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7.JPG
最近看著朋友們一波接一波的往南投、新社山上去賞梅花,這兩年,我已經沒有那麼認真在追了,畢竟,天氣變化有差,讓花況似乎沒有以往的好,而且遊客如織,遇到不守公德心的遊客,我真的無法視而不見,幾次的衝突,已經讓我不想再跟一般遊客去人擠人,一窩蜂的搶熱門景點了。但是,在新社,有另一個不同的景點,我前幾年在騎機車四處勘景拍照的時候就曾經造訪過,也慶幸著一直沒有被人為破壞。如今,隨著國人旅遊風氣盛行,造訪的人漸漸多了,所以,今年再走這一遭,我想,也把她給寫出來,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這般的美景。提醒大家,這是一處私人的李樹園區,因為主人家好客,所以一直沒有將參觀的遊人拒之門外,所以也請大家要發揮公德心,好好的維護環境,千萬不要攀折花木,畢竟,對農家來說,這可是他們的經濟作物,是賣錢的莊稼!

其實路線非常簡單,導航可以設定新社大林國小,到達大林國小之後,繼續沿著山路往上開約十分鐘,在一個轉彎處,就可以看到右手邊山頭,底下是粉紅繽紛的桃花,再往上看是白皙清新的李花,映著兩旁青綠的山色,還有在藍天的搭配下,飽滿的色調,色階分明,讓人不由得馬上下車去參觀。

DSC_8816.jpg IMG_1481.JPG
在下層的桃樹,花期已經漸漸要結束,桃子都開始結果了,所以在桃樹上,可以看到有些桃枝已經有果實長出,但是因前陣子氣溫較低,有些都被凍傷了。

DSC_8813.jpg DSC_8821.jpg IMG_1476.JPG
再往上層走,就是桃接李樹,每株都開滿了白色的李花,花瓣比梅花大點,花苞也比較多,所以看起來整個李樹枝枒上都開滿了花,站在高處一看,像是一層白色地毯,真是美麗。

DSC_8824.jpg DSC_8827.jpg DSC_8828.jpg IMG_1483.JPG IMG_1484.JPG
走在李樹下,像是走在頭頂覆蓋白雪的隧道一般,光線從樹縫透下來,若剛好一陣風吹來,真的是落英繽紛,就像飄下雪花一般浪漫,若是情侶漫步在樹下,真是濃情蜜意啊。

IMG_1510.JPG
看著蜜蜂在花瓣間穿梭,再過一陣子,就有李子可以吃了呢,呵呵。

其實寫這一篇,內心著實矛盾,一來想把這美景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讓大家看到,台灣真的處處皆美景。再來,卻又怕一經介紹之後,遊客一多,反到破壞了農家的寧靜,過多的遊客,是否會對農家的莊稼帶來傷害。可是,農家的熱情,除了準備陳年的醃梅子招待入門遊客之外,還有自產的柑橘,還泡了一大壺的普洱茶,讓人盛情難卻,希望能找更多人去作客 ^^
希望介紹之後,大家可以秉持的愛惜的心,讓這一塊美景,可以讓更多的人去欣賞,要去就要快喔,花期就在這一兩週內結束囉。

台中新社福興里桃接李花海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永櫃路路上(私人農園)
交通資訊:可先定位新社大林國小>往台21線玉山景觀公路行駛2至3公里>見永櫃路右轉即可抵達
費用:入園請自行投$50清潔費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