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43

薆悅酒店,位於台中市後火車站附近台中路上,轉角就是著名的忠孝夜市,交通便利。

DSC_2417

大廳進去可以看到類似夜店的燈光,重點式的燈光投射,雖然不似一般飯店大廳的明亮,但是住客需要的照明跟該注意的細節,都沒有忽略,而且給人不同的感受。

DSC_2411

大廳的牆壁、天花板,都是用柚木構築。接待櫃台的另一邊,陳列簡單,但是卻又不失設計的巧思,落地窗邊擺著一根原木長椅,跟一樓的建材相呼應,不似一般的飯店水泥建築,給進來的住客,馬上可以感受到薆悅酒店的不同。

DSC_2419DSC_2420DSC_2423

接待櫃台往內走,是餐廳,早餐就是在這塊空間使用。沒有供餐的時間,就是住客的休息區。在這不刺眼而且暖暖的燈光下,真想端一杯咖啡,就在這混一個下午,或許看電視,或許看書,都讓人覺得很放鬆。可以看到餐廳中間,還有個類似吧台的設計,坐在高腳椅上喝咖啡,也是另一種感覺,科科。

接待櫃台的正前方擺著一張小木桌,桌上有旅遊資訊、忠孝夜市攤位地圖、報刊雜誌,而且我覺得商務客似乎蠻多的,在我認識環境的當下,有好幾組香港口音的住客,在詢問櫃台餐廳及特色小吃資訊,我這個愛吃鬼,當然馬上就給了好幾個建議,沒想到他們竟然都立馬改變行程到我建議的餐廳,希望他們可以用餐愉快。

DSC_2404DSC_2406

薆悅酒店check in的時間是15:00,我的房間是在6樓,電梯簡單,確有一股神秘感,哈哈,可能都是因為投射燈的關係吧。

DSC_2387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客廳耶。有客廳的房間不是都要總裁級以上的才有嗎 ^^

而且好大一張沙發,躺在上面看電視,應該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吧。

DSC_2390

電視很先進,是可以上網的智慧電視喔,我有試著上FB,不過,還是不習慣,可能網路公司待久了,很怕安全問題,就趕快登出看電視了,哈哈,被害妄想症。

DSC_2389

沙發右手邊有小冰箱,上面還有熱水壺可以泡茶泡咖啡,就在小冰箱上面的抽屜拉開就可以取用。

DSC_2402

沙發左手邊窗簾拉開,有個小陽台,外面也有桌椅喔,可以看台中路跟建成路的街景。

DSC_2391

哇,進入臥房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大床,我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都不會摔下床耶。

DSC_2393DSC_2394DSC_2400

臥室也有開窗,一樣可以看到台中路跟建成路的街景,採光真的不錯。

DSC_2401

躺在床上,懶得起床還有一台大電視可以看,旁邊玻璃櫃的衣櫥,還真是特殊,不過跟木材裝飾的牆版,很搭。

DSC_2392

轉身看向左邊,這才注意到,竟然有一台BOSE的藍芽揚聲器耶,馬上測試,讚啦,渾厚的重低音,今晚,將是Bon Jovi陪我了。

DSC_2395DSC_2396DSC_2397

DSC_2426DSC_2427

可能是我覺得出外人一切從簡的關係,從以前不管公司出差,或是自己出去旅行,浴室從來不是我的重點,反正可以洗澡上廁所就好了,呵呵。

不過,薆悅酒店的設計真的蠻貼心的,除了有淋浴間,另外還是有浴缸,喜歡泡澡的人,就可以泡了。

另外,酒店用的是免治馬桶,現在我很愛,因為洗屁屁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洗手台的設計也很時尚,毛巾浴巾吹風機等備品,就放在洗手台下的空間,一目了然。

DSC_2425

另外,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沐浴用品選用的是兩畝田所推出的用自然農法所栽植的薑來製成,天然環保。

檢視完房間設施,來看一下飯店提供的公共設施好囉。

DSC_2438DSC_2439DSC_2440

對於薆悅酒店,我比較定義為商務飯店,除了裝潢比較有時尚感不是休閒風之外,房間內的設計,我也覺得很適合商務人士入住,剛剛還忘了提,房間內插座好多啊,等於是要讓商務人士入住之後,四處都可以上工 XD

雖然是商務飯店,但是公共設施的設備可沒少,二樓就有健身房,有各項先進的運動器材,運動累了,飯店也準備了礦泉水可以補充水分。

出了健身房,轉角就是商務中心,裡面備有iMac一台跟列表機,可以供住客使用。

隔壁有會議室,備有會議桌、智慧電視,所以就算要開會、簡報,都很容易。

DSC_2434DSC_2435DSC_2436DSC_2437

睡了一覺起床,到一樓餐廳區用餐,雖然不是很大的餐廳區,可是中西式餐點應有盡有,不會餓著呢。

DSC_2431

這邊真的要大大的讚美一下薆悅酒店的用心,前一天下午入住時,櫃台詢問我早餐吃素,我回答有。結果,桌上就來了一盤素炒飯,貼心程度100分。除了這一份素炒飯之外,另外還有地瓜粥跟醬菜可以食用,所以吃素的朋友請放心,一定可以吃得飽。

為了維持用餐的品質,在入住的時候,接待人員也會先詢問早餐用餐時段,我選的是9點。所以在我慢慢的享受早餐跟咖啡之後,轉眼間已經十點了,距離check out時間只剩一小時,只能依依不捨的上樓收拾行囊囉。

這一次入住薆悅酒店的感覺,真的是讓人滿意。除了具備時尚感的裝潢之外,服務人員也相當有禮貌與親切。飯店的設施也很體貼住客,舒服又好睡的床,讓人一夜好眠,補足精力。難怪在大廳遇到的,多是商務客與香港旅客,住客的質感襯托出飯店的等級。以後不管是我自己需要個小小充電,或是朋友到台中打尖,我一定會推薦薆悅酒店的!

 

酒店資訊:

薆悅酒店台中館

網址:http://taichung.inhousehotel.com/

住址: 台中市東區台中路203號

電話:04-228122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溫馨提醒:

酒店沒有提供停車位,自行開車的朋友,請由酒店門口直走,紅綠燈右轉,20公尺左右就可看到右邊有公立停車場,一天最高收費$200而已喔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