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雨,短暫太陽出來露臉之後,接下來可能就是傾盆大雨,像在倒水一樣,整個地表都泡著水,這種天氣,真叫人不舒服。這時心情鬱悶,就想要出門走走,舒展一下。這時的首選,就是找個視野遼闊的山上,登高望遠,讓所有的美景盡收眼底,也希望居高臨下,一掃那煩人溼潤的水汽。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到新竹尖石鄉的山上去體驗一下遠離塵囂的山居生活。
在山下經過了一陣陣的狂風暴雨之後,到了內灣,雨終於變小了,在路邊超商稍事休息之後,就往山上開囉,幾個彎之後,就可以感覺從繁華走向山野的感覺了,因為建築物越來越少,樹也越來越高,還有,3G訊號也沒了。約莫十分鐘,目的地到囉-馬胎仙境。
IMG_6850.JPG
DSC_4641.jpg
因為剛下過雨,往山下看去,整個水汽緩緩從山下升起,真的是晃如身在仙境啊。不過,山上天氣的變化,可以說是變化莫測,一下子,天就黑了,也開始飄起雨來。看來,也沒辦法在室外看風景了,還是看一下民宿內的裝潢吧。
DSC_4647.jpg DSC_4648.jpg DSC_4649.jpg
寬廣的房間,配備兩張大床,還有一整個牆面的落地窗,明天早上,一定是迎接著陽光起床,光想到這樣,就讓人整個興奮了起來。不過,在來的路上一直在雨中開車,精神力消耗太大,洗完澡後竟然體力不支的的睡著了,ZZZ...
DSC_4657.jpg
第二天早上,果然是被陽光叫醒的。嗚嗚,不過我睡過頭了,原本想要四點半起床拍日出前的色溫啊 ~"~
沒想到,起床已經五點半了,不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窗外雲海山嵐正在呼喚我,拿起相機,趕緊來紀錄下這瞬息萬變的山嵐美景。
DSC_4651.jpg DSC_4653.jpg
雖然才五點多,日頭已經升起,而且溫度開始升高,可以看到群山山嵐裊裊,活像一幅活動山水畫,在眼前展現。
DSC_4656.jpg
民宿的入口,就只有個木門跟小小的招牌寫上『馬胎仙境』,沒有特殊的裝潢,完全就是融合在大自然裡。
DSC_4659.jpg DSC_4661.jpg DSC_4674.jpg DSC_4675.jpg
DSC_4663.jpg
整個民宿,就是一棟兩層樓的水泥建築,上層還有一間小木屋。在整體規劃上,在這塊土地上,不會太過突兀,也沒有太多人工的設施,完全就是住在大自然的感覺。因為,連電線都看不太到,網路也沒有,電信訊號也很弱,幾乎就是快被隔絕的感覺,適合完全想放鬆的人啊。而民宿主人還貼心的設置了一塊烤肉區,有遮雨棚跟烤肉爐,所以是可以自生自滅,不,自給自足啦。
DSC_4650.jpg DSC_4664.jpg DSC_4665.jpg DSC_4668.jpg DSC_4669.jpg
趁著早上,在園區走上一圈,呼吸盡是新鮮又冰涼的空氣,周圍群山的山嵐被風吹過來,微涼的水汽輕拂臉上,感覺就像山神在拍著我的臉呢。在這種環境下,可以感受到生命的蓬勃,水池裡各種魚游來游去,樹上各種鳥叫,還有蟬鳴,天然的交響樂,就在耳邊圍繞。
DSC_4671.jpg DSC_4672.jpg
看著園區內所養的狗,慵懶的趴在欄杆上,多叫人羨慕啊,我想,任何人都想跟小黃一樣,無拘無束的在這邊生活。我想,來過馬胎仙境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邊,因為這邊真的就像是仙境一般的幾乎與世隔絕。
DSC_4676.jpg DSC_4679.jpg
不過,山上的天氣果真瞬息萬變,剛剛還陽光普照,一下子就又開始風起雲湧,感覺又要下雨了。所以,我也只能趕快收拾行囊,揮別這讓人放鬆的好所在,立馬開車下山囉。
DSC_4683.jpg DSC_4691.jpg DSC_4694.jpg DSC_4699.jpg
回程路上,還看到幾個小瀑布,後來還因為雨太大了,就在內灣線的合興車站暫停。雖然是個小小的站,卻還蠻有特色的,這些地方支線,若不是有靠這些觀光路線或活動,實在會黯淡無光啊。所以,若是下次有機會到內灣旅遊,或是想遠離塵囂,搭配馬胎仙境,是我的建議,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馬胎仙境民宿資訊:http://mmweb.tw/86248/
電話:03-5842328
手機:0986336139
網址:http://matai.mmweb.tw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馬胎10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