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55

有沒有遇過一種狀況,就是很想要吃牛肉,想看著那切開的斷面,流著那肌紅蛋白的肉汁,咬進嘴裡,那碳烤過後微微的焦香混著牛肉本身的鮮甜滋味。今天,就來介紹一間位於中科西屯商圈,曾經在福科夜市讓人懷念的『品味碳烤牛排』,在夜市結束之後,現在於西屯路三段繼續滿足饕客的味蕾。

DSC_3340DSC_3342

品味碳烤牛排,就在西屯路三段150-42號,看到鮮友火鍋立馬右轉,餐廳外面就有停車位,對面也有收費停車場,交通十分方便。店家裝潢十分簡單,對外就是直接用透明的玻璃窗門,讓顧客可以看到店內空間,還有廚房。所以,沒有定力的人,光在玻璃窗外看著烤網上表面冒煙,慢慢滲出肉汁的牛排,一定是馬上打開門進來點他一客!

DSC_3345DSC_3347

DSC_3343

DSC_3384DSC_3385

店內裝潢就入第一眼印象,兩面都是透明的玻璃窗門,用餐區座位算蠻寬敞的,店內另售汽水跟多款啤酒,讓饕客們在享用餐點的時候可以搭配。老闆很推薦他特別挑選的這幾樣進口啤酒,不過還是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DSC_3357

可以看到菜單上,店家選用的都是美國牛,肉品都是老闆直接跟肉品進口商直接進貨,品質掛保證。餐點則是碳烤為主,而且份量很多喔,所以不管是同事聚餐,或是全家人一起用餐,都很適合。

DSC_3356

來到烤台前的玻璃窗看個仔細,店家真的是用炭火在烤喔。

DSC_3349DSC_3350DSC_3352DSC_3354DSC_3355

今天點的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光看著這麼大一塊鮮紅的肉塊上油花的分佈,口水就已經快流出來了。放上烤網開始烤,可以看著牛小排從紅轉粉紅,到表面開始呈現暗紅到微焦,再看著那切面中間被封住的肉汁,那淡淡的粉紅,就是我要吃的五分熟安格斯牛小排啊 ^^

而且店家在烤的時候,並沒有做額外的調味,只有在快到顧客要的熟度時,灑上黑胡椒而已,保證是原汁原味啊!

DSC_3366

DSC_3376

IMG_2335.JPG

為了不讓客人還要大費周章的動刀去切這麼大塊牛肉,所以在出餐時,店家都會先幫忙把肉給剪開,搭配蒜片跟醃漬的洋蔥切絲。

蒜片屬於重口味的吃法,蒜片的嗆辣,在第一口的時候立刻刺激唾液的分泌,而後肉汁的甜味來中和可以讓那辣味降低到第二層的味道,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層次。

醃漬洋蔥絲,選用進口的洋蔥,本身就帶有甜味,也不辣,所以不敢吃辣的朋友或家庭聚餐的小朋友,都可以搭配洋蔥絲來吃。

這種碳烤的滋味,每一口咬下去都可以感受到美國牛特有的甜味,實在太棒了,還我都手振了啦 XD

DSC_3373

若只想吃原味的朋友,店內還有科克蘭的喜馬拉雅山粉紅鹽跟黑胡椒可以搭配。

DSC_3362DSC_3364DSC_3368DSC_3369DSC_3371

不吃牛的朋友怎麼辦?放心,還有別的肉類跟海鮮可以選擇啊。『北歐挪威鯖魚』,表面烤到金黃微焦,裡面的肉質一樣是那麼鮮嫩,灑一點鹽,挾一塊連皮的魚肉,一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那魚皮的焦香味,還有被碳烤過分泌出來的油脂跟鮮嫩的魚肉混合,就是鮮。

DSC_3377DSC_3379DSC_3380DSC_3381

雞腿排,份量還是很大,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塊半的雞腿。看著烤到金黃色的表皮,大部分的油脂已經被逼出來,所以咬下去表皮反而會帶有一點脆脆的感覺,而且店家一樣都會先剪好再出餐,都不用怕沾手。這一套我喜歡搭配洋蔥絲,洋蔥的甜味,跟雞肉很搭呢。

DSC_3359DSC_3361

是的,沒有看錯,『蛤蜊絲瓜』,依舊是份量十足,滿滿的絲瓜跟蛤蜊,來這邊的餐點,每一道都是讓饕客吃的過癮,吃的滿足。

 

還有嗎?當然還有其他餐點,但是,我怎麼吃得下啦 ~"~

每一道份量都那麼多,我個人戰鬥力真的有限啊!所以,同事朋友聚會,甚至家庭聚餐,都很適合喔,尤其是無肉不歡的饕客,更適合不過了。大家一起來用餐,也可以吃到更多樣的餐點,才不會像我一下子就被餵飽了 T_T

 

店家資訊:

品味碳烤牛排

電話:04-24656666

營業時間:17:00~24: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0-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