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4.jpg

在台中真的得天獨厚,除了氣候怡人之外,還有許多戶外的綠地很適合親子同遊,甚至舉辦活動。今天呢,在豐樂公園就舉辦了一場非常有意義的園遊會,就是由『迎曦教育基金會』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所主辦的『2017第一屆反毒惜食PK戰』園遊會。

DSC_6415.jpg

這次的公益園遊會,從活動區域圖來看,分佈還蠻廣的,既然這次的主題是『反毒』跟『惜食』,除了有各式美食攤位之外,當然還有各單位的反毒宣導。可別以為活動就這些而已,這次的活動,還有舞林大會的舞蹈比賽、料理大亨PK戰,新住民嘉年華、闖關活動,活動舞台上還會不時穿插著摸彩活動呢。

DSC_6418.jpg

DSC_6419.jpg

DSC_6420.jpg

DSC_6428.jpg

DSC_6429.jpg

DSC_6431.jpg

DSC_6433.jpg

除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攤位之外,配合這次主題所設置的公益攤位,各單位可是絞盡腦汁,為的就是要讓民眾能夠簡單明瞭這次的主題。比如說,台中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就特別把青少年長接觸到的各式流通毒品,如神仙水、安非他命、K他命等等,在攤位上清楚的展示,甚至連目前在外流通的包裝也秀出來。為的就是教育青少年認識這些有著亮麗外表的毒物,也避免他們誤入歧途。

另外也有幾個公益協會,擺了闖關的攤位,讓來到園遊會現場的民眾,可以跟家人一起寓教於樂,從一些簡單的動手操作過程,可以促進家長與子女的互動,甚至透過同心協力合作來完成闖關。

DSC_6422.jpg

現場也有請到街頭藝人演出,輕快優美的歌聲,真是一場聽覺的饗宴。

DSC_6421.jpg

在活動區的一角,可以看到料理大亨PK戰,正在進行最後的評審評比,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把精心製作的佳餚擺上桌,期待能在評審品嚐之後,給予較高的評價,可以在PK戰中勝出。

DSC_6424.jpg

DSC_6425.jpg

DSC_6427.jpg

DSC_6432.jpg

DSC_6434.jpg

現場還請到掌中劇大師-黃文郎先生,表演了一段反毒的小短劇。經過黃大師介紹,才知道他來頭不小,是布袋戲一代宗師黃海岱先生的孫子,整場表演維持原汁原味,沒有太多的聲光效果,純粹就是傳統掌中戲的展現。因為用的不是現在金光布袋戲的演出方式,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布偶操作的手法,以及大師在台詞角色的變化。就年輕一輩而言,真的是賺到了,我也重拾了小時候,在廟口看著掌中劇團演出時的感覺,那個時候,就算把飯碗端到廟口,也要把戲給看完呢。

DSC_6416.jpg

DSC_6437.jpg

DSC_6438.jpg

熱鬧的舞林大會,最後也達到了高潮,優勝者都被請上台領獎,看大家多開心。其實,就算沒有得獎,我也覺得一連串的演出都很精彩,各個參賽單位都是卯足全力,大部分的參賽者,都是來自各個社團,所以能夠脫穎而出獲得名次,足以代表他們的熱情與努力,也讓我們欣賞到了各種不同的舞蹈和優美的身段。

DSC_6417.jpg

IMG_5168[1].JPG

其實,除了吃喝玩樂、舞林大會、料理大亨PK戰之外,整場活動穿插著摸彩活動,有許多有心的單位,都贊助了摸彩獎項,獎品都很優質呢,真的是讓人吃的滿足、玩得開心,還有拎著回家呢。

而且豐樂公園,草地又寬廣,真的很適合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活動,尤其這樣的園遊會,更適合全家一起參加了。

 

活動訊息:

活動名稱:第一屆 反毒惜食PK戰

活動時間:2017/11/05(日) 上午09:00至下午14:00

活動地點: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 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

活動相關網站:

第一屆反毒惜食PK戰

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