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177.jpg

台南海安路近年來已經成為台南夜晚最熱鬧的徒步藝術區,兩旁有許多道路拓寬拆除房屋的殘垣斷壁,由策展人號召藝術家重新設計各類公共藝術,處處皆是美感。夜晚呢,pub、飲料店、燒烤攤、啤酒屋林立,在席間酒足飯飽之際,看著身邊的藝術風景,好不愜意。

可是,這只是台南好景的一角,單純一天是不夠的,找個地方歇一晚,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簡單方便,說走就走。

住宿的部份,今天就選了一個靠近海安路的風格民宿,就在西門路二段136巷,正興延平公寓,逛的也有些累了,就先進房歇歇腳吧。

IMG_4310[1].JPG

IMG_4309[1].PNG

因為到的時候正在下雨,沒有防潮箱捨不得相機淋雨,就先借用兩張Google map的照片,讓大家知道地理位置,西門路二段136巷口,旁邊就是星巴客,巷口有一座代天府保西宮的牌樓,從巷子走進約20公尺,左手邊會看到一塊空地,住戶可以在這邊停車。有看到一雙人座搖椅,後面就是入口。

DSC_6165.jpg

DSC_6180.jpg

因為民宿採用公寓式的管理,所以在訂房成功後就會收到通知簡訊,有入住門鎖的密碼,大門跟各自房門都是輸入密碼就可以開門,進房之後就有兩張房卡,到時候也可以用房卡來開門喔。

民宿總共有四間雙人房跟一間家庭房,每一間房門口都有隻牛頭或犀牛頭在門楣上,走廊上就很有個性,但是建材卻另外有一股古味。上方的磚牆,還有木頭的橫樑,兩者衝突,卻讓人覺得新鮮。

DSC_6167.jpg

DSC_6166.jpg

打開房門,可以看到在門邊的旋轉梯,除了可以節省空間之外,民宿這樣的設計也是頗為新鮮。

房間最內側是衛浴間,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淋浴區。中間是一台大大的電熱水器。

DSC_6168.jpg

廁所前方有兩張特別的椅子,都是皮製品,矮的板凳還是做成類似馬鞍的形狀(還好我沒說那是土司),牆上有面半身鏡,整理儀容很方便。

DSC_6169.jpg

淋浴間外面有個工具車,真的是工業風耶,這工具車好搭。工具車上除了有盥洗用品之外,還有礦泉水、水杯、熱水壺、吹風機,等於就是備品車。

DSC_6175.jpg

土司椅,啊不是,馬鞍椅旁邊就是小冰箱,雖然小,還是蠻堪用的。

DSC_6170.jpg

淋浴間有浴簾隔間,所以不會水花四濺。洗髮乳跟沐浴乳就在牆上。

經過實際測試,這台電熱水器,真的很給力,熱水馬上來。

DSC_6171.jpg

隨著旋轉梯上樓,工業風的元素在這邊也看得到,門口頂上的電燈,也用鐵絲的給框住。牆上掛了一幅畫,讓工業風的房間,多了一絲溫暖。

DSC_6172.jpg

DSC_6174.jpg

二樓空間尚可,不過要小心躺下的時候頭上空間。床頭有小窗,兩邊各有插座。電視就在床尾,可以轉方向,就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囉 ^^

室內冷氣在二樓所以不用擔心睡一睡太熱的問題,床尾另一邊也有插座,還有USB的插孔喔。

DSC_6181.jpg

提醒一下,因為是採用無人的公寓式管理,所以門後就有公寓管理員的聯絡方式,還有WIFI密碼。

DSC_6176.jpg

不知道大家照片上是否有注意,整個房間內插座頗多,對於我們這種出門會有許多3C用品的偏執狂真的很好用,而且有兩處USB插座,所以不會被充電器佔用空間,這樣手機、平板、相機都可以一次充飽電了,這點真的很貼心。

IMG_4659.JPG

大家放心,正興延平公寓可是台南市政府合格認證的合法民宿,大家絕對可以安心入住。

不過要提醒,畢竟是無人管理的公寓式民宿,可是沒有提供早餐喔。反正,巷口就有星巴客了啦,很方便。座落在西門路巷弄內,其實交通也蠻方便的,若是想要簡單的住宿,正興延平公寓,真的可以考慮喔。

 

民宿資訊:

正興延平公寓

官網:正興延平公寓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ZhengxingYenpingHotel/

電話:0983-639323

地址:台南市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36巷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