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90_01.jpg

雖然已經開始進入秋季了,可是台灣的天氣,依舊是那麼炎熱。找個地方遠離都市熱島,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吹吹涼風,好不愜意。鄰近台中的首選是哪呢?大家應該都會選日月潭吧。以往去日月潭,大家的選擇都是環湖的飯店,這次換個想法,所以找了往日月潭路上,位於十大經典農村之一澀水社區裡著名的瑞居渡假飯店

DSC_6402_01.jpg

沿著中潭公路往日月潭走,過了大雁隧道之後,約3分鐘左右,會看到右手邊有個閃黃燈路口,就有明顯瑞居渡假飯店的招牌,右轉之後直走,大約40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飯店的入口了。

DSC_6400_01.jpg

DSC_6398_01.jpg

DSC_6395_01.jpg

與其說渡假飯店,我到覺得像個園區。除了飯店主建築之外,另外還有小木屋住宿區、異國風南洋館,而飯店內更有一個對外營業,以鄉村料理和客家料理知名的真滿意餐廳

DSC_6393_01.jpg

DSC_6396_01.jpg

DSC_6397_01.jpg

除了三種不同的住宿區跟餐廳之外,瑞居渡假飯店的腹地廣大,還有很多草地可以運用,有野餐區跟活動區,還有觀景台涼亭等設施。不管是家族旅遊或是學校公司團康活動,這邊的環境既安全範圍也夠大,一定很適合。而且整個飯店區域,充滿自然生態,對住宿的房客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DSC_6370_01.jpg

DSC_6399_01.jpg

今天我住的是異國南洋館,房間位於二樓,從樓梯上來,轉角處還備有飲水機,需要熱水可以這邊取用,也不用在特別跑到飯店本館。

DSC_6359_01.jpg

DSC_6361_01.jpg

DSC_6362_01.jpg

DSC_6368_01.jpg

打開房門,果真有一股南洋風,木製的床架、桌椅與櫥櫃,簡單的原色,就像在東南亞住的飯店一樣,簡單沒有過多的裝飾。電視旁有張特別的鐵製沙發,蠻有設計感的呢。

DSC_6363_01.jpg

DSC_6365_01.jpg

DSC_6366_01.jpg

比較特別的是,浴室跟廁所是分開兩間,洗手台跟備品是靠近窗邊的桌上,原木顏色的桌子,還有牆上木頭裝飾的鏡子邊框,一不注意,真的會以為在東南亞呢。

DSC_6367_01.jpg

窗戶打開外面是個小陽台,有桌椅可以乘涼,早上起床,在這邊喝杯咖啡看看風景應該不錯。Check in的時間是15:30之後,先把行李整理一下,看個新聞,晚點就可以準備吃飯囉。

DSC_6392_01.jpg

DSC_6372_01.jpg

DSC_6373_01.jpg

DSC_6374_01.jpg

DSC_6375_01.jpg

晚餐時間到囉,走到餐廳,發現晚上跟白天真是不一樣的感覺耶,仿紅磚式的建築,內裝大都是木頭建構跟裝潢,很有味道,在這種餐廳用餐,感覺餐點都會變美味呢。

DSC_6376_01.jpg

DSC_6377_01.jpg

DSC_6378_01.jpg

DSC_6381_01.jpg

DSC_6382_01.jpg

DSC_6388_01.jpg

DSC_6384_01.jpg

DSC_6385_01.jpg

DSC_6386_01.jpg

DSC_6387_01.jpg

DSC_6389_01.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無法吃合蔡,所以點了簡餐。主菜搭三份配菜,一份和風蔬菜沙拉,還有一盅湯,份量其實不少。

感覺是煙燻再烤過的豬肉,不沾醬吃,豬肉本身帶有甜味,應該是用甘蔗皮去燻的吧,沾一點泰式醬,吃起來多了一點酸甜,又是另一種風味。另一樣主菜是雞腿排,裹著麵皮的雞腿炸的赤赤的,但是裡面的雞肉還是保有湯汁,不會柴柴的,可以沾蜂蜜芥末醬,口味也很好。

配菜過貓沙拉,清爽可口,山裡頭新鮮的蔬菜就是不一樣。小黃瓜沒有過多的醃漬,咬起來好脆,滷豆干好入味,非常下飯。和風蔬菜沙拉,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蔬菜的脆度,在山上吃青菜就是這樣爽快。湯品是海帶湯底,裡面還加了小貢丸、豆腐、紅蘿蔔等配菜,口味也不錯。吃完飯之後,還可以喝著餐廳提供的紅茶,剛好可以解解膩。

看著飯店的介紹,其實附近有不少景點,像是金龍山,我去拍過日出,天公做美的時候,那邊的雲瀑跟琉璃光,真的教人流連忘返,可惜我沒有帶腳架,這次就不去拍了。鄰近還有桃米親水公園、紙教堂、澀水森林步道等景點,真的很適合四處走走。若是懶得動,我覺得在飯店腹地內走走也很舒服,整個就是放鬆。

以後,要到日月潭遊玩住宿,又有新的選擇了,既不用怕靠近日月潭遊客太多人聲鼎沸,住外圍費用上也可以負擔少一些,各位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喔。

 

飯店資訊:

瑞居渡假飯店

網頁:http://www.thedeer.com.tw/

粉絲頁:瑞居渡假飯店

電話:049-2895589、049-2899577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47-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