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62.jpg 

聽朋友說,在東海藝術街商圈,有間複合式餐廳,裡面有個很特別的食材,推薦我一定要去吃吃看,這特別的食材是什麼呢?是『魚膠原蛋白』耶,第一次聽說有人把這東西當作食材的,這下可讓我好奇了,這就來去瞧瞧吧 ^^


DSC_0676.jpg 

饗樂趣位於遊園北路399號,其實不難找,就鄰近東海藝術街商圈跟都會公園中間,看著門口的大招牌,感覺是以親子為主的餐廳。

DSC_0677.jpg 

DSC_0678.jpg

內部空間還算寬敞,用餐區分為兩段,裡面還有個可以容納十餘人的小包廂呢。

DSC_0679.jpg 

DSC_0680.jpg 

DSC_0681.jpg

重點來了,一進門左手邊,竟然有個大球池,還有個溜滑梯呢,看來,家裡有小寶貝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去遛小孩了 ^^

DSC_0682.jpg 

DSC_0684.jpg 

DSC_0685.jpg 

DSC_0686.jpg 

DSC_0687.jpg 

DSC_0691.jpg

詢問店長之後,原來她以前讀的是幼保科系,本身又非常喜歡小孩,所以為了體恤用餐的家長,特別在餐廳佈置了許多小朋友的活動空間,而且很多東西,是由店長精通木工的爸爸親手製作的呢!

DSC_0683.jpg 

image.jpeg 

看看這些餐點,真的是琳瑯滿目,當然,我的重點就是朋友所介紹的-膠原蛋白鍋啊!

不過,因為店長介紹店裡的餐點,都是原本在外擔任廚師的姐姐所烹煮,更讓人好奇,姐姐的手藝,所以呢,我還挑了外面少見的餐點來看看。


DSC_0646.jpg 

DSC_0648.jpg 

DSC_0649.jpg

同行的友人點的椒麻雞腿排套餐,簡餐內容有三樣配菜、小菜、水果,還有一碗濃湯跟一杯飲料,配菜都是現炒熱呼呼的上桌,小菜是特殊的蜜地瓜,好吃。飯後還有膠原蛋白凍跟蛋糕喔。這椒麻雞腿排是不辣的喔,微微的酸甜,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要提醒店家要加辣喔!

DSC_0654.jpg 

DSC_0655.jpg 

另一位友人點的是紅酒燉牛肉套餐,這一道口味適中,有的餐廳會偏向重口味,店長告知他們來客很多都是家庭,考量小朋友的因素,口味會比較淡一些。我好喜歡那紅蘿蔔,把精華都吸進去,好下飯,牛肉也燉的剛好,不會太硬,咬下去在口中散開,小朋友吃也很適合。

DSC_0651.jpg 

DSC_0653.jpg 

還有這日式炸豬排套餐,豬排表皮炸的酥脆,主廚功力不弱,而且豬排的厚度誠意十足,整個很有飽足感,佐料是蜂蜜芥末醬,原味跟沾醬吃都各有不同風味。


DSC_0641.jpg 

DSC_0644.jpg 

DSC_0645.jpg 

另外,因為家庭客還蠻多的,所以特別有兒童餐喔 ^^

內容有義大利麵、薯餅、水果、濃湯跟飲料,擺放在敞篷車造型的餐盒裡,對小朋友更是加分 ^^


DSC_0658.jpg 

DSC_0659.jpg 

DSC_0661.jpg 

再來就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囉,『膠原蛋白鍋』!

因為店家的親人經營的是海產生意,所以可以輕易取得魚鱗,這泛白的膠原蛋白膠,就是用魚鱗所製成。看看這火鍋內容,也不含糊,除了高湯是雞肉下去熬煮,鍋裡滿滿的各式火鍋料,還有蝦子、花枝跟蔬菜,整個很豐富,加上膠原蛋白,除了吃的飽足,還能夠養顏美白,最後我可是連湯都喝到見底呢!

DSC_0663.jpg 

DSC_0665.jpg 

DSC_0666.jpg 

DSC_0667.jpg 

另外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清炒蒜香蛤蜊義大利麵』,這個在外面少見,一般餐廳都是紅醬、青醬、白醬為主,能有這一道,算是很特殊的。一端上桌就看得出店家真的很有誠意,快滿出盤子的份量,蛤蜊份量超多,一點都不寒酸。捲起一叉子吃進口中,那蒜香味真是吸引人,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DSC_0668.jpg 

附餐也很豐富,蛋糕或小點心擇一,還有膠原蛋白凍,跟飲料一杯。

DSC_0674.jpg 

這個特別要來提一下,因為店長的親人在做海產生意,所以便使用容易取得的魚鱗烘乾來當作膠原蛋白的原料,因為原本家人就有在食用,就想說乾脆也把他們入菜,所以就製成原味凍跟加入黑糖的口味的放入菜單裡,沒想到客人的反應還不錯,就成為餐廳的特色了。

雖然,『饗樂趣』是位於東海藝術街商圈的邊緣,但是停車還蠻方便的,若是到東海大學或都會公園玩樂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邊享受這些物超所值的餐點,若是帶著小寶貝出遊的家庭,這邊也很適合喔,玩樂設施多而且安全,爸媽都可以放心呢。


店家資訊:

饗樂趣

電話:04-26523020,0925-000342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北路399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9%A5%97%E6%A8%82%E8%B6%...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