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12_01.jpg

我家翔翔,因為穿鞋子的習慣不好,我發現他竟然有內八的走路姿勢,甚至連站立時都有斜一邊的情形。發覺事態嚴重,就想到要趕緊找協助他的方式。

一開始也有到骨科去看過醫生,醫生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還在發育,長大一點就會好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發覺狀態並沒有改善,因此趕緊找矯正的單位來協助改善。

DSC_3007_01.jpg

DSC_3008_01.jpg

透過資料搜尋,找到康富得科技有限公司的矯正鞋墊,在網路上有很好的評價,該公司為了滿足國內對高品質客製化鞋墊的需求,多年前成立專屬團隊引進全套3D建模切割的高科技設備,投入時間與經費,研發多款產品即可快速客製化的鞋墊,並且跟醫療院所也有合作。

不過因為公司沒有設立門市店面,但是有貼新的提供雲端客製化鞋墊的操作方式,準備白紙、筆、軟皮尺,描下足長、足寬、足圍,提供以上資訊就可以雲端製作矯正鞋墊。

因為翔翔的年紀漸長,這件事可馬虎不得,而且我也想要確定翔翔目前的狀況,所以就趕快跟康富得約好時間,希望能透過儀器的檢測,對他的姿勢不良問題,能有改善。

DSC_2994_01.jpg

DSC_2995_01.jpg

DSC_3000_01.jpg

DSC_3002_01.jpg

DSC_3003_01.jpg

DSC_3004_01.jpg

DSC_3005_01.jpg

DSC_3006_01.jpg

DSC_3009_01.jpg

進入到康富得,牆上有許多的資訊,原來體態不正會造成身體極大的負擔,我們都太輕忽了!

甚至還有平時可以在家裡,透過簡單的方式,做肌群的訓練,也可以協助體態的矯正。

DSC_2982_01.jpg

DSC_2983_01.jpg

DSC_2984_01.jpg

DSC_2985_01.jpg

首先就是專業的評估,透過小貼紙還有雷射筆的比較,馬上就看到翔翔的狀況,並且立刻找出問題所在。

看起來真的問題不小耶,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過去都以為他只有一點內八而已,經過比對發現,其實已經有左右邊不對稱的情況,而且膝蓋的位置也歪掉了。

DSC_2986_01.jpg

DSC_2987_01.jpg

IMG_3434.jpg

IMG_3435.jpg

IMG_3437.jpg

DSC_2988_01.jpg

DSC_2989_01.jpg

DSC_2990_01.jpg

DSC_2991_01.jpg

DSC_2992_01.jpg

當然不是只有用個貼紙比對一下而已,還需要透過專業的儀器來協助比對。

公司使用歐洲進口儀器來協助測量,

足壓力板,來回走動將足底壓力紀錄下來,反覆播放來觀察其中肉眼沒辦法看到的細節,也能看到走路時壓力的配置。

光學掃描儀足底,透過3D掃描將足型完整紀錄,並與鞋墊3D建模結合,可以讓鞋墊完全符合腳型。

動靜態同步攝影,透過影像與足壓同步反覆播放,可以清楚理解足壓與身體的相互關係。

儀器檢測的結果,公司的專業人員非常詳盡的解說,清楚的告知每一個細節,讓我們了解到翔翔左右腳壓力的不同之處,以及影響的部份。

仔細的檢測還有多角度的紀錄,就是不要錯過每個細節,讓鞋墊更能夠達到矯正的功效。

DSC_2996_01.jpg

DSC_2997_01.jpg

DSC_2998_01.jpg

另外,服務人員還教我們,因為翔翔長期姿勢不正確,造成他雙腳的肌肉群與韌帶的緊繃,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協助鬆弛緩和,並且現場教我們操作。

DSC_3065_01.jpg

DSC_3066_01.jpg

DSC_3011_01.jpg

等待了一會,鞋墊做好了,看起來真的跟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鞋墊很不一樣!一般的鞋墊可能只是個軟墊,或是足弓那邊做個凸起。

康富得科技的矯正鞋墊,除了先透過精密的檢測之後,運用電腦掃描取樣,與市面一般鞋墊用泡綿取模的方式也不同,材質也明顯不同!

底層是比較硬的材質,感覺很牢靠。上層是比較有彈性的部份,上面有許多透氣孔,而且在腳掌前段,有一塊三角形狀的微微凸起,感覺更有支撐。

翔翔的腳掌合上去之後,感覺整個包覆性非常好,整個腳掌就像坐在船上都包覆在鞋墊裡,非常牢靠。

DSC_2993_01.jpg

牆上鞋架有多種樣式的鞋子可以做挑選,既可以滿足視覺上的美觀,又可以兼顧體態矯正的需求!

DSC_3013_01.jpg

DSC_3014_01.jpg

讓他穿上鞋子重新走走看,看有什麼不同!

他自己說:好像可以更放心的大步走了,每一個步伐可以踩的更穩固,踩下去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了。

DZWW4543.jpg

FACC7800.jpg

從對照圖可以看到,還沒有穿上矯正鞋墊之前,翔翔有駝背的情形,脊椎也是彎的,身體也有向右傾斜的狀況。

穿上矯正鞋墊之後,身體慣性向右傾斜的姿勢不見了,感覺肩膀也沒有下垂了。

從側面看,原本駝背的姿勢也改善很多,整個人都挺直了起來,脊椎的弧度也沒有那麼大了。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多了!

裸足跟穿上鞋墊之後走路的姿勢比較影片,真的可以感受到鞋墊給翔翔的改善耶!

DSC_3068_01.jpg

DSC_3070_01.jpg

經過20天左右的矯正鞋墊試穿,

再來紀錄一下裸足的樣子,發現原本很嚴重的右腳內側韌帶拉扯的部份,有很明顯的改善,角度變小了,韌帶也沒有拉扯的那麼緊繃。

俯視拍也可以看到,原本沒有足弓的腳底,也開始有一點弧度了!

真是好消息,所以再持續的穿矯正鞋墊,配合肌群的訓練,一定會漸入佳境!

而且,

還有更好康的!富康得的矯正鞋墊,可是有保固的!

矯正鞋墊,非人為破壞,保固一年。三個月追蹤調整服務。(http://www.cftfoot.com.tw/qa/#toggle-id-7)這真的是佛心來的啊

 

品牌資訊:

品牌名稱:足步矯健 (康富得科技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02) 2999-3839

官方網站:http://www.cftfoot.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tsInfo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20號9樓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