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0[1].JPG
雖然距離農曆年還有一段時間,但是現在各大餐廳,還有超商,年菜的推出跟促銷,可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很多的年菜,都是快遞送來的冷凍包裝,拿到時再加熱,味道就是欠一味。基本上,我還是會傾向當天烹煮,拿到之後就可以熱騰騰上桌的現做年菜。既然是要在旺季訂餐,而且是要現做,食材新鮮的程度,就是左右這套年菜的致勝關鍵了。今天來試吃老字號的北海岸海鮮餐廳外帶年菜,北海岸的口碑一直不錯,就來看看他們今年又端出什麼好料來滿足這些老饕的胃 o(^_-)O

DSC_8650.jpg DSC_8652.jpg DSC_8653.jpg
是怎樣?第一道冷盤造姿盛合珍味,就讓人瞠目結舌!章魚、漬蕃茄、生干貝、油雞以及烏魚子卵,夠澎湃!而且餐廳特別強調,他們的襯底的配菜是可以吃的,不像一般餐廳,更可見北海岸海鮮餐廳對他們食材的信心。

DSC_8615.jpg DSC_8618.jpg
冰卷佐胡麻烏魚子,新鮮川燙過的中卷,就這麼一大隻橫躺在盤中,上面鋪滿色彩繽紛的玉米筍、甜菜根、苜蓿芽等生蔬,可以沾著胡麻醬一起吃。一旁擺著豪氣大片的烏魚子切片,應景又喜氣。

DSC_8619.jpg DSC_8623.jpg DSC_8624.jpg
鮑魚陶阪燒,光看這鮑魚的size,就覺得很值得了。除了用鹽燒保持鮑魚的鮮味之外,鍋裡還擺上了月桂葉增加香氣,也算是廚師的巧思。

DSC_8631.jpg DSC_8635.jpg DSC_8637.jpg
魚翅砂鍋雞,這哪還需要多說,看著那練雞湯,還有那一盤魚翅,就知道餐廳的誠意到哪裡。而且雞湯裡還加了茶樹菇、香菇等配料,滋補又養生啊!喝下去,這個冬天都不怕冷了。

DSC_8626.jpg IMG_1169.jpg
帝王鱈煙燻,用的是扁鱈,也是等級頗高的魚種,很大一尾放在盤子中亂豪邁的。用茶葉與甘蔗煙燻,挾開一看,肉質鮮嫩,真的會一口接一口,重點是不會有腥味。

DSC_8627.jpg DSC_8628.jpg DSC_8629.jpg
紅蟳河粉蒸,滿滿的一對紅蟳放在盤中,那飽滿的蟹卵,讓人垂涎欲滴,底下鋪的是寬河粉,廚師的細心,讓人在吃完蟹卵跟蟹肉之後,仍可以吃到Q彈的河粉。

DSC_8641.jpg
黑胡椒羊小排,醃漬過的羊排,再經過油炸,然後蒸熟上桌,淋上黑胡椒醬。咬入口中,多層次的口感,而且沒有羊騷味。經過這些處理,羊排依舊軟嫩。配菜是洋蔥絲與花椰菜,淋上芥末醬,清爽的口感正好與濃郁的羊排成為明顯的對比。

DSC_8644.jpg IMG_1184.jpg
湘蓮道荷米糕,外表看不出內容的精華,打開一看,糯米和著鹹蛋黃跟地瓜,有甜有鹹,多樣的口感,不同一般米糕。

DSC_8647.jpg
正宗佛跳牆,光看配料就知道餐廳多麼的有誠意啊,鴿蛋、魷魚、排骨、芋頭、魚肚、蹄筋、豬腳、筍干及魚皮等等,料多實在啊!話說,吃到現在,不飽到爆炸才怪。

DSC_8655.jpg
糖霜蛋糕,過年就是要甜甜蜜蜜的,最後甜點來這一道,剛好是美好的結尾。雖然裹著糖粉,卻不膩,蛋糕裡面包的奶油也不油,是個完美的ending。

要想在年夜飯做個悠閒又有面子的太太或媳婦,選擇北海岸海鮮餐廳的外帶年菜準沒錯。而且,台中市還是計程車專車送達,省去了出門自取的舟車勞頓,可以好整以暇在家裡等著圍爐,何樂而不為呢?


餐廳資訊:
北海岸海鮮餐廳
電話:04-2234722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2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相關文章
北海岸海鮮餐廳,黑潮烏魚饗宴,一整尾烏魚都入菜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