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2
山上的空氣就是那麼清新,感覺真是舒服。

DSC_0194DSC_0193DSC_0191DSC_0190DSC_0189
看著吊橋底下的塔羅灣溪,河道已經不是以往的樣子,當初颱風肆虐的畫面,還在腦中激盪,或許,大自然用很慘痛的經驗教導我們,該如何和平的與大自然相處,我相信,這塊土地的人們,應該也是學到不少。但是看著昨天住房爆滿的溫泉區,也真的要佩服台灣人的韌性,在這塊已經被摧殘過的土地,再次的建立信心,繼續的打拼!
山上的風景依舊是那的美,爆藍的天空,都幾月了竟然還有蟬叫聲,不知道是否我聽錯了,這塊好山好水,值得我們好好愛她!

DSC_0199DSC_0197DSC_0196
IMG_4396.JPG IMG_4397.JPG
再來,我們就要順著這台灣最美的公路,往合歡山出發了,沿路的景色真是不用說,還可以看到美麗的碧湖,可惜不能停車拍照,只能下次自己來拍囉。
繞過了清境,就要進入台14甲了,這條路,真希望我也有體力跟沿路遇到的騎士一樣,踩著腳踏車上來,那種感動,應該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因為前一天有活動的關係,整個武領停車場是爆滿的,我們只能先跳過,往午餐地點-松雪樓前進。

DSC_0216
DSC_0213DSC_0212DSC_0211DSC_0207DSC_0202
IMG_4410.JPG
IMG_4407.JPG
IMG_4417.JPG
一到山上,就來個小小的爬山,我們要來爬合歡尖山,天氣雖然是涼涼的,但是風不小,背著相機要爬上去,其實也有點辛苦,有時還要出手抓一下石壁。不過,站上去看到的風景,真的是讓人心都開了,用手機拍下環景圖,那開闊的風景,實在叫人難以抗拒,如果可以的話,每個禮拜都想來一次啊!

DSC_0217DSC_0218
IMG_4425.JPG
運動後,又是補充體力的時刻了,我是第一次在松雪樓用餐,吃的是簡單的自助餐,在山上還有這麼多選擇,算是很感動了。

IMG_4440.JPG IMG_4441.JPG DSC_0225DSC_0223DSC_0221DSC_0222DSC_0220
吃飽飯之後,要來挑戰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雖然已經是中午時分,在山上冷風的吹拂之下,沒做好保暖工作,還是會受不了的,還好有穿上狗鐵絲的衣服,朋友們上山一定要記得裝備齊全喔。
石門山的步道雖然不難,但是沿路都有箭竹生長,請來山上的朋友,盡量走在步道的範圍內,不要踩進箭竹的生長區喔,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DSC_0238DSC_0235DSC_0234DSC_0232DSC_0231DSC_0229DSC_0228
這次上山,這些大哥大姐們,真的也很厲害,不管爬山還是騎腳踏車,都是全程參與,還有一位營建署退休的林主任,他知識淵博,教了我們很多跟茶有關的知識呢,這次真的是賺到了。

DSC_0242DSC_0240DSC_0239
下山還在青青草原的入口拍了張合照,這才發現,原來入口已經改建成這個樣子,看我多久沒上山了。

IMG_4443.JPG IMG_4446.JPG DSC_0234DSC_0858
不免俗的,還是要停一下遊客中心,盡一下促進經濟發展的義務,哈哈哈。

IMG_4447.JPG IMG_4448.JPG IMG_4449.JPG
今天的行程幾乎都在爬山中度過了,雖然感覺有一點點鐵腿,但是,在山上的風景,不是其他的地方可以代替,那湛藍的天空,冰涼卻清新的空氣,讓整個人都會醒過來呢。
今天晚上就住在清境,不用高檔的民宿飯店,有滿天星斗跟天然的冷氣陪伴,這種悠閒,這種享受,要哪裡找啊?


2015南投茶葉博覽會:
官網:http://teaexpo.mmweb.tw/

南投好茶logo確定版0522-01.jpg
南投好茶:
官網:http://www.nantou-tea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Tea

南投好茶體驗育樂營: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時報旅遊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