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863

不知道著了什麼魔,我就是特別喜愛吃牛肉,而牛肉麵,也是我頂喜歡的一項牛肉料理。但是在台中,牛肉麵店比比皆是,今天來的初麵,究竟有什麼不同之處呢?且讓我慢慢跟大家介紹...

DSC_8836
初到店門口,坦白說,不太像一般牛肉麵店的感覺,
DSC_8839DSC_8840
DSC_8837
走進店內,店裡的裝潢是年輕氣息的感覺,似乎有那種個性商店或輕食餐廳的感覺,詢問之下,都是這對年輕夫妻的巧思。目的就是要給顧客不同的感覺,也是為了表現他們的麵,的確有別於一般牛肉麵,有創新的口感。

DSC_8846
馬上請店家推薦,老闆娘問我敢不敢吃辣,當然敢啊。老闆娘立馬推薦她們的麻辣乾麵!乾麵重要的就是麵的口感,還有搭配的醬,在扮麵的時候,香氣一直出來,還有看著白色的麵條一直變色,真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坦白說,這乾麵一端上桌,我還以為送錯了,因為看起來就像酢醬麵。而且拌了之後吃下口,不是辣,重點在後勁,一開始舌根有點辣辣的,進口下肚之後,沒想到嘴唇開始有麻的感覺,這種又麻又辣的感覺,創造出有層次的口感,還蠻適合吃辣的食客呢。

DSC_8863DSC_8866
吃牛肉麵,怎麼可能會沒點紅燒呢?店家把牛三寶端上來之後,看著看著,覺得有點不一樣。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的湯頭,跟一般的紅燒湯頭不同,喝了一口,沒有一般紅燒湯頭的重口味,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清甜,可以透露一點,湯頭裡有蔬菜,這可是老闆自己一試再試出來的喔,真的要來親自感受看看。

DSC_8852DSC_8853DSC_8854DSC_8856DSC_8857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放心,不僅有麻辣豬肉麵、味噌豬肉麵⋯等無牛麵食,還有用雞豬為湯底的麵食,可以好好品嚐。

DSC_8844DSC_8845DSC_8849DSC_8858DSC_8861DSC_8867DSC_8868DSC_8873
DSC_8847
除了有好吃的麵食之外,小菜類也不含糊。一上桌最吸引目光的是百香果青木瓜,有別於一般涼拌青木瓜切絲的方式,初麵用的青木瓜,是切比較厚的片狀,加上用百香果來醃漬,整個味道酸酸甜甜的,整個很爽口。其他的滷味,也很夠味,卻又不會死鹹,單吃或跟麵食搭配著吃,都很合口味。

IMG_1751.JPG
初麵的價位,實在是物超所值,喜好麵食的朋友,的確很值得走這一遭喔。

店家資訊:
初麵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87號
電話:04-2483598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