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35
說真的,台中真是個美食集散地,小商圈散佈,各自都有當地的話題美食。今天呢,經朋友介紹,來到太平的中山路,說有間特別的牛肉麵店,要我一定得來嘗試看看,美食是無法抗拒的。這邊也是個美食聚落,附近是學區,也因此價格上走比較平價的路線。

DSC_9910
蔥實,位於太平市熱鬧的中山路上,附近學區、商圈林立,也算是一個戰區,能在這地區開店一個時間,一定有他的實力。店面位於角間,沒有華麗的店招,卻也簡潔的在路邊等待我們的到臨。

DSC_9917DSC_9913
門一打開,店內的裝潢也是簡單明亮,讓人覺得舒服。
DSC_9939DSC_9938
DSC_9916
還有個好玩的裝飾?牆上掛了好大一枝...蔥!沒錯,就是蔥,連桌上也用了一排一排直挺挺的蔥葉來做裝飾。門口附近是醬料區,擺放著酸菜、小魚干辣椒、豆瓣醬,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小魚干辣椒,光聞那味道,就深深被吸引,不親自試試看,真的可惜。

DSC_9923DSC_9922
先來個特別的,麻油松阪豬飯,原本還有點排斥,喝一口湯之後,都不會躁耶,因為店家麻油沒有加酒下去煮,松阪豬肉咬起來Q彈也不會有腥味,甚至想把白飯倒進去變成泡飯呢。

DSC_9926
IMG_3944
蔥實牛肉飯,跟外面在賣的牛肉飯不同,牛肉用的不是牛腩的部份,而是菲力,切法也不是一般的薄片,稍微再厚一些,更增加了口感。配菜有豆芽菜、蘿蔔乾,還有滿滿的蔥花,淋上湯汁的飯,用湯匙舀一杓把肉跟配菜一起放進口裡,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DSC_9925IMG_3942
IMG_3948
蔥燒牛肉麵,湯頭也是一大賣點,用紅蘿蔔、洋蔥等蔬菜,加上牛骨豬骨等熬製8小時,難怪那麼甘甜。牛肉選用的是美國牛的上肩胛肉,擺盤也用心的擺成一朵花的模樣,再加上特製的手工麵條跟滿滿的蔥花,不管單吃麵條,還是單吃牛肉片,抑或是夾在一起入口,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大氣。

DSC_9927IMG_3946
古早味排骨麵,先炸後滷的排骨,是我的最愛,表皮吸附了湯汁,咬下去肉質不會柴,依舊軟嫩。湯汁也讓人回味無窮,是古早味喔,肉燥跟韭菜的組合,似乎回到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的麵攤。

DSC_9934
 
薑汁醬燒牛豬雙拼,隱藏菜單!
這個我超愛,類似日式蓋飯的作法,洋蔥切碎後被醬汁煨的十分入口,但是也沒流失洋蔥本身的甜味,再加上鴨蛋黃的搭配,攪拌後更是增添不同風味。而且店家貼心的是,可以單選牛肉或豬肉,喜歡口味重一些的朋友,也可以跟店家多要一些醬汁喔 ^^

DSC_9919DSC_9933DSC_9932DSC_9930
除了主餐之外,店家的小菜跟滷味也是不錯,重口味的泡菜,口感不錯。每天滷五個小時的滷味,更值得嚐嚐,牛腱、牛肚、牛筋,滷汁都完全吸入,尤其那牛筋,不會過於軟爛,依舊有他的Q度跟咬勁,讓我一口接一口啊。豆干、海帶也是有他的水準。

除了牛肉麵之外,我看到來店客人很多都點香蒜麵或是肉燥飯,詢問店家,才知道這兩樣也是他們的明星產品,只可惜我肚子不爭氣,已經吃不下了,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的再來嘗一嘗。

店家資訊:
蔥實牛肉麵專門店
電話:(04)2393-6262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142號
營業時間:AM:11:30~21:00(無午休,若產品賣完,會提早打烊)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