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08

以往對於法國麵包的印象,就是在麵包店賣的一支長長硬硬的麵包,回家烤過之後切片抹上奶油或果醬來吃。在豐原,聽說有一間早午餐店家,主打的是法國麵包套餐,這下可吸引我的好奇心了,我想瞧瞧,那種硬梆梆可以拿來K人的麵包,到底可以做成什麼樣的料理。

DSC_5397

樂晨輕食Brunch & cafe,位於豐原區三民路上,沒有太多的裝潢,小心別錯過喔。

DSC_5394

DSC_5391DSC_5392

店面的裝潢是以愛琴海建築白色牆壁跟上半部用藍色為底,簡單清爽。

DSC_5412

特別詢問了一下店家,原來她們用的法國麵包,雖然一樣是棍棒式的麵包,但是並非我印象中那種可以當兇器的樣子,反而是軟的,有粗細的不同。另外漢堡所用的麵包也蠻特別的,是採用雜糧所製成的麵包,口感跟麵粉做的又不同了。

DSC_5399DSC_5401DSC_5402

DSC_5403DSC_5404DSC_5405DSC_5406

樂晨歐姆蛋套餐,用的是全麥軟法,附上奶油可以自行塗抹在麵包裡,簡單的蔬菜沙拉做配菜,另一個主角歐姆蛋可得好好介紹。還沒切開的時候,我想說,明明盤子內就已經有一根切半的德國香腸了,歐姆蛋裡面再包著德國香腸,好像有點多此一舉。沒想到切開一看,原來不是包藏禍心(誤),原來不是包德國香腸,藏在歐姆蛋裡面的竟然是馬鈴薯!而且不是單單就水煮的馬鈴薯而已,切成條狀的馬鈴薯,有先用匈牙利粉跟香料調味,所以連歐姆蛋一起吃的時候,甜鹹兩種味道都會吃得到,還有軟硬兩種的口感,在嘴裡有特別的衝擊。唉呀呀,你看那裹在馬鈴薯上的起司,這叫人口水止不住啊!喜歡口味多元的人,可以再擠些蕃茄醬來搭配喔。

DSC_5407DSC_5409DSC_5410

法棍套餐,用的是比較大根的法國麵包,橫切之後,上面鋪滿鮪魚醬,不同於剛剛的全麥軟法,這種麵包,外皮處理的比較酥脆一點,口感更多層次,其實我覺得不用在切面上鋪鮪魚醬,麵包用撕的去沾鮪魚醬,也是不錯的吃法呢。這套餐可以選擇半熟的歐姆蛋,所以蛋的表面溼溼滑滑的,看起來更可口。其實,我有想過,若是像我所講的撕麵包沾鮪魚醬,再切一小塊歐姆蛋一起吃,口感應該也很特別,我覺得也更能創造這套餐點的多元性呢。

DSC_5413DSC_5415DSC_5417

豬排起司漢堡,清爽的生菜,上面鋪著嫩嫩的煎蛋,塗上滿滿的蕃茄醬之後,再蓋上煎好的豬排,跟一整片的起司,再加上很有口感的雜糧麵包,費勁的張大口咬下,爆炸的配菜跟醬汁,在口中爆開,既滿足也飽足。

DSC_5420DSC_5421DSC_5422

豬排嫩蛋法式土司,店家的忠旨應該就是讓每個人吃飽。裹上蛋汁煎的略為焦黃的土司,中間夾著爆多的生菜,還有厚厚的嫩蛋,再加上頗有厚度的豬排,不用吃到一整份,吃得完半邊我就覺得偷笑了。

現在早午餐越來越盛行,樂晨輕食的餐點,份量真的還不少,搞不好可以早餐午餐一起解決呢。若是在豐原上班的朋友,建議可以團購,乾脆點個幾套同事一起享用,不只吃得飽,而且可以吃到多樣的美食喔。

 

店家資訊:

樂晨輕食

粉絲頁:樂晨。輕食Brunch & cafe

營業時間:08:00~15:00

電話:04-2520400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