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42.jpg

近年來,在台中陸陸續續開了許多特色旅館飯店,朋友介紹說,有間歐式公寓酒店。而且,飯店推出一個雙人下午茶搭配手做造型饅頭的活動,這讓我很感興趣,因為這種形式的飯店,我還沒見過,可得好好的認識這間飯店,而朋友介紹的飯店,就叫『伊麗莎白公寓酒店』,位於廣三百貨旁巷內。從外觀來看,就像是歐洲小鎮內的公寓一般,有股溫馨的感覺。

DSC_9945.jpg

DSC_9946.jpg

DSC_9948.jpg

沒有很大的大廳,確有讓人回到家的感覺。

IMG_3969.jpg

DSC_9955.jpg

DSC_9957.jpg

上了二樓,就是用餐以及下午茶的地方。

DSC_9940.jpg

餐廳旁,還有個兒童遊戲區呢,讓住宿的房客,可以帶小孩在這邊玩,是個蠻貼心的設計。

DSC_1907.jpg

為什麼要特別在下午茶搭一個手做造型饅頭的活動呢?

跟飯店方面詢問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在因緣際會之下,飯店主人認識了來自拉托維亞來台11年的傳教士Peter,感念他對台灣弱勢族群的關懷義不容辭的給予協助和支援,也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在他的推薦下,我們於2013年10月遠渡重洋來到了拉托維亞,認識了當地的百年企業-多貝麗麵粉廠。拉托維亞是位於北歐波羅的海沿岸的小國,因為冬長夏短的寒帶氣候,使得這裡種植出的小麥保濕度極高,加上這裡無重工業發展所以並無環境汙染的問題,土地是以黑土壤居多,土質肥沃非常適合農業發展,這裡的小麥無需使用化肥,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用此小麥製成的麵粉是完全無毒且無基改的天然食物。原來是為了推廣這麼好的麵粉,所以除了讓房客可以吃到這麼健康的麵粉製品之外,更希望藉著DIY的課程,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北歐麵粉的好處跟健康。

DSC_1904.jpg

DSC_1906.jpg

DSC_1908.jpg

DSC_1909.jpg

DSC_1910.jpg

DSC_1911.jpg

DSC_1912.jpg

目前『伊麗莎白酒店』推出這個千元有找的下午茶+造型饅頭DIY的活動,是由濱濱老師來教大家製作。這個活動不只可以培養小朋友動手做的觀念跟樂趣,更可以增進親子關係。而且使用的麵粉,就是伊麗莎白酒店從拉脫維亞進口的健康麵粉,更可以藉此讓小朋友了解食安的重要性。而且在等待蒸饅頭的過程中,家長跟小朋友可以安心的享用,同樣麵粉製作的雙人下午茶套餐。

除了原料是健康且安全的食品之外,濱濱老師的教學也是一個重點呢。看起來年紀輕輕的濱濱老師,做起饅頭來可是行雲流水呢。看著那操作步驟,還有用電子秤所秤出來的重量,舉例其中一個部份,還精準到3公克... ...,天啊,我這笨手笨腳的,看來還是只有動嘴的份了。

DSC_1916.jpg

DSC_1917.jpg

DSC_1918.jpg

DSC_1919.jpg

DSC_1920.jpg

DSC_1921.jpg

DSC_1922.jpg

DSC_1923.jpg

DSC_1924.jpg

DSC_1925.jpg

只是做個熊貓饅頭,這麼多細節,透過親子合作,一定會更有趣,最後出來的成品,家長跟小朋友一定更有感覺,搞不好捨不得吃呢。

DSC_1913.jpg

DSC_1915.jpg

老師做的範例有這麼多樣,我只能說,真的是手太巧了,這種饅頭,我真的會捨不得吃 ^^

DSC_1938.jpg

另一個DIY課程是由潘虹老師教我們做星空瓶!

這星空瓶看起來五彩繽紛,好像很費工,其實並不會,而且原料取得容易,學起來之後,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呢。

DSC_1926.jpg

DSC_1927.jpg

DSC_1928.jpg

DSC_1929.jpg

DSC_1930.jpg

DSC_1931.jpg

DSC_1933.jpg

DSC_1934.jpg

DSC_1936.jpg

DSC_1937.jpg.

首先將藍色墨水加入清水裡,在撕一些棉花到瓶子裡鋪底。再把稀釋過的藍色墨水倒入一些些,讓底層的棉花吸到了藍色墨水。依序再放入另一層棉花,再倒入墨水。這時可以一自己喜好看要在地底層灑些金粉或銀粉,還有夜光石。後續一樣動作,不過墨水換成紅色,所以因為混色的關係,會有許多的層次,色彩也跟著多樣起來。做好的成品,鎖上蓋子,是要放在書桌或床頭櫃,都是很漂亮的裝飾品呢。

DSC_1953.jpg

好啦好啦,做了DIY,當然期待的還是下午茶囉。一樣由健康麵粉所製作的蜜糖土司,還有馬卡龍,現打的新鮮果汁,就上桌囉。

DSC_1940.jpg

DSC_1941.jpg

看這新鮮鳳梨跟火龍果打出來的果汁,層次分明,在燈光的照射下,好像霓虹一般,說這是調酒,搞不好有人就信了。

 

DSC_1945.jpg

DSC_1946.jpg

DSC_1947.jpg

 

DSC_1949.jpg

土司上的冰淇淋,也是酒店自己製作的,不假手他人。看著上面各式各樣的水果,還有那慢慢融化下來的冰淇淋,怎麼捨得讓她一直融化,我是甜點控,當然是馬上開動啊!

DSC_1952.jpg

另外還有附上馬卡龍喔^^

DSC_9981.jpg

DSC_9983.jpg

DSC_1971.jpg

DSC_1972.jpg

DSC_1973.jpg

DSC_1974.jpg

DSC_1977.jpg

酒店的房間也頗有特色,每一間都有小小的驚喜。很特殊的一點,就是有的房間裡面竟然有電磁爐,這可是沒有在一般的飯店內見識過呢。若有機會,真的很想住看看,這有別一般飯店的公寓式酒店 ^^

 

店家資訊:

伊麗莎白公寓酒店

官網:http://www.elizabeth-hotel.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lizabeth.Hotel.tw/home

電話:04-23296000

住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71號(廣三SOGO百貨旁巷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