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6
朋友傳來一個好康,南投縣政府為了這次2015南投茶葉博覽會,委請時報旅遊,舉辦了一個南投好茶體驗育樂營,本身我對於茶的文化還蠻有興趣的,當然想趁這個有官方安排的活動,可以獲得更深入的了解,一定要去的啦!

DSC_0148
在高鐵站集合完畢之後,有許多喜歡好山好水的大哥大姐們同遊,我們這輛『找茶』之旅的專車,就這樣往南投山上出發囉。國道六號的完成,真的對於我這種喜歡上山行程的人,多了許多便利,節省不少交通往返的時間,安全性也提昇不少。
經過一路好風景之後,首先到了我們的第一站-東峰紅茶!這一站,我們要親自下場揉茶喔,我從來沒有這個經驗,很怕手忙腳亂呢。

DSC_0149
這一陀,就是等下要揉的茶。老闆說,要揉一個小時耶!!

IMG_4363.JPG IMG_4364.JPG IMG_4366.JPG
IMG_4507.JPG
還上工作服,戴上頭巾,還頗有那個樣子的啦,哈哈哈。而且茶行非常細心,有提醒我們,不能噴香水,避免手上的味道,跑進茶葉裡。

IMG_4503.JPG
特別商請譚大嫂來為我們示範 ^^

IMG_4498.JPG IMG_4499.JPG IMG_4501.JPG
DSC_0150
一開始還很輕鬆,不過在旁的工作人員告知正確的揉茶姿勢後,再繼續揉跟翻茶解塊,再揉,就沒有那麼輕鬆了,他們說,這樣我們才可以了解前人做茶的辛苦,這一個小時下來,揉到茶葉出水,整個手都沾上了茶葉的汁液,有點黏稠,根本沒手可以拿相機出來拍了,不過,一邊揉一邊翻茶,近距離的聞著茶香,真的是越揉越香,大家都沉浸在茶香的空間裡呢。
終於揉好茶了,茶行幫我們送進去烘,我們就繼續去走往下的行程。

DSC_0156DSC_0154DSC_0152DSC_0151
老闆還特別帶我們去參觀茶改場,近距離的解說茶樹跟栽種地。原來茶花是這個樣子喔,我不知道茶樹會開花耶 ~"~
另外,老闆也特別解釋了,什麼是大家所說的一心二葉,採茶所摘的,就是這一個部份!

IMG_4506.JPG
最後成品,我就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手作紅茶囉 ^^

DSC_0158
經過這一小時的運動,哈哈哈,手揉的好酸喔,也到了需要補充體力的午餐時分,一車人走到『和菓森林』,聽說,這邊有特別的茶泡飯呢。

DSC_0159
IMG_4371.JPG
IMG_4372.JPG IMG_4373.JPG IMG_4374.JPG
店家說,這是用頂級紅茶為料理基礎,搭配五色時蔬,這是一道養生健康的蔬食料理呢!口感十分清爽,茶葉料理的配菜,也十分爽口。

DSC_0169
DSC_0168DSC_0167DSC_0164
DSC_0174DSC_0172DSC_0161
接下來,還有一堂DIY課程呢,我們要做自己專屬的茶包呢!

IMG_4379.JPG IMG_4380.JPG IMG_4381.JPG IMG_4382.JPG
將紅茶和花茶、水果茶的配料,一起裝入茶包裡,再將他們封口,我就有了自己專屬的可愛茶包耶。

DSC_0163DSC_0162
在這的環境讓人覺得好舒服,可以慵懶的在陽台享受灑進來的陽光,連貓咪都睡著了呢,有機會,我還要再來玩。

DSC_0179
既然都到了魚池鄉,怎麼可能會錯過大家都一定會來的重點-日月潭呢,而且,這次時報旅遊張小姐還特別加入了一個環湖腳踏車的行程,這下,可以更進距離、更悠哉的享受湖光山色。

DSC_0185DSC_0183DSC_0180
IMG_4384.JPG IMG_4387.JPG IMG_4383.JPG
這環湖腳踏車道,也太美了,應該每個禮拜都上來騎一趟,既可以運動,又可以讓整個人被好山好水給包圍,多幸福啊 ^^

太陽逐漸西沉,我們今晚要入住廬山溫泉區,所以,只能收起萬分的不捨,要離開這山明水秀的地方,驅車往山上去囉。
IMG_4388.JPG IMG_4389.JPG IMG_4390.JPG
IMG_4391.JPG
到了廬山,天真的已經黑了,一整天下來,真的還是蠻累的,不過看著曾經受過颱風肆虐的廬山風景區,遊客依舊,大家忙近忙出的,真的也要佩服台灣人的生命力,台灣加油!
累了,吃飽飯要來準備洗澡睡覺囉,期待明天上山的行程,明天要往合歡山上去呢 ^^

2015南投茶葉博覽會:
官網:http://teaexpo.mmweb.tw/

南投好茶logo確定版0522-01.jpg
南投好茶:
官網:http://www.nantou-tea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Tea

南投好茶體驗育樂營: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時報旅遊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