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96.jpg

住在台中,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尤其在吃的方面,大到餐廳,小到家庭小吃,在台中的大街小巷,會發現有很多選擇,除了在地口味,也有異國風情。

今天來到一個非常知名而且風評頗優的美食百匯餐廳-真膳美饌,我可得仔細瞧瞧,為何有這麼高的討論度,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

DSC_5911.jpg

一大片玻璃帷幕的門面,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與霓虹燈,隱約還帶有一股神秘感!

DSC_5871.jpg

DSC_5874.jpg

IMG_3581[1].JPG

座位區還蠻寬敞的,光線也夠明亮,而且桌距也很OK,對於要起身取餐的時候,還蠻舒適的。內部的裝潢,有一點類似工業風,雖然有明顯的風管與鐵架,但是在煙花形狀的LED燈點綴下,卻也是充滿了現代感。

DSC_5878.jpg

DSC_5879.jpg

DSC_5880.jpg

我們就來看看菜色吧。

首先看到的是沙拉區,除了有萵苣、美生菜等超過十種以上各式的生菜之外,還有比較少見的紅石榴水梨、銀耳,另外還有帶殼花生、栗子地瓜跟毛豆,真的是很多樣啊,感覺就是一畝水耕蔬菜園,就擺在眼前。

DSC_5881.jpg

DSC_5882.jpg

沙拉區旁邊有什錦冷藏肉片跟各種起司,對於老饕來說,我推薦這些起司真的要嚐嚐啊。

DSC_5883.jpg

DSC_5884.jpg

繼續往前走,竟然看到一個窯!這裡有現烤pizza!為了一種餐點,還蓋了一座窯,真的是很「搞剛」!

DSC_5891.jpg

DSC_5892.jpg

DSC_5893.jpg

另一頭則有日式料理區,有好幾樣的生魚片可以選擇,看著取食區上面滿滿的生魚片,是要給人吃通海的嗎?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螃蟹、鮮蝦、壽司等多樣的日式料理,讓人無法決定啊。

DSC_5886.jpg

DSC_5887.jpg

還有炸物區跟燒烤區。看著排隊的人龍,湊近一看,原來大家正等待著炸蝦。除了炸蝦之外,還有杏鮑菇、雞塊等等炸物。

另一旁的燒烤區還有烤魚下巴、茄子、玉米等等,肉食與蔬菜都可以均衡喔。

DSC_5888.jpg

DSC_5890.jpg

另一塊區域則是湯品,有現煮的泰式海鮮湯、砂鍋海鮮湯、野生白玉文蛤湯,也有大家都很愛的酥皮濃湯,所以湯品這一塊也是頗講究的。

DSC_5899.jpg

看看我剛剛說的水耕蔬菜,看那青翠的色澤,就很吸引人了。咬一口下去,馬上就感受那股爽口的口感,菜葉飽含水分,每一口都是滿足,不用沾醬就好吃了。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還可以加一些橄欖或酸黃瓜,一口接一口的超順口!

DSC_5895.jpg

DSC_5896.jpg

DSC_5897.jpg

DSC_5902.jpg

誘人的鮪魚跟鮭魚生魚片,沾上芥末後,辣味直嗆腦門,但是就是一個過癮。多種的壽司,我挑了櫻花蝦花卷,再搭配黃金泡菜,別有一番風味。雖然腦子裡一直有個聲音提醒我節制,還是受不了誘惑拿了盤鮮蝦跟螃蟹,看看那剝殼後的蝦子,排在一起多誘人啊,一口咬下剛剛好。另外螃蟹的蟹膏,唉呀呀,我的理智線斷了,只吃一隻怎麼對得起自己啊。

DSC_5904.jpg

DSC_5910.jpg

炸物跟烤物也非常有水準,難怪剛剛那麼多人在排隊等炸蝦。沾了蘿蔔泥醬汁,一口將蝦身咬下去,棒!並沒有裹上很厚的麵衣,新鮮的蝦肉,在醬汁的提味下,更加鮮甜。烤肥腸也不賴,不過我喜歡表皮有點焦,會更有口感。魚下巴可不是隨便切一塊,我仔細看過,每一塊都有飽滿的魚肉。還有很特別的烤茄子,一開始我還不太趕吃,以為上面是烤焦了,沒想到微焦的口感,跟茄子本身的軟,在燒烤醬的作用下,竟然可以那麼搭,所以吃完之後,我又再去拿了,大推!

DSC_5906.jpg

牛肉料理的方式煎了之後再類似鐵板燒的拌炒,火喉控制得宜,雖然是以骰子牛肉的方式呈現,每一塊卻依舊保存著肉汁,蒜片連醬汁一起拌炒,口味就不會那麼重,就算是怕吃大蒜的人,我覺得也可以嘗試。而且,連同蒜片跟牛肉一起吃下去,口味更加豐富。

DSC_5908.jpg

DSC_5909.jpg

現煮的湯頭,就是清甜!不論是蛤蜊或是魚肉,簡單的調味,就是會吸引人想來一碗,就算覺得飽了還是要喝。

DSC_5875.jpg

DSC_5876.jpg

DSC_5877.jpg

吃完了主食,還有好多甜點可以選擇,這下子我又苦惱了,我到底該挑哪一個啊?

其實,到真膳美饌用餐,真的要屏棄以往那種去吃到飽餐廳的習慣,要好好思考,到這樣一個美食百匯,我是想吃哪類的食材,或是今天有哪些特殊的菜色,這樣,才不會辜負廚師們的心意,也能夠好好享受到這些精心製作的美食啊!

 

餐廳資訊:

真膳美饌百食匯

官網:http://www.happinessmenu.com.tw/

訂位電話:(04)24223535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五段4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