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37

口腹之慾,一般來說起點都是因為飢餓感,因為肚子餓了,想要食物來填飽肚子。而甜點呢,卻是不同的層次,不會有人想要吃甜點吃到飽的。甜點對很多人來說,是吃心情的,讓奇檬子變好的。所以,不管是吃飽還是餓肚子,吃了甜點,我覺得整個人就嗨起來了 ^^

今天,來到一間很特別的甜點店,叫做『AB法國人的甜點店』,是法國人開的嗎?還是A是法國人,B是台灣人?於是去翻了這間店的粉絲頁,店管家說明如下:

法文:Atelier Baulois(簡稱AB) 中文:法國人的甜點店  Atelier 是工作室的意思 Baulois是來自La Baule的法國人 La Baule 就是主廚的老家 位於法國西北臨近海邊的小鎮

原來如此,真的是法國人的甜點店喔 ^_^

DSC_5424

在一般社區的一樓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素色的門面,只有一個大圓的品牌logo,門口的小黑板清楚寫著店名、商品,還有營業時間,別問我,為何沒有早上開店,誰會一早吃甜點啦。

DSC_5429DSC_5431DSC_5433

店內的裝潢,讓人就像回到家裡一般,簡單卻覺得溫馨,窗邊的沙發讓人想賴一個下午。靠牆的高腳椅,很適合一個人安靜的享用甜點或是看書,也是很棒的拍照點耶。

DSC_5427

這個畫面,若是多一兩個人進來多好啊...

DSC_5434DSC_5435

玫瑰覆盆子氣泡飲,天氣那麼熱,來一杯冰涼的氣泡飲,酸酸甜甜果露風味的真舒服。

DSC_5446DSC_5447DSC_5452

黃檸檬奶霜慕斯塔,白巧克力用一點食用色素調色,中間白色部份可不是冰淇淋啊,原諒我鄉下人,切開我真的以為是冰淇淋 ~"~

切下一塊,我只能很老套的說一句:好幸福喔!

外皮是微甜帶一點酸的巧克力,中間的慕斯軟綿綿的口感,再到裡層的夾心,則是酸中帶甜,味道反著回來,再咬到底層的塔皮,這是整塊幕斯塔最硬的部份,我覺得也是最甜的部份。回味這一口的感覺,雖然就是簡單的酸與甜味的交錯,但是多層次的口感,真的是回味無窮。

DSC_5448DSC_5449DSC_5450

香草芒果流心慕斯,外皮一樣是白巧克力製成,中間的慕斯是香草口味,裡層的夾心是芒果口味。芒果本身的香氣就比較重,有別於剛剛的檸檬幕斯塔,所以在咬下第一口的時候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芒果的香氣。一樣綿密的口感,加上讓人幸福的甜味,唉呀,怎麼辦啦。一天怎麼可以幸福兩次啦!

DSC_5441DSC_5443DSC_5444DSC_5451

混血兒巧克力蛋糕,甜點怎麼可以少了巧克力呢!名字取的還真好玩,真的是混血兒,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的組合,底層是主廚自己烘焙出來的餅皮當基底,視覺上就很吸引人。切一口咬下去,近似果凍般的口感,但是三種巧克力的滋味在口中混合,先是感受到不同濃度的巧克力味道,最後餅皮的甜味再加進來湊熱鬧,真的,嘴巴裡好熱鬧,跟慕斯塔截然不同的口感與風味,天啊,今天我幸福三次了 ^_^

DSC_5453

店管家有說,店裡面的飲料還有法國茶!天啊,我真的土包子,我不知道法國有產茶耶。這些茶包都是原裝過鹹水,從法國來的喔,而且有好幾種口味呢,下次我也要來試試這些果茶。

DSC_5454

店內除了個人食用規格的甜點之外,其實也有可以大家一起享用的蛋糕跟派可以訂購喔,看來,以後的生日蛋糕,有更多選擇了,這麼好吃的甜點,怎麼可以自己暗槓呢。

店管家也有貼心告知,主廚為了體貼台灣朋友們的飲食習慣,有將甜味降低一點了,不過,我覺得,甜沒關係啊,甜而不膩的風味,才是幸福的滋味。妳多久沒嘗過幸福的感覺了,找個下午,拋開工作還有一切雜事,來A B 法國人的甜點店坐一下,幸福,就那麼簡單!

 

店家資訊:

A B 法國人的甜點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telierbaulois/

營業時間:13:00~21:00

電話: 04-22605156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陽街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