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62_01.jpg

出社會工作之後,因為各產業專精項目不同,執業時間也各有限制,所以往往在工作之餘,想要有另外學習的項目,抑或是在本業上有思突破的部份,除了同事間的討論請教之外,另外的管道可能就是諮詢業界的前輩,或者到學校進修。可是過往經驗,可能都會有些瓶頸,若不是產業間的忌諱,就是學術與實務上的隔閡,也因此影響了學習的行動與成果。

不過今天透過朋友介紹,參與了一個社團創立三十週年的活動,除了讓我大開眼界之外,上面所提到的學習問題,竟然找到了解決之道。

今天參加的是『東海大學企業精英聯誼會』創立三十週年慶暨中秋聯誼的活動,為此我也先找了資料,了解一下這個聯誼會的相關資訊:

東海大學企業精英聯誼會

願景:建構無為無私的學習與分享平台,提供產業精英修練成長的最佳道場。

使命:延續東海大學開創精神,透過無私的團體學習與分享,孕育優質產業領導人。

核心:學習、分享、奉獻

該聯誼會是借東海大學推廣部場地,於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早上,會邀請產業的名師進行演講。於演講後進行餐敘,並由各會友進行三分鐘心得分享,互相交流。透過這個方式,可以協助會友互相交流看法與經驗,建立友誼以及自我提昇,甚至可以練習即席演說的能力。

該日下午,也會提供演講舞台給會友,分享各產業的經營心得,有別於專業講師,這樣的分享,會友能夠更直接的認識不同產業的經營型態與產業發展,抑或是了解各產業經營面的甘苦談,這方面的經驗難能可貴。

再來,會友都是各產業的精英,所以在聯誼會可以教學相長,促進友誼。每年也會安排兩次的國內優良廠商參訪,實際了解不同產業的實際運作概況,吸取成功經驗,提昇本身競爭力。另外每年也會有港台青年精英社團交流,提昇國際視野。

因為聯誼會位處東海大學內,與東海大學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在東海大學優良的文化傳承以及資源協助下,獲得的專業學術資源就不在話下了。

DSC_1714_01.jpg

DSC_1716_01.jpg

DSC_1721_01.jpg

DSC_1720_01.jpg

DSC_1722_01.jpg

從報到開始,看到會友們感情都是非常好,猶如家人一般的話家常,相見的氣氛也是非常熱絡融洽。在東海大學校長及各位長官蒞臨當下,看得出來雙方配合這麼久,也是有相當的情感與默契,場面十分熱鬧,學校也是很重視的。

DSC_1734_01.jpg

DSC_1735_01.jpg

DSC_1736_01.jpg

DSC_1737_01.jpg

DSC_1738_01.jpg

DSC_1739_01.jpg

DSC_1744_01.jpg

DSC_1745_01.jpg

企精會過去活動的影片介紹與各級長官的致詞,也看得出真的如同家人一般的組合呢,氣氛溫馨又融洽。

DSC_1740_01.jpg

DSC_1747_01.jpg

因為是企精會創立三十週年,現場也準備了蛋糕與香檳塔,由長官們來幫企精會慶生。

DSC_1756_01.jpg

DSC_1759_01.jpg

DSC_1762_01.jpg

DSC_1767_01.jpg

DSC_1774_01.jpg

從會友的組成,以及會友間的互動,甚至還有人是呼朋引伴的加入,都可以讓人感受到企精會的質感與活力。也讓人看到,為何都是產業界的優秀人士,能夠組成這樣的社團,還可以維持這麼久的原因。或許,我們沒有辦法固定的到學校進修或就讀,但是加入像東海大學企業精英聯誼會這樣的社團,真的可以讓自己有所提昇,不論是在本業上,或是心靈上,都可以獲得很多,值得大家來好好了解。

學無止境,如果有一群優秀又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學習跟討論,這可是非常難得呢!

 

東海大學企業精英聯誼會

聯絡人:

第30屆會長劉秋英,

行動電話:0936-290566

信箱:mm131491491@gmail.com

第30屆總幹事許詞銘,

行動電話:0910-797217,

信箱:c0123@sunwafer.com.tw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