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5.jpg

一提到大甲,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鎮瀾宮,大甲媽祖每年的繞境,萬人追隨,是中臺灣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但是,除了大甲媽,大甲還有許多吸引人的地方,今天就來特別介紹一下。

DSC_6597.jpg

位於大甲區中山路旁,就是大家常走的省道台一線,過水美橋不遠處,就可以看到今天要介紹的地方-芋樂大世界。不注意看,還真的以為只是單純的廠房,走進去才知道裡面的奧秘。

DSC_6598.jpg

DSC_6599.jpg

DSC_6601.jpg

DSC_6602.jpg

門口進入,就是賣場的部份,可以看到許多在地的優質農產品、伴手禮,明亮的展示架上,想挑什麼應有盡有。而且進門就可以看到,芋樂大世界經營的理念,希望能夠有更多人了解並認同這樣的理念,來珍惜愛護我們居住的環境。

DSC_6593.jpg

在門口的一角,也有一塊黑板,上面清楚的畫出在芋樂大世界,我們所吃的,是哪些食材,讓大家能夠安心。

DSC_6573.jpg

DSC_6574.jpg

現場還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介紹,為何要選用這些優質的在地食材,就是為了降低碳足跡,也跟我們說明了,各種不同的農法,還有降低碳足跡對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有什麼幫助。地球只有一個,真的,如果我們再不身體力行去做些改變,地球能源的耗竭,就會更快速,而我們的後代子孫,則是最大的受害者。

DSC_6559.jpg

來這邊參觀,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DIY。今天要做的是『芋圓』。我們都知道,大甲是芋頭的產地,每次都是買做好的回家煮,今天就來嘗試自己做自己吃。

DSC_6561.jpg

DSC_6562.jpg

DSC_6563.jpg

這次我們重金禮聘兩位小鮮肉幫我們示範。首先把芋泥跟木薯粉倒進盆子裡去搗,加上用手去柔捏,讓他們混合成芋泥團。

DSC_6564.jpg

DSC_6565.jpg

再努力的用手去柔捏到一定的Q彈度之後,就接近大功告成囉。

DSC_6566.jpg

DSC_6567.jpg

DSC_6568.jpg

DSC_6569.jpg

DSC_6570.jpg

DSC_6571.jpg

再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搓成條狀,然後再把他們切成適合的大小,就可以準備下鍋,到時候就有熱騰騰,而且一顆顆Q彈的芋圓可以吃囉。看小鮮肉們多賣力,等下可以多吃好幾顆。

DSC_6575.jpg

DSC_6576.jpg

DSC_6577.jpg

DSC_6578.jpg

在等待芋圓煮好的空檔,在芋樂大世界旁邊,就有一塊契作的芋頭田,工作人員也會帶來賓到這邊,了解芋頭的生態,跟講解芋頭生長過程等等相關知識喔,真的寓教於樂呢。

DSC_6579.jpg

看完芋頭田之後,我們的芋圓就煮好囉。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做的芋圓,小巧可愛,哈哈哈,因為都是小朋友做的咩。不過可別小看這些小朋友,做起來的芋圓,也是有模有樣呢。

DSC_6591.jpg

DSC_6592.jpg

除了芋圓之外,今天店家準備了中式下午茶,用在地的食材入菜,有芋頭、香菇、白菜,都是由優質的農家所提供喔。

DSC_6588.jpg

DSC_6589.jpg

DSC_6590.jpg

你看看,吃得多開心啊。

其實,不是只有海鮮要新鮮,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鮮才好吃。在芋樂大世界標榜選用在地食材,除了降低碳足跡之外,就是我們可以吃到當季新鮮的蔬果,簡單講,就是在最佳賞味期限,就能吃到食物最好吃的味道。

DSC_6582.jpg

DSC_6583.jpg

DSC_6584.jpg

DSC_6585.jpg

DSC_6586.jpg

看看大家開心的樣子,其實,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吃到新鮮健康的食物,不就是為人父母最在意的事嗎?來芋樂大世界,除了可以讓我們吃的安心之外,更可以獲得更多低碳健康的知識,何樂而不為?

 

店家資訊:

芋樂大世界

網站:https://www.yule.com.tw/index.php

電話:04-26879961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1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