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海鮮餐廳,大家一定是習慣往港口去,認為那邊才有新鮮的漁獲食材,還有道地的料理手法。而位於台中市沙鹿區的梅子餐廳,卻跌破眼鏡在海鮮料理佔有一席之地,並且屹立不搖,至今已經經營二十多年,目前由第二代的三兄弟各司其職的經營當中。因為始終傳承第一代所講的一句話:『只做自己喜歡吃敢吃的料理給客人』,讓客人很輕易就可以明白,梅子餐廳的堅持是什麼。
DSC_4065.jpg
講真的,如此堅持也沒錯,也才能造就梅子餐廳在沙鹿可以經營至今,不在漁港邊,沒有華麗裝潢跟大排場,依舊高朋滿座的原因。食材、味道,加上這邊深厚的人情味,才是造就梅子餐廳的要件。其實饕客們也不用擔心,梅子餐廳第二代大嫂的哥哥在澎湖有四艘漁船,所以,餐廳裡面大多的漁獲也等於是產地直運,當然新鮮。
DSC_4070.jpg DSC_4072.jpg DSC_4074.jpg DSC_4075.jpg
一進入餐廳,就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就很像那種一家人各司其職的小店,好像就是厝邊一樣。
DSC_4076.jpg
首先上來的小菜,就讓我想破了頭。
DSC_4080.jpg
我本來以為是小魚乾醃苦瓜,但是實際一吃,竟然是菜脯,重點是,往內層一挖,再吃一口,竟然有XO醬的感覺,差點脫口而出,『老闆,來碗白飯』
一開始就讓我眼界大開,再來的呢?實在讓人期待!
端上桌來,看到一個大大的蚌殼,裡面是一顆飽滿的大蛤蜊,佐上自製的泰式醬,微酸卻又不像市售泰式醬那般的甜,連同蛤蜊一口吞下,蛤蜊的鮮甜,加上微酸的佐料,讓這麼大顆的蛤蜊,卻可以很順口的吃下,而且讓人超滿足的啊
DSC_4082.jpg DSC_4085.jpg IMG_5914.jpg
再來呢,醬燒軟絲,是看似平常的一道,一般家庭也會煮,可能主角不同而已。但是放入口中咀嚼幾口之後,我疑惑了。上菜時老闆明明說這是沒烤過的啊,只有乾煎,但是,我怎麼會吃到有那種燒烤的焦香味?再次詢問老闆,他只給我一個自信的笑容和簡短兩個字的回答,『功夫』。天啊,太帥了吧。乾煎到軟絲的腳都可以出現焦香味,然後用醬料去煨。讓軟絲吃起來依舊可以彈牙,而且醬油的鹹度也剛好,搭配薑絲,好下飯啊。老闆,我要再一晚白飯。
DSC_4084.jpg
光前面兩道菜就吊足胃口,讓我佩服不已,我很想告訴老闆,上吧,全都端上來吧,我全部都概括承受。
再來是龍膽煨酸菜,坦白說,賣相並不是特別顯眼,但是仔細一看,就知道魔鬼都在細節裡,自家醃製的酸白菜,加上新鮮的龍膽石斑,在鐵盤加熱時,酸菜的甜味一直撲鼻,好想馬上就夾起來吃。我先單吃魚肉看看,再度驗證了老饕們說的,海鮮只要新鮮,就是好吃。龍膽石斑魚肉本身就很有嚼勁,咬一口透明的膠質部份,更是Q彈。更讓人驚嘆的是,搭配酸白菜吃下去,沒想到可以這麼合,酸白菜淡淡的甜,並不會影響魚肉的味道,而且,讓魚肉更加順口。另外,湯汁也很下飯耶。
DSC_4093.jpg DSC_4094.jpg DSC_4100.jpg
下一道是蚵仔麵線。一般人應該會覺得這個沒什麼,不過就是蚵仔麵線,越是簡單,越能比較出師傅手藝與餐廳的差別。首先,這道菜師傅用的是麻油的煮法,這麻油用的好,吃進口中,不會燥。麵線選用的是清水的手工麵線,懂得吃麵線的人就知道,手工麵跟機器製的,差別在哪。雖然是煮了麻油,但是麵線依舊還是很有彈性,不會都散掉失去口感。加上澎派的用料,裡面可不是丟個兩顆蚵仔打發,可是一堆呢。
DSC_4095.jpg
再下一道就好玩了,海菜滑蛋。我看到海菜,不禁想問,這不是都拿來當冷盤或小菜嗎?而且,還加上滑蛋,不會整陀混在一起嗎?實際上一吃,才知道,這到真的也是功夫菜。餐廳自信新鮮的海菜,加上功夫道地的烹煮,吃下口除了可以咀嚼到海菜每一口都在嘴裡跳躍,但是又可以吃到海菜上蛋汁的滑順,也是很好下飯啊。老闆,你要我吃幾碗啊?
DSC_4098.jpg DSC_4099.jpg
吃到現在,我已經被這些特別的海鮮料理給揍得亂七八糟了。沒想到,接下來這一道,真是重拳。紅條涮涮鍋!什麼?紅條拿來做涮涮鍋?看到湯底跟魚肉端出來,我徹底被打敗了。用蛤蜊做湯底,新鮮的紅條切片來涮,這樣的組合,可以說是超豪華了吧。將紅條晶瑩剔透的魚肉下鍋涮幾下,熟了馬上放入口中,什麼叫鮮?沒來吃過這道菜,真的不懂。我感覺像小當家劇中魚在嘴裡跳躍的那種畫面出現了,不需要任何沾醬,這麼新鮮的食材,最簡單的吃法,就可以吃到他們完整的原味。
DSC_4102.jpg DSC_4105.jpg DSC_4107.jpg
最後一道,來了點心-生菜龍鬚卷。說是點心,卻也是讓人飽足感滿分。店家用了日本老麵線,裡面包著花枝漿跟蝦漿下去炸,咬了一口,跌破眼睛!為何?原因是,沒有油耗味,而且生菜底部,也沒油,裡面的麵線也沒含油!老闆又補了一句,這就是功夫!這...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龍鬚卷沒有含油的耶。而且包在裡面的花枝漿跟蝦漿,好鮮好有嚼勁,老闆補充說,那都是他們自己用新鮮的花枝跟蝦切碎製作的。唉,真的是徹底被打敗了,這些菜,吃過真的會想要再吃啊。
DSC_4111.jpg IMG_5924.jpg
最後,端上第一代女主人自己醃製的梅子,清爽的口味,脆脆的口感,除了解膩之外,更可以吃得到老闆娘的用心。
DSC_4112.jpg
這些菜餚,在其他的海鮮餐廳,說不定都點不到,因為,梅子餐廳第二代經營者,他們自許期待成為『客製化的海鮮餐廳』,吃到這些菜色,實在要給店家一個大拇指。不光是菜色獨特,每道菜的手藝,的確是真功夫,若是想要吃海鮮,卻又吃膩外面一成不變的菜色,沙鹿梅子餐廳,一定要來!

店家資訊:梅子餐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2號
訂席專線:(04)2662536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