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5
住在清境,看日出也方便了。

IMG_4451.JPG IMG_4452.JPG IMG_4453.JPG IMG_4454.JPG
誰叫我睡過頭,只能借用同團友人的日出照片來過過癮,我醒來已經6:30,太陽剛好跳出山頭,所以只能拍到那日頭已經上來的照片了。

DSC_0247
不過,這樣的天氣,不管有沒有看到日出,都是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的。
可惜,我們要離開清境,下山前往另一個行程了,今天的重點是『2015南投茶業博覽會』!

DSC_0251DSC_0250
揮別一路的青山綠水湛藍天空,我們往埔里市區移動,這次的茶業博覽會,會場位於中興新村內。主辦單位邀請了各地的茶產業業者來參加,希望藉著年年辦理的茶產業活動,促進全國有潛力的茶產業,打響國內外知名度,形成台灣年度節慶大事,除了推廣茶產業之外,連帶的週邊產業跟在地文化,都可以一起推廣。

DSC_0253DSC_0252
DSC_0267DSC_0266DSC_0265
其實這次會場內參展的,不只有各地的茶產業業者而已,還有在地農產品,以及咖啡業者參展,真的是很熱鬧,產品也很多元。尤其我這種嘴很拙的人,真的不懂怎麼去欣賞那好茶的滋味,多虧了同團的林主任,有臨時惡補了一番,才不會丟臉。
而且,這次主辦單位還有個攤位是休閒農業展,會邀請各地的小農或是在地休閒農產的老師來參展指導,剛好,我們參加了一場竹編的課程。只見老師雙手不停的快速編織,將細竹片依序的織成一個提籃的外觀,我都覺得我的手好殘障,根本就是歪七扭八。果真,還是要熟能生巧,有機會可以再去小半天,跟老師多學學。

DSC_0264DSC_0263DSC_0261DSC_0260DSC_0259DSC_0258DSC_0255
這次還有幸的參加了『黃金品茗』的活動,主辦單位大手筆的準備十種比賽冠軍茶種,讓參加的民眾品嚐。

IMG_4460.JPG IMG_4461.JPG IMG_4467.JPG
看看我這滿意的樣子,大家可知道,我喝的這杯茶,一斤要多少錢嗎?30萬台幣耶,天啊!我的嘴都不用洗了 ^^

IMG_4504.JPG
參加黃金品茗,還有今年的紀念杯可以帶回家喔 ^^

不過,說真的,好茶真的是喝得出來,從品茶師教的步驟,聞茶葉香,看茶湯顏色,再聞一下茶湯的香氣,最後再進入口中,那好茶的味道,騙不了人,絕對不是外面那種搖搖茶飲可以比擬。
有這麼大學問的茶文化,而且在台灣有這麼多人在喝,這麼多人在從事茶產業,真的要好好給他了解,並且發揚光大才是。
喝茶也是有很多好處的,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單純要品嚐這茶香滋味,我們的確都要去了解。
這次有這個機會,能夠好好的從茶樹的種植,到踩收、發酵、揉捻、烘焙,甚至到後續的品嚐。著實學到了很多,也有如當頭棒喝一般,因為沒有去了解,而一直有著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就拿茶樹來說好了,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紅茶跟綠茶是因為製茶方式不同而成的產物,而不是紅茶有專門的茶樹,綠茶有專門的茶樹,好聳喔我。但是,這次真的學到了,有機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走入這些茶鄉,現在很多觀光工廠,除了可以讓我們喝到好茶,更可以親身體驗製茶的過程,甚至拿到一份專屬自己的茶葉呢,特別有意義!

找個時間,安排一下,來一趟茶文化之旅吧!


2015南投茶葉博覽會:
官網:http://teaexpo.mmweb.tw/

南投好茶logo確定版0522-01.jpg
南投好茶:
官網:http://www.nantou-tea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Tea

南投好茶體驗育樂營: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時報旅遊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