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34.jpg

年關將近,今年春節過年就在國曆一月,所以這個月就得趕快把過年相關事項準備好,民以食為天,年菜這件事,可是首要,過年圍爐,總是要有一桌豐富的佳餚,讓一家人吃的心暖暖的,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因為近幾年小家庭組成變多數,在餐廳的因應方式,就改採取精緻質量提昇的菜色,來滿足現代家庭的需求。

DSC_8209.jpg

DSC_8255.jpg

今天來到位於豐原的景園海鮮餐廳,這裡的海鮮料理有著一定的水準,食材新鮮,師傅的料理手法也符合在地人口味,口碑一向很好,我們就來看看今年餐廳為我們準備哪些佳餚來過年 ^^

IMG_9737.jpg

IMG_9739.jpg

看看菜單,除了年菜還有春酒的,因應新的家庭組合模式,所以也有份量比較少的選擇喔,很貼心。

DSC_2513.jpg

DSC_2538.jpg

DSC_2544.jpg

滿漢燒栗富貴蹄

光看這光澤跟那Q彈的外表,我已經很想要裝大碗飯了。有別於以往用筍乾鋪底的烹調方式,這次餐廳用的是栗子跟小洋菇來做配菜,沾了醬汁的栗子,吃起來別有風味,跟洋菇交錯的搭配,兩種不同的口感,很有趣。切開腿庫之後,肥瘦分明而且顏色超漂亮,當然馬上夾一塊到碗裡,淋一些肉汁,就可以扒好幾口飯呢。

DSC_2517.jpg

DSC_2516.jpg

雲絲玉露蒸石斑

新鮮的石斑魚,說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可以上桌,所以餐廳好壞跟選用的食材真的有差,景園的海鮮,一向是有水準的。上桌擺盤還貼心的在底下持續加熱保溫,所以這道魚肉得趕快趁熱吃喔。

DSC_2519.jpg

DSC_2539.jpg

DSC_2540.jpg

西魯頭路海鮮羹

這道菜,以前就是辦桌師傅的拿手菜,可別看好像就是悶白菜而已,挖開一看,除了白菜已經燜的軟軟好入口,裡面的配料更是豐富大氣,有蚵仔、蝦仁、海參、魷魚...等各式海鮮,光這道菜,在圍爐餐桌上,一定是每個人都會盛來拌飯的料理。

DSC_2520.jpg

養生淮山百菇雞

養生的雞湯,裡面除了中藥材之外,還有各種菇類,因此,在喝湯的時候,除了中藥香之外,還有菇類的香味被帶出來,口味上更多層次,若是過年期間不想吃太多肉的朋友,這一道光喝湯跟吃配菜的菇類,一樣很有飽足感,也很健康喔。

DSC_2521.jpg

納福祥鴨香米糕

圍爐桌上一定要有的米糕,有別於以往櫻花蝦、豬肉絲,這次餐廳用的是鴨肉,我還特別注意到,因為鴨肉很容易煮過老,我有仔細嚐嚐,因為師傅有先用麻油拌炒,所以鴨肉本身伴著淡淡麻油香,再加上米糕內滿滿的香菇、魷魚...等配料,每一口都口齒留香,那我剛剛幹麻吃白飯啊 XD

DSC_2529.jpg

DSC_2536.jpg

DSC_2547.jpg

繽紛迎春福滿袋

這個也是年菜基本菜色,顏色形狀都符合年節氣氛,吉利又討喜,而且不是簡單包個豬肉陷去蒸而已,剖開一看,裡面可是滿滿的料啊,海鮮青菜都有,咬起來口感也很多樣,一顆就有飽足感呢,而且海陸食材都吃到了。

DSC_2531.jpg

DSC_2533.jpg

DSC_2542.jpg

玉柱曼波聚寶蔘

人客啊,可別看錯,那透明一塊一塊的,可不是蒟蒻,那是曼波魚皮啊!這道菜可是誠意十足,裡面有干貝、海蔘、曼波魚肉跟魚皮,還有荷蘭豆、彩椒拌炒,讓我們在過年期間,就算大魚大肉,也有海鮮跟蔬菜健康的選擇呢,而且這海蔘真的要稱讚,絕對不是『軟趴趴』,每一口咬下去都是QQ的,超彈牙!

DSC_2535.jpg

人客啊,這麼一桌滿滿又豐盛的年菜,竟然只要$3980,怎麼可以不快點來訂一桌呢!

IMG_9742.jpg

IMG_9743.jpg

另外,還有好康大放送!!!

這什麼?不要說果凍,會被人家笑 ^^

這可是餐廳用魚鱗去熬煮製成的『膠原蛋白凍』啊!

不要說看我阿米文章沒好康,景園海鮮餐廳好康大放送,老闆豪氣的答應,只要訂外帶年菜,再給餐廳看我的文章連結,就會送一盒讓大家一家子吃的開心,吃得健康,別忘了喔 ^^

 

 

餐廳資訊:

景園海鮮餐廳

電話:04-25251411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411號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