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天班,下班想跟同事或好友找個地方坐坐,一般可能都會去吃到飽的燒烤店或是火鍋店,但每次總是搞得像戰場一般,大家不是瘋狂搶食,就是吃完弄的整身油煙味;若真的只是想吃些美食,坐下來閒聊放鬆一下,上述餐廳可能就不是好的選項。今天要介紹一間位於忠明路上,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可以與朋友好好坐著把酒言歡的好所在。
忠明路上從大雅路到西屯路這一段,比較是屬於住宅商辦區,除了一家高價鐵板燒之外,附近並沒有什麼餐廳,今天介紹的餐廳-酋長碳烤,在忠明路300-1號經營了四年的時間,沒有太多華麗誇張的戶外裝潢,靠的都是客戶間的口碑口耳相傳,累積的一定的老顧客。在在的表示,在菜色上,一定有過人之處。
DSC_5810.jpg
DSC_5795.jpg
不同一般的碳烤餐廳,在酋長碳烤,不管燒烤類或是熱炒類,都是由廚師烹煮完送到餐桌,不會有燒烤的火爐出現在客人桌上,所以當然就不用擔心用餐完畢身上都是油煙味的問題。而在這邊的菜色,真的都是具有蠻高的評價。由美麗的老闆娘親自坐鎮,從食材的選擇是親自去採買而非只是由固定店家配送,就可以看出她對品質的要求。而目前,老闆娘還是親自負責烤檯的部份,更顯出對於餐廳菜色的重視。
DSC_5798.jpg
烤蝦餅,這真的是特殊,外皮烤得酥脆,咬下去還會有QQ的感覺,很值得一試。
DSC_5801.jpg
松版豬,烤完之後切成塊上桌,每一口除了有燒烤香味之外,咬下去都還有豬肉的甜味及油脂跑出來,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下酒好菜。
DSC_5802.jpg
烤雞腿,外皮烤的有點焦香味,再擠些檸檬原汁淋在上面,滑嫩的雞肉,加上酸酸的口感,也是讓人稱讚的一道好料理。
DSC_5800.jpg
碳烤雞翅更是讓人驚艶,沒有先醃製過,直接生肉上去烤,塗抹特製醬料烤到焦黃,上桌前灑上白芝麻,咬下去醬料都有入味,回味無窮。
DSC_5812.jpg
烤香腸,或許大家覺得這沒什麼,來吃吃看,五種口味的香腸,每一種都吸引人再吃一塊,下酒好菜啊。

在熱炒的部份,老闆娘很自豪的說,他們的熱炒類,不會跟一般熱炒店一樣,是會讓人比大拇指的。
DSC_5788.jpg DSC_5804.jpg DSC_5811.jpg
櫻花蝦炒飯,可是還沒上桌,就被那香味吸引了,光那股氣味,就見識到廚師的功力,吃一口,嘴裡的飯粒都是Q彈的咬勁,真的讚。
DSC_5781.jpg DSC_5782.jpg
鹹酥臭豆腐,這個很特殊,臭豆腐是切成小丁,混著芹菜、辣椒、蔥、韭菜一起炒,咬一湯匙整個吃下,滿嘴清脆的口感,到最後臭豆腐濃郁的香味出來,這真的是一絕。
DSC_5817.jpg DSC_5818.jpg
油條悶蚵,這道菜端出來竟然是湯,我糊塗了,我以為是用煨的。但是,進口的大鮮蚵跟油條、銀芽在鍋裡組合,沒想到湯頭會是那麼清甜,整個一起吃,竟然有三重口感,很棒!
DSC_5805.jpg DSC_5820.jpg
酋長燒烤,果真有一套,在地經營了四年,真的不是說說而已,除了燒烤、熱炒之外,提前預約,他們甚至還可以為客戶準備桌菜,真不簡單。所以,不管是三五好友的下班小酌,或是一般的家庭聚餐,來這,絕對不會失望。

店家資訊:

酋長碳烤

地址:台中市忠明路300之一號

電話:04-22085055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六 晚間 17:00–凌晨02:00(凌晨1:00後停止供餐)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