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77_01.jpg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對於他們能夠及早養成正確的觀念,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這樣就不至於在青少年時期就行為偏差,或是變成社會問題。去年由『迎曦教育基金會』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所主辦的『反毒惜食PK戰』園遊會,今年已經邁向第二屆,透過民間跟政府單位合作,利用園遊會的形式,讓一般民眾就可以參加,透過裡面的攤位跟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DSC_8412_01.jpg

DSC_8378_01.jpg

入口就有一台宣傳車,透過多媒體互動,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毒品的知識跟危害,青少年也可以輕易的了解這些知識。而且,現在毒品氾濫,已經侵入校園,如何抵抗這些外在的誘惑,還有正確的處置方式,都可以在這邊透過專業的解說與資訊,得到解答。

DSC_8382_01.jpg

入口右手邊另外一排,則是新住民相關團體的攤位,可以更加了解異國文化,對於一起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左鄰右舍,能更加了解。

DSC_8379_01.jpg

DSC_8380_01.jpg

DSC_8381_01.jpg

主辦單位依舊非常細心的延續去年傳統,今年還是有料理大亨的競賽,讓餐飲科的學生,得以一展所長。其實看著學生們的作品,不論外觀、擺盤,甚至連餐點的配色,都非常講究仔細,透過專業的評審,評比出來的一定是上上之選。除了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之外,更可以提昇學生的成就感。當學生們在專長領域得到認同之後,心理一定會更加成熟,對於外在的誘惑,也會更有分辨能力。

DSC_8383_01.jpg

來參與的廠商真的很多,也非常有愛心,很多都是把自家非常有口碑的商品,拿到現場做愛心義賣,價格上都是佛心價呢,真的是謝謝啦。所以主辦單位,也會逐攤頒發感謝狀來表示感謝,也希望這些廠商們能夠持續的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DSC_8384_01.jpg

DSC_8387_01.jpg

DSC_8389_01.jpg

DSC_8392_01.jpg

DSC_8403_01.jpg

DSC_8404_01.jpg

除了園遊會之外,還有舞林大賽!今年依舊有很多團體參加,有學生組成的韓風舞蹈團體,也有新住民朋友的異國風情,真的叫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像是聯合國一樣,各國服飾都在這邊看到了,每一組表演者也非常賣力表演,讓在場的民眾看到驚呼連連。

DSC_8401_01.jpg

DSC_8408_01.jpg

DSC_8410_01.jpg

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真的需要全民來參與,全家一起出動,既可以學習正確的知識(愛惜食物、遠離毒品),又可以增進家人感情,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