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42_01.jpg

#溫馨小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有一種用心,會花很多時間,去找到安全健康的茶葉,泡出讓這塊土地的人們都能安心喝的茶。

有一種用心,會做各種嘗試,尋找台灣在地的好食材,搭配好茶創造出各種讓人驚豔的風味。

今天,來到一家飲料店,店東正是這樣的有心人。光是一個紅茶,花了好大功夫,從台灣找到國外,後來因為產量的關係,無法滿足日後加盟主的區需求量,只能忍痛捨棄台灣的好茶,改採用斯里蘭卡一座有歷史而且品質優良又穩定產值的茶園。

青茶,選用的是松柏嶺的冬茶,沖泡之後,若是選無糖的來喝,感覺就像喝冷泡茶一樣,慢慢的還會帶出回甘的滋味。

綠茶,經過三薰,把茶葉跟茉莉花壓三次而成,所以花香味非常濃郁,茶味也比青茶濃郁。

DSC_9815_01.jpg

DSC_9816_01.jpg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飲料店叫『喜茶村』,我剛剛提到老闆的用心,可以從店家logo上的英文看出端倪。『SEEK。CHA。TRUE』!尋找茶的真義!可見店東對於自己店裡飲料的品質信心十足。

DSC_9818_01.jpg

今天來到的是喜茶村-永興店,簡單明亮的藍白配色,加上灰藍色的牆面,非常醒目。工作檯內的作業也一目了然,可以欣賞工作人員如何產出那一杯杯挑動味蕾的好茶。

DSC_9824_01.jpg

我們來看一下桌上的菜單,一般我們喝過的茶類都有。不過,一下子看到左上角的『茶酒』品項,茶酒?難道是調酒?等下可得搞個明白!除了茶飲之外,竟然還有蔥抓餅!甜餅!讓我越加好奇,店東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膏藥!

DSC_9822_01.jpg

看到收銀檯旁邊這些戰力展示,我真的相信,店東是玩真的了!

DSC_9829_01.jpg

DSC_9830_01.jpg

DSC_9825_01.jpg

DSC_9826_01.jpg

直接先提問,原來蔥油餅是真的有!店東找到一間非常優質的配合廠商『鄭老爹』,為了避免每個人對於火侯的控制能力不一,所以店東直接採用熱壓機製作,使用100%的橄欖油,再將餅皮放入熱壓,用一個固定的製作流程來保持品質。

針對蔥油餅這個品項,店東也不馬虎。準備了玫瑰鹽、孜然鹽兩種鹽,還有韓式泡菜醬、烤肉醬、夏威夷堅果醬三種醬汁讓顧客挑選。

DSC_9835_01.jpg

DSC_9836_01.jpg

DSC_9837_01.jpg

剛剛還有提到其他原料的部份,店東真的是非常堅持,除了精選台灣在地好食材之外,也堅持不用化學合成物!

酸梅是選用南投農家製作的醃漬梅,光是看梅子被舀起來的模樣,我口水就流出來了,試吃一顆,那舌頭一碰到口腔就開始分泌唾液的美味,這種味道是只有遵從古法醃製的才會有,完全就是天然的酸帶甜引發的身體反應。

店家所使用的糖,用的是台糖生產的細砂糖去熬煮,絕對沒有使用果糖。寧願花時間去尋找準備食材,也不願買現成的化學合成物加在飲料內!甚至連冬瓜檸檬的冬瓜,都是去找到老師傅手工切的冬瓜條去熬煮出來的冬瓜糖,所以口感就是我小時候所喝過的那種味道,不會割嘴(台語)。

DSC_9827_01.jpg

DSC_9828_01.jpg

#溫馨小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啤酒花紅茶,使用海尼根啤酒搭配斯里蘭卡的紅茶調配而成。店東透露說,當初試這些茶酒的品項,幾乎把市面上能買到的酒都試過了,這個啤酒花紅茶,就是得用海尼根才搭的起來。喝起來不會衝突,反而在紅茶入口之後,慢慢散發出啤酒花的香氣,夏天來喝就很舒服。

野格獨家特調,用酒吧常見的厲口酒,搭配冬瓜檸檬調製兒成。喝起來有點微醺的感覺,酒氣帶著冬瓜檸檬的甜味上來,會想要一杯接一杯呢。

紅酒配紅茶,精挑細選出適合的紅酒,直接搭配斯里蘭卡紅茶,原本以為會很衝突,沒想到微酸的紅酒帶著一點澀,帶出紅茶的甜味,但是茶味稍稍被沖淡了,別有一番滋味。

DSC_9838_01.jpg

DSC_9840_01.jpg

噶馬蘭威士忌紅茶,特別選用台灣之光噶馬蘭威士忌來搭配,除了彰顯這支得過獎的威士忌之外,也是店東堅持不忘本的態度。老闆說,就是要用台灣在地的好原料,做出好喝的茶飲,讓這塊土地的人都能享用。另外特別選用我們在西洋電影影集中常見的威士忌隨身酒瓶造型來裝,拿出來想像自己在喝威士忌一口一口的啜飲,蠻有FU的呢。

DSC_9820_01.jpg

DSC_9832_01.jpg

DSC_9833_01.jpg

為了怕有些顧客想要自己在家裡或辦公室享用這老闆特選的紅茶,店家還特別推出茶包。可以看到茶包內都是一葉一葉的茶葉,可不是隨便茶枝或渣渣而已,每一袋茶包,都蘊含了店家的用心跟執著,就有如店家的slogan,『真心,用心,開心做好茶』,期待顧客也能在茶湯內感受這股心意。

DSC_9841_01.jpg

最後,店家有特別告知茶酒的品項,每一杯酒精的含量都在酒測值之內,不過還是必須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店家資訊:
〈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7號
電話:04-24526266
〈永興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52號
電話:04-22368558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eekchature/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