶單賣的喔 ^^

IMG_3929
這一桌滿滿的佳餚,或許算不上山珍海味,或是什麼山林野味,就是簡單的當地食材,透過民宿主人的巧手,成為一道道可口的佳餚。
在南投這般好山好水的好環境下,享受著新鮮當地食材的原味,著實一大享受。找個週末假日,走一趟南投國姓,像電視節目播的一樣,來去鄉下住一晚,除了新鮮空氣加上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另外還有新鮮當令食材,人生這般,好不快活!

店家資訊:
鄉村民宿餐廳
電話:049-2461773,0937-784059
住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9-1號
網址:http://country.nantou.com.tw/?ptype=info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