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341_01.jpg

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人整個心情不美麗起來,尤其加上Monday Blue,一定要為自己找開心!

既然這樣,午餐就來吃個讓自己滿足的吧

DSC_5321_01.jpg

既然要讓自己開心,吃個日本料理也不為過吧

來到中科商圈,位於福林路上的一貫手作壽司,曾於日本習藝並且多年任職台中知名日本料理店的經驗,料理長的功夫不在話下。

DSC_5323_01.jpg

DSC_5324_01.jpg

DSC_5325_01.jpg

進門就可以看到簡單俐落的店招,還有明亮的板前。我最喜歡板前的座位,看著師傅如舞蹈般的出菜動作。

只不過今天與同事一同用餐,就選張大桌子吧。

拾味套餐1.jpg

拾味套餐2.jpg

店家介紹,新推出一套拾味套餐,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在這疫情環伺的時代,與堅持台灣精神的在地農漁畜業者一同打拼,創造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嗯,就決定是你啦!

看了一下菜單,內容蠻豐富的,刺身、沙拉、烤物、煮物、壽司、吸物,最後再來個甜點,著實誠意滿滿。

米披薩.jpg

同事說吃不了那麼多,所以點了一個米披薩套餐,哇!是和牛耶!!!

還有附季節煮物、沙拉、土瓶蒸,也是很豐富的。

點好囉,就等著上菜囉

DSC_5333_01.jpg

米披薩套餐的沙拉先上了,多樣的生菜,加上酸甜的醋,真開胃。

DSC_5329_01.jpg

季節煮物是糯米做的,燈光下閃亮亮,看起來就想一口咬下去。

DSC_5330_01.jpg

DSC_5331_01.jpg

土瓶蒸,打開看裡面的料也是不含糊, 有雞肉、魚肉、帆立貝、蛤蜊、金針菇等等好料,不簡單喔!再滴上幾滴檸檬汁,湯頭更爽口。

DSC_5332_01.jpg

主角上來囉,和牛米披薩,起司融化在和牛上,鋪滿滿的,光那色澤就吸引我下手。可惜啊,我沒有吃牛,哭哭T_T

DSC_5338_01.jpg

從切面來看,牛肉厚度也是頗夠份量的,我同事叫我拍快一點了,哈哈。

DSC_5335_01.jpg

這樣一套餐,看了就覺得很滿足

不只滿足了口腹之慾(和牛),也填飽了肚皮!

DSC_5345_01.jpg

DSC_5349_01.jpg

澎湖海鱺刺身

來自澎湖的海鱺魚,白裡透紅的魚肉,鮮度看得到。咬下去,Q彈的口感,馬上開啟了味蕾!

DSC_5340_01.jpg

DSC_5342_01.jpg

DSC_5344_01.jpg

蟹肉蕈菇先付

蟹肉、香菇、綜合生菜的幼苗,鋪在用海膽+蛋黃做底的醬汁上,配菜的清爽,上面再以鮭魚卵點綴,光配色就吸引人,也讓口味多了層次。上面再蓋上兩片膨皮(炸豬皮)這種古早味,來取代脆餅。

實在不想承認我吃過膨皮啊,這樣就透露出年紀了!

不過也真的佩服廚師的巧思,巧妙的把日本料理跟在地食材,連同台灣古早味,組合出一道好吃的料理。

DSC_5350_01.jpg

DSC_5351_01.jpg

照燒松阪豬

使用雲林產的松阪豬,燒烤過的松阪豬肉,邊緣的照燒醬被烤到發亮,咬下去的口感些些的焦脆,松阪豬的本體又那麼Q彈,真想多吃幾片!

DSC_5353_01.jpg

DSC_5356_01.jpg

香煎松露雪花鯻

雪花鯻含有豐富的養分,DHA是一般深海鮪魚的兩倍,Omega3含量也比一般魚類高,肉質細緻鮮嫩。店家的雪花鯻來自屏東,也是採用台灣在地食材。

上面搭配檸檬葉,可以增添食用時的香氣,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搭配師傅另外調製的松露來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DSC_5361_01.jpg

DSC_5364_01.jpg

韭菜花燴白蝦

這道菜上桌時,我好喜歡顏色的搭配。店家的白蝦,用的是台灣西部沿海純淨海水養殖,沒有添加抗生素,口感QQ的,也很鮮甜。底下鋪的蝦泥,也好好吃。整道菜就是一個鮮!

DSC_5357_01.jpg

DSC_5358_01.jpg

紫蘇白鰻燒

沒有經過醃漬的白鰻片,只有經過最間單的工法,燒烤過之後刷上鰻魚醬汁。底下的飯也不簡單,先用鮭魚肉跟紫蘇鹽去拌炒,風味更加濃郁!

DSC_5368_01.jpg

DSC_5369_01.jpg

DSC_5366_01.jpg

石斑魚昆布湯葉

看似簡單的一道清湯,裡面可不簡單。除了Q彈的口感之外,其實肉質還蠻細緻的。湯頭比較淡一些,但是卻很順口,會想要一口接一口,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DSC_5370_01.jpg

烤麻糬紅豆紫米粥

才端上桌就聞到紅豆的香味,悶煮到軟的紅豆,不會過頭整個爛掉。加上烤麻糬,口味雖然是甜,卻也不會膩,還好開啟了甜點之胃,否則吃了整個套餐,怎麼還吃得下這碗!

DSC_5371_01.jpg

雖然天氣是討厭的,

但是在這一套拾味套餐的撫慰下,我鬱悶的心情,都開了,哇哈哈哈!

辛勤的工作,犒賞自己一下又何妨!

吃日本料理,不見得要花大錢,只要四個小朋友,不只吃得開心,吃的滿足,還可以吃到在地的優質食材,真棒!

 

 

 

餐廳資訊:

一貫手作壽司

官網:一貫手作壽司

粉絲頁:一貫手作壽司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訂位電話:04-2461939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