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85.jpg

相信很多人都有去參拜過白沙屯媽祖,那邊真是個純樸的小漁港,附近人口也不多,除了便利商店之外,也只有廟口沿路的小攤販跟小吃店,選擇真的不多,很多人可能會選擇到別處用餐。現在不用煩惱用餐問題了,原本就是在開火鍋店的老闆,看到來參拜媽祖的香客們,用餐的選擇真的太少,所以乾脆自己就來開間可以簡單讓大家吃個粗飽的,因此,就誕生了拓荒者飯麵館

DSC_6093.jpg

DSC_6095.jpg

地理位置超明顯,就在白沙屯媽祖拱天宮正門口路邊,所以停車也很方便,可以往裡面開到拱天宮香客大樓旁的停車場,若是已經停滿,可以再往前開到海堤邊都可以停車。

IMG_4031[1].JPG

就像老闆娘說的,要開間讓遊客吃粗飽的店,店內提供的餐點,就是比較平價的麵食跟飯。

DSC_6098.jpg

老闆娘特別強調,就算是一碗麵,也要讓客人吃的衛生吃的安心,所以高湯都是自己熬的,沒有化學添加物,就是那句:我自己不敢吃的東西,絕對不會做來賣給客人!

DSC_6090.jpg

DSC_6091.jpg

DSC_6092.jpg

店內裝潢擺設整潔簡單,主要用餐區有三桌,隔壁有另一間用餐區。牆上有主打餐點跟價目表,另外,還有再次強調的看板,『本店湯底是以黑豬大骨與蔬菜熬煮兩小時製成,絕無添加化學物』!

另外,老闆娘大手筆的在店內有裝冷氣!所以,為了維持舒適的用餐環境,記得進門要順手關門喔 ^^

DSC_6086.jpg

DSC_6087.jpg

DSC_6088.jpg

DSC_6096.jpg

進門的左手邊有放小菜跟啤酒飲料的冰箱,可以自行拿取後再結帳,餐具也放在有高溫殺菌消毒的櫃子裡,真的很用心。比較特別的是醬料區,老闆娘有告知,因為她希望客人可以盡量吃到食材的原味,而且餐點又沒有加任何化學物,所以口味是偏淡的,若是口味重的客人,除了一般的辣醬之外,還有特別調製的辣醬,嗜辣的朋友,請自便。

醬料區還有一部古早的轉盤式電話,真叫人懷念啊。

DSC_6069.jpg

DSC_6072.jpg

鴨肉麵,有兩種部位的鴨肉,湯汁真的像老闆娘所說,就是偏淡,但是可以吃到蔬菜的清甜,但是也不會太油。麵條不像一般的油麵,幾近南投意麵那般的Q度,可是麵本身不油。一口麵挾著豆芽菜跟韭菜,很過癮的口感。

DSC_6071.jpg

DSC_6073.jpg

客家粄條,我本身也有客家血統的人,這道吃起來真的不錯,雖然是偏淡口味的湯頭,可是那油蔥的香味,真的很吸引人,而且老闆娘功夫了得,粄條可不是隨便煮煮,一樣還保持著QQ的口感呢。

DSC_6074.jpg

DSC_6075.jpg

牛肉粄條,看似紅燒口味,卻因為高湯的關係,是屬於比較偏甜的,沒有一般外面店家紅燒的重鹹,但是這樣,讓人會比較能接受喝這牛肉湯,牛肉切片也不小氣,五片牛肉片還是頗有厚度。

DSC_6076.jpg

燙青菜,燙的剛好,空心菜顏色好漂亮,也不會黑掉,油蔥拌一拌好香,這道我建議可以加一點辣醬,更夠味。

DSC_6079.jpg

DSC_6082.jpg

牛肚,感覺有點像中藥滷的味道,但是依舊是比較清甜的味道,老闆娘的滷味也是走健康路線,不會像外面店家滷到黑亮,不過牛肚的Q度仍有保持住喔。

DSC_6080.jpg

DSC_6083.jpg

DSC_6084.jpg

滷味拼盤,淋上蒜頭醬油看起來好誘人,我家二寶都已經吃撐了呢。這種有空氣空隙的豆乾我比較愛,吃起來口感更好,這滷味建議加點辣醬更夠味喔。

享用完餐點之後,再回想老闆娘講的話,真的很有感。現在,大家都吃習慣了精緻的餐點,也吃多了很多添加物的食物,可能早已忘了以前我們父執輩那一代,工作結束後,就是為了那一頓粗飽的涵義。以往,自己用豬皮炸豬油,用豬骨熬高湯,煮一頓讓家人吃飽的餐點,是一家人的幸福。很感謝老闆娘願意傳承與維持這樣的理念,讓我們可以吃到用心的料理,也很建議大家,有到白沙屯參拜媽祖的時候,經過拓荒者飯麵館,可以停下腳步,嚐嚐老闆娘用心製作的餐點。

 

店家資訊:

拓荒者飯麵館

粉絲頁:拓荒者飯麵館

電話:037-791988

營業時間:10:00~20:00(每週四公休)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五鄰3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