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紀錄這樣心情的念頭,其實有一陣子了。
從,爸爸確定要洗腎開始。

我,跟爸爸的關係一直是緊繃的狀態。
從小,我就只有喜歡媽媽,我認為不管怎樣,我這輩子都要保護好媽媽,就這樣。
因為,爸爸對我要求真的很高,我連考第一名,也會因為沒有考滿分被打。做什麼,一定都要第一名,否則一定有苦頭吃。
我,不想當爸爸的兒子,我曾經這樣想過。
甚至到長大,我,還是會有這樣的念頭,因為,我是長子跟長孫,就會有這些壓力。
高中聯考的考卷背面沒寫就出場,算是我最大的反抗了吧。

遇到921,是我對家人感覺的第一次轉變。
那時我剛從美國遊學回來,滿懷希望的打工存錢要出國唸書。一次天災,讓我感受到家人的重要,也讓我瞭解,再怎樣沒有家人在身邊,什麼都是空談。

出社會工作之後,開始經歷社會大學的洗禮,開始瞭解,為何爸爸總是要應酬,我怎麼都要去擋酒,為什麼我都要去載他回家。
工作這些年來,因為一忙就忘了回頭看看,原本在銀行意氣風發的爸爸,退休了,也老了。
年輕時糟蹋身體的代價,也開始出現了。
爸爸開始固定要去拿慢性病的藥,身體機能逐漸衰退。那時跟我們四處走的爸爸,現在,連上樓梯都會喘了。以前常在客廳看電視的爸爸,現在,變成給電視看了。
以往可以說沒用心,沒有強硬的限制,或是跟爸爸好好溝通,讓他依舊吃那些會影響他身體狀況的食物,現在都變成他身體的負擔。
這次的檢查,跟醫生談過,以及詢問相關經歷同事的意見,我瞭解,洗腎,對爸爸來說勢在必行,不然,身體會撐不住。
這幾天陪著去檢查跟醫生溝通,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孝,心思都放在自己的家庭上面,小孩長大了,卻沒注意,爸爸也老了!
看著爸爸在診間外面坐著的模樣,我從沒想過,人可以老得這麼快。

同事說得對,成功的速度,一定要快過於父母老去的速度。
現在的心情其實很亂,當然接下來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跟認知。不管怎樣,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因為,這都是我的功課。
也很謝謝支持我的家人跟朋友,給我很多的資訊跟協助,真的很謝謝大家,不然我真的會很慌。
我希望,我能把我的心情分享給大家,我不希望我身邊的朋友跟我ㄧ樣,遇到了,才後悔,為何當初沒有多注意,也沒做好準備。
我會加油,也謝謝大家。

最後,分享一段影片,希望大家回家多關心家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TrG8cIw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