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13

什麼?吃麻辣鍋!現在是夏天耶,而且是溫度飆過35度的大熱天耶!

朋友的邀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天氣要去吃麻!辣!鍋!

DSC_1578DSC_1579DSC_1580

禁不住朋友一再的推薦,還是決定赴會了。這間位於沙鹿的『鍋無二太極鍋物』,老闆標榜使用的是二十幾種的中藥,加上黃金比例的辣油辣椒熬煮出來。老闆大方的展示店內所使用的中藥跟辣椒,整個香氣四溢,濃郁的藥草香味,加上辣椒的辛辣味,在空氣中混和,反而讓我期待起這些藥材辣椒所呈現出來的湯頭滋味呢!

DSC_1576

DSC_1602DSC_1608

首先,看到桌上這個鼎,讓我驚艶!經過老闆的解釋之後,才知道,這口『龍騰九霄福報平安太極鼎』是老闆本身畫出設計圖之後,再請國寶級老師傅,斥資百萬,用316不鏽鋼打造,鼎身正面背面都有太極圖案,鼎腳還設計成豹型腳,可以安然的鼎立於桌上。連鴛鴦鍋中間的擋片,都是一體成形,沒有接縫。光看這煮麻辣鍋的鼎,就看得出老闆的的用心,而這用心的思考,也造就了這鍋迷人的滋味!

DSC_1610

連舀湯的杓子,都是老闆自己設計,而且不會沾油呢。

DSC_1588DSC_1589DSC_1590DSC_1591DSC_1594DSC_1596DSC_1598

鍋無二太極鍋物-沙鹿分舵的點餐方式是單點,看這滿滿的一桌,我們五個人吃,一個人平均只要$500!沒錯,就是這麼超值,有新鮮的菇類,頂級海鮮盤(可是有鮑魚跟干貝!),還有漂亮油花的霜降牛肉與五花豬,再加上蔬菜盤跟火鍋料,以及無限供應的鴨血跟豆腐,這真叫飢腸轆轆的我,怎麼受得了,本來那股夏天吃麻辣鍋是瘋了的想法,早就拋到腦後了。

DSC_1599

DSC_1615

這鴨血,有鑑於先前台中知名店家出的食安狀況,老闆可是精挑細選SGS認證的廠商,而且這鴨血煮後,不會出現氣孔,讓鴨血煮到塌掉變形,咬在嘴裡,滑嫩順口,就算吸了湯汁,也不會辣到無法入喉。

另外一個鍋底的主角是豆腐,老闆特別選用的是板豆腐,口感較為扎實,也不會在鍋底反覆烹煮時會爛掉。

DSC_1616DSC_1617DSC_1618

看這肉片起鍋的瞬間,真的叫人難以抗拒啊。

而且,因為鍋無二太極鍋物-沙鹿分舵的湯頭,是用那麼多種中藥才的熬煮,跟以往吃的麻辣鍋不同,一開始吃不慍不火,不會麻辣到太刺激而導致整個用餐過程嘴裡都是既麻又辣,反而嘴裡都是中藥藥材的香氣,

店家還有提供香蘭茶可以解膩,真的很過癮。

IMG_7079[1].JPG

DSC_1603DSC_1607

用餐的環境寬敞舒適,而且有一股書卷氣,應該跟店內牆上書畫的擺設有關,感覺在這邊用餐,都有氣質起來呢 ^^

DSC_1620

最後的甜點:紅豆焦糖凍,更是一絕,淋上奶油之後,整個化解剛剛麻辣鍋的油膩,嘴裡都是紅豆甜甜的滋味呢。

這麼有質感而且滋味迷人的餐廳,怎麼能夠不揪親朋好友來此用餐呢,當天我們五個人可是吃得很滿足呢,帶著滿嘴中藥香氣回家 ^^

 

店家資訊: 

鍋無二太極鍋物—沙鹿分舵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276號 

電話:04 2665 5269  營業時間 11:00 - 23:3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iHotpot/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