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33_01

人說這人生,海海海海路好行,不通回頭望,望著會茫... ...,這首歌膾炙人口四方傳唱,相信大家都聽過。今天不是來談音樂,今天是講水餃。呵呵,因為這間店的老闆娘,想到海海人生,這麼多事要去面對,但是總得先填飽肚子,所以,就用海海命名,真有意思。

DSC_6976_01.jpg

海海水餃就在十甲路轉三賢街口,醒目的店招,就知道她們在這。其實原本海海水餃只有做冷凍水餃宅配,可是常常會有來現場外帶冷凍水餃的顧客在問,為何不開放內用,這才燒起開水,煮起水餃來。

DSC_6980_01.jpg

店內很清楚的價目表,呵呵,因為當初只有冷凍水餃,所以這是冷凍水餃的價格。等等,紅色那邊是什麼?悶鴨!這個我很好奇。

DSC_6971_01.jpg

DSC_6972_01.jpg

DSC_6977_01.jpg

拗不過我的請求,老闆娘先把悶鴨端出來現寶。看著那鍋裡不斷冒出的氣泡,還有一直飄出來的香氣,天啊,怎麼受得了啦。

DSC_6985_01.jpg

悶鴨也是海海,所謂海海悶鴨 XD

DSC_6982_01.jpg

DSC_6983_01.jpg

DSC_6987_01.jpg

給顧客外帶的容器,選用的是耐熱材質,絕對可以放心。看這隻鴨腿,還有旁邊那些悶熟的鴨肉,真的是下足了功夫,光是看,口水真的就止不住。

DSC_7025_01.jpg

DSC_7027_01.jpg

DSC_7029_01.jpg

DSC_7031_01.jpg

DSC_7034_01.jpg

DSC_7035_01.jpg

根本就抵擋不住這誘惑,現場就有饕客,請老闆娘夾起那鴨腿,再把湯汁淋在白飯上,當場大快朵頤起來,小山哥,你真是幸福的男人。

DSC_6991_01.jpg

DSC_6992_01.jpg

DSC_6993_01.jpg

看完了悶鴨,來看看這邊的主角,就是水餃。光看水餃皮跟內餡,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仔細看,水餃皮跟一般我們看到的不太一樣,略厚一點。蝦仁也是老闆娘採用新鮮的蝦子,剃除泥腸之後,再加上胡椒等調味料調製而成。做底的蔥肉,也是真材實料,光是那個蔥,就下足了本。

DSC_6994_01.jpg

DSC_6995_01.jpg

DSC_6996_01.jpg

DSC_6997_01.jpg

DSC_6999_01.jpg

DSC_7000_01.jpg

DSC_7001_01.jpg

看著老闆娘包水餃的手法,好像在表演一樣,跟一般的包法也不太一樣,別有創意。而且,仔細看,蝦仁水餃跟其他內餡的水餃,是不同的包法,老闆娘是說,她們也是自己經驗改良出來的包法,這樣才不會在煮的時候,蝦仁就這樣破繭而出了。

DSC_7007_01.jpg

DSC_7002_01.jpg

DSC_7005_01.jpg

DSC_7009_01.jpg

包好的水餃,就像個手工藝品一般,每一顆都好可愛喔。那蝦仁水餃,看起來好像燒賣喔,呵呵 ^^

而且包好之後,立刻送入冷凍庫急速冷凍,確保新鮮好滋味。

DSC_7014_01.jpg

DSC_7016_01.jpg

DSC_7017_01.jpg

DSC_7018_01.jpg

DSC_7019_01.jpg

光看包水餃就滿足了嗎?不可能,馬上請店家煮而食之。

看那盛在盤子裡,一顆顆熱騰騰冒著煙的水餃,真的好想趕快嚐嚐他們的味道喔,每一顆都是渾圓飽滿,光賣相就很優。

 

 

DSC_7023_01.jpg

且慢,要吃水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沾醬。雖然吃原味可以吃到內餡跟蔥肉的搭配,但是加了沾醬,那真的會是更上層樓。海海水餃的沾醬有兩種,一種辣一種不辣。

辣的呢,光從調味罐就能聞到辣椒的香味,吃起來會慢慢的引人入味,那個麻那個辣,也是慢慢的上來,到嘴裡混合水餃的湯汁,卻是那麼的恰當,不會麻辣到嘴唇都失去知覺。

不辣的呢,有著淡淡的香味,適當的鹹度,卻帶給水餃的味道,進入更深的層次,吃了絕對會愛上。

若是不太敢吃辣的朋友,兩種沾醬混起來,也很不錯喔,辣度也會降低一點。

DSC_7037_01.jpg

DSC_7038_01.jpg

DSC_7039_01.jpg

DSC_7040_01.jpg

DSC_7041_01.jpg

DSC_7042_01.jpg

直接看切面,就知道真的是料多實在,真的跟老闆娘說的一樣,海海人生,填飽肚子再說,這麼飽滿的餡料,怎麼會吃不飽@@

DSC_6984_01.jpg

IMG_6049.JPG

為了讓吃水餃還有其他的搭配,店家也特別準備了酸辣湯、貢丸湯,還有燙青菜、皮蛋豆腐兩種小菜可以選擇。而且店家真的用心,煮湯還特別選用逆滲透的水。

海海水餃,可以說是一間水餃專賣店,但是卻又不單單只有水餃讓人著迷,悶到軟爛的悶鴨,也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沒有來嚐過,真的無法理解為何老闆娘要包水餃包到半夜!

海海人生,就讓我們填飽我們海海的肚皮吧 ^^

 

店家資訊:

海海水餃專賣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iHaiShuiJiao/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日公休)

電話:04-22153116、0927-695929

地址:台中市東區三賢街185號(與東英11街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