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09

從小在豐原長大,若是起得晚,就早餐這件事來說,沒有太多選擇,也沒有所謂的早午餐餐廳。大部分都是只有中式早餐的選擇,炒麵、肉燥飯、豬血湯,不然就是飯糰、稀飯。西式的就是土司,雖然有甜鹹各種口味,不過,就還是土司。

漸漸的台灣人的用餐習慣改變,米食吃的比較少,西式的餐點持續的增加,貝果、可頌、漢堡、潛艇堡、鬆餅等,選擇慢慢的變多了。就算是相同的品項,不同的店家,各有不同的風味,甚至有的店家,還會自行研發新的搭配方式。而且現在有許多人的作息時間,漸漸傾向比較晚起的族群,通常剛起床胃口還沒開,就要吃炒麵、豬血湯這種比較油的食物,也比較吃不下,所以這些輕食的早午餐,就開始大行其道了,反而另成一派重要的消費族群。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最近在台灣開始盛行起來的比利時列日鬆餅。不同於以往常見的日式鬆餅,是把麵粉跟水等各種原料調合好的鬆餅糊,倒入鬆餅機去烘烤。比利時列日鬆餅,用的是長時間低溫發酵的麵糰,再放入鬆餅機壓烤而成。

今天的店家,是最近一直在展店的Poppy Waffle列日鬆餅。Poppy Waffle豐原店,位於豐原市中心接近外環道的中山路上,交通便利,附近也有兩個公用停車場,停車沒問題。乍聽之下,會覺得這只是供應早餐、早午餐的輕食餐廳,但是仔細看了菜單,才發現除了鬆餅、Panini等輕食,還有義大利麵跟燉飯的主餐呢。

DSC_1409DSC_1411

宇治抹茶列日,烤好的鬆餅上面鋪滿了紅豆跟一大球抹茶冰淇淋,切開之後,看著那抹茶冰淇淋融化下來,哪有那個閒工夫欣賞,趕緊用叉子將抹茶冰淇淋、紅豆、鬆餅一起入口,不同於日式鬆餅的鬆軟,列日鬆餅表皮是酥脆的,雖然上面是鋪了紅豆跟冰淇淋,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讓鬆餅溼透而變糊,依然有他酥脆的口感,在口中等於是兩種口感的交錯。

DSC_1414

DSC_1413

香蕉卡士達,在鬆餅上鋪了一層香蕉,再擠上奶油,綿密的奶油,加上酥脆的鬆餅,兩種口感的作用,跟前一道抹茶冰淇淋的口感不同。少了冰淇淋的冰涼,卻可以比較仔細的品味鬆餅的酥脆,還有麵團跟焦糖的香味。

DSC_1440DSC_1441DSC_1442DSC_1443DSC_1444DSC_1445

這邊來個現場教學一下,比利時列日鬆餅是怎麼樣的不同呢?

使用的是長時間低溫發酵的麵糰,因為不使用烤盤油,所以加上成本較高,由甜菜根提煉的珍珠糖,利用珍珠糖高溫才被融解的特性,讓鬆餅表層包裹著糖膜結晶,才會有獨特的酥脆口感。所以,用刀子切開來看,列日鬆餅的剖面,是比較硬的,才能保持那酥脆的口感。外酥內軟的感覺,口感加分!

 

其實,除了鬆餅是主打之外,還有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餐可以點呢!

DSC_1415

DSC_1416DSC_1417

匈牙利海鮮燉飯/白醬,

看裡面滿滿的料,一口吸滿湯汁的燉飯,再配上飯裡面的配料,整個嘴裡都是滿足的味道。另外,別小看那鋪在上面的辣椒絲,可不是裝飾品,微辣的口感,跟燉飯一起放入嘴裡咀嚼,反而更能提昇燉飯的香味,可以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DSC_1418DSC_1419

香炒野菇總匯燉飯/青醬,

新鮮的菇類拿來做燉飯真的很夠味,除了青醬本身的香味之外,慢慢咀嚼飯粒,可以感受到那菇類的香味,從飯粒中滲出來,兩種香氣加在一起,甚是濃郁。

DSC_1423

DSC_1425

普羅旺斯嫩煎雞肉義大利麵/紅醬

DSC_1426

DSC_1427

DSC_1431

迷迭香草豬義大利麵/青醬,

嘿嘿,松阪豬也可以做義大利麵主菜,沒吃過吧 ^^

DSC_1428

DSC_1429

DSC_1430

彩椒鮮蝦燉飯/青醬,

看那排滿滿的鮮蝦,真的很超值,可是,我不敢吃彩椒 XD

DSC_1432DSC_1433DSC_1434DSC_1435

其實在Poppy Waffle,主菜只要選定之後,都可以做義大利麵或燉飯,再挑選是要青醬、白醬、紅醬,算是選擇很多元的點餐方式,可以這次來吃青醬匈牙利海鮮燉飯,下次改成紅醬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可以每次來都換口味呢,可以常保新鮮感!

DSC_1438

DSC_1439

店內飲品也不是隨便,看看這玫瑰拿鐵的拉花,嘿嘿,那貓在對我笑呢 ^^

DSC_1446DSC_1449

除了鬆餅之外,也有供應Panini這類的輕食,所以,不管是早餐、早午餐,還是要午餐吃飽的,這裡的餐點都可以滿足我的選擇。

DSC_1452DSC_1454

帶小朋友來的話,還有這種可愛的兒童鬆餅可以選喔,小朋友看到盤中可愛的小熊,應該會很認真的把鬆餅吃完吧 ^^

DSC_1458DSC_1459DSC_1460

店內用餐環境簡單,沒有太多裝飾物,帶小朋友用餐,也比較不怕他們去撞到。

IMG_7138[1].JPG

附上菜單參考!

DSC_1436

好康報報喔!

現在來店打卡,送冰淇淋盆栽,別忘了喔 ^^

 

店家資訊:

Poppy Waffle豐原門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32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04-25233399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