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9.JPG

在豐原石岡交界地帶,有一塊過往很有名的神木區,叫『五福臨門神木』,曾經在民國65年,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到此視察,發現此神木有五種數目糾纏生成,就此命名。(典故)當時,此神木風景區滿滿人潮,四周還開了不少土雞城,也稱得上一時繁華。隨著人口結構改變,以及沒有完整的規劃,這一塊風景區就慢慢的沒落下來。不過,畢竟這是一塊好地方,海拔只有450公尺並不高,路途並不遙遠,而且有很棒的自然景觀以及視野,只需要好好規劃就可以給她新風貌。

DSC_7328_01DSC_7329_01

九甲林地圖.jpg

經朋友介紹,才知道,原來五福臨門神木區之後,還別有洞天。今天就是特別來一探究竟!穿過五福臨門神木之後,可以看到有民宿、景觀咖啡,路走到底右轉,就可以看到『啡堡九甲林Pipo Cafe』的所在。園區內停車十分方便,到停車區前有些園內設施,等下再一一介紹。

停好車之後,正前方就是營本部。園區的主要設施就在這邊,裡面有咖啡廳,旁邊是廁所、淋浴間,還有提供給露營客使用的洗菜區跟冰箱區。

DSC_7319_01DSC_7326_01

咖啡廳內的裝潢簡單卻溫馨,明亮的吧台,可以看到咖啡沖泡的過程,透明的甜點櫃,可以很快的看清楚可以選擇的品項。

DSC_7320_01DSC_7321_01DSC_7322_01DSC_7323_01

進入咖啡廳右手邊,是沙發區,想要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的朋友,可以咖啡端著,到這邊發懶喔。

菜單.jpg

DSC_7316_01.jpg

DSC_7317_01.jpg

DSC_7318_01.jpg

DSC_7331_01.jpg

DSC_7332_01.jpg

DSC_7333_01.jpg

DSC_7334_01.jpg

咖啡廳菜單品項不少,除了咖啡,也有茶類、醋飲,還有自己研製的植本奶茶,餐點的部份,有主餐、炸物、鬆餅跟蛋糕甜點喔。鬆餅甜點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一上桌,就立馬吃起來了。起撕燒還蠻好吃的,跟咖啡也很搭。

DSC_7335_01

主餐蠻有水準的,沒有太花俏的擺盤內容,這泰式豬肉拌飯,跟菜單上寫的一樣,很辣!不過很過癮,豬肉跟豆子加上辣椒拌炒,夠味而且下飯,很有飽足感,突然以為我走錯地方,這不是咖啡廳嗎?

DSC_7341_01

DSC_7352_01

小朋友吃飽就是要活動了,園區內看到有山訓體能的設備,不過看起來高度都比較高,詢問過之後,才知道這些設備,都必須有專業教練陪同指導,才能夠使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店家預約喔,非常適合公司、學校,作為團隊活動訓練用途。

DSC_7342_01

DSC_7338_01

樹下有吊床,可以躺在上面看書發呆,都很舒服,其實我覺得也可以自備躺椅,哈哈。

DSC_7346_01DSC_7354_01

營本部(咖啡廳)的兩旁有露營區跟民宿區,以營區來說,這邊的設備真的是高級。可以看到有七帳是用原木搭建的營地,可以遮雨遮陽,也不怕弄髒營帳,另一邊則有草地區的營地。若只是單純想要放鬆的住宿,這邊還有民宿可以選擇,目前都是四人房的房型喔。

DSC_7358_01DSC_7359_01

來露營的遊客真的很幸福,這邊還特別有準備淋浴間、洗菜區,甚至還有飲水機、冰箱!算是很優質的營地了吧。

DSC_7347_01DSC_7348_01DSC_7356_01

在營地旁,有家庭客會很喜歡的兒童遊戲區,有沙坑、射箭區、球球飛鏢可以玩。每個小朋友來到這,保證一定會玩到忘我。

DSC_7343_01DSC_7344_01DSC_7353_01

花點時間逛了一圈之後(真的要花點時間),發現這塊寶地,之前怎麼都沒發覺呢,因為藏在神木風景區後方,反而容易被忽略了。可是,因為這邊地處豐原石岡交界,從營本部二樓,或是園區空曠處遠眺,可以看到大甲溪河谷、石岡壩,還有園區旁也有一條步道,可以往下走到石岡情人木橋風景區,路程約半個小時而已。

DSC_7362_01DSC_7366_01

IMG_6346.JPG

IMG_6357.JPG

想要親近山林,享受那股悠閒,不見得要上高山,也不用舟車勞頓,啡堡九甲林Pipo Cafe地理環境適中,距離國道四號交流道也近,如果有時間,來這邊露營或是選擇民宿住一晚,行程比較侷促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來這邊喝杯咖啡、下午茶,遠眺開闊的河谷,心情也會放鬆許多。就讓自己脫離一下城市的喧囂,來這裡享受清幽吧 ^^

 

店家資訊:

啡堡九甲林Pipo Cafe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ipoCoffe/

電話:04-25824920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