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11

每天上班,面臨許多的挑戰,一個早上,可能就把氣力給消耗殆盡。這時候,中午用餐,就像是拳擊比賽回合結束的鐘聲,鐘聲一響,就可以回到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落,好好的補充一下精神與體力。

好吧,既然要補充早上上班流失的精力,午餐可得好好的選擇,慰藉一下被榨乾的自己。

既然要利用短暫的午休時間,補足精力,澎湃的大餐就不可能了,沒有那時間。今天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發現的好吃便當,離公司又近,內用的話,走回公司還可以順便幫助消化。重點是,菜單裡的餐點都是讓人口水直流的古早味,讓我來給大家好好的分享一下。

DSC_5289DSC_5291DSC_5294

唉呦,你們一定想說便當店就便當店,哪有什麼特別的。這邊就讓大家看看,有什麼不一樣。門面就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喫飯樂(吃飯了,我猜的啦),簡單的玻璃外牆,可以看到內用的座位其實還蠻多的。門口有清楚告知營業時間喔,假日可別撲空了。

DSC_5295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菜單,目前主打就是四種飯類,有香香雞腿飯手打排骨飯懷舊排骨飯灶香豬腳飯

DSC_5296DSC_5297

等一下,這什麼東東?自助點餐機!好先進喔。其實店家用心良苦,客人自己點餐,除了顧客能夠清楚自己的點餐順序跟餐點內容之外,工作人員少了接觸錢的機會,也更兼顧了衛生問題。

看吧,多簡單啊,自己的餐,自己點。

DSC_5299

櫃台就有清楚的燈號指示,這樣就不會造成取餐的混亂囉,還沒叫到號的顧客,也可以先做一下喝口茶。

DSC_5300

今天我們是四個人來聚餐,就一切自助囉。內用的餐具佐料還有茶水有個明顯的小桌子,這麼清楚的筷子跟湯匙,總不會拿錯吧,哈哈。

DSC_5323DSC_5324

出餐動作還蠻快的,四個來吃,當然要四種主餐都點囉,滿滿一桌真是澎湃啊!

DSC_5304DSC_5317

DSC_5322

手打排骨飯,醃漬過的排骨,炸的火喉正剛好,這是沒有裹粉的喔。肉質很紮實,咬下去很有口感,就是那種媽媽自己醃肉去炸的那種味道。

DSC_5307DSC_5314DSC_5319

香香雞腿飯,去骨的雞腿去炸,酥香的表皮咬下去,還會有些許油汁流出,雞腿本身不會炸的太老,肉質Q嫩,我喜歡這種口味。

DSC_5309DSC_5313DSC_5320

灶香豬腳飯,選用的是豬腳的中段,滷的很道地,卻不會過爛,有的豬腳滷太爛,一拿起來皮都破了,可以看到豬腳皮掰開,裡面有滷透,但是豬皮本身不失彈性,口感很好。滷汁的味道是微甜的口味,扮著白飯一起吃很夠味。

DSC_5310DSC_5311

DSC_5321

懷舊排骨飯,先炸後滷的排骨,屬於重口味,但是老一輩的很愛這一味(難道我也是?)咬一口下去,肉質一樣Q彈,但是外層的滷汁,讓這塊肉多了層次,卻不會軟爛,我愛。

主餐的配菜都一樣,今天的有筍干、菜脯、高麗菜,都是屬於很下飯的配菜,配菜也會隨著季節更改,以現場吃到的為準囉。

DSC_5318

另外加點了小菜,有A菜、菠菜、香腸還有竹筍湯。青菜都是選用當令蔬菜,現做的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香腸的味道很特殊,是辣味的,很下飯。

發現喫飯樂很不一樣的一點就是,店內沒有提供免費湯品。詢問一下店家,他們認為,一般人用餐或外帶便當,多少都會舀些湯外帶,但是真正喝的人並不多,為了避免食材的浪費,他們選擇把湯作為單點的一個選項,店內用餐可以選擇附加湯品,另有折扣。讓真正想喝湯的人再點湯品,這個想法我們真的可以好好思考!

DSC_5325DSC_5326DSC_5333

店內用完餐後,需要自行回收餐盤,整體環境很整潔明亮,衛生看得到,這點很值得讚賞。

DSC_5328DSC_5329DSC_5331

我覺得喫飯樂的風格是簡約風耶,外帶的餐盒也很簡單,看似木紋色澤的便當盒,還有非常特別的衛生筷,稻穀做的,真的很環保簡約。

今天這一餐,真的吃得很飽足,在午餐名單上,又多了一間店。尤其是懷舊排骨,現在有賣炸過再滷的排骨,真的不多了,從小時候起,我就是愛這一味啊!

走吧,喫飯樂吃飽去!

 

店家資訊:

喫飯樂

粉絲頁:喫飯樂 古早味弁當專賣店

電話:04-2380257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米亞基遊樂視界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